孩子不聽話的時候,家長該怎麼做,孩子不聽話,作為家長該怎麼做?

時間 2022-01-20 22:26:58

1樓:知識力

孩子不聽家長的話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從孩子三個年齡階段進行處理,孩子3歲前不聽話,可以通過恰當的打進行解決;3-6歲通過不理他進行解決,只有不聽話,他提的任何要求都不答應;6歲以上就要聽孩子的話,讓孩子體驗到聽話很重要。

2樓:茜姐幸福說

孩子不聽話該怎麼辦,你要知道孩子不聽誰的話

3樓:曉淡

只要沒有危險,不要理睬亂發脾氣的寶貝,當寶貝有因為發脾氣而憋住氣或者猛烈撞牆這種行為發生時,建議先帶寶貝去醫院看醫生,排除疾病的可能。如果沒有疾病,最好不要管他。要注意觀察,盡可能找出誘發的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當寶貝發脾氣無法控制時,可以把他放在乙個安全的房間裡,告訴寶貝:「我愛你。我知道你很生氣,你可以在這裡生完氣再跟我一起玩。

」如果在公共場所,要根據情況決定是留在原地,還是以盡快的速度把他帶離現場。

5樓:小月愛你

孩子不聽話,也很正常,孩子是乙個獨立的個體,凡事都聽了才不正常吧,你想孩子什麼都聽你完全沒有怨言,像個傀儡一樣生活嗎?當然不是吧!所以當和孩子意見不一致的時候,家長也別急,想著這也是一件好事,好好溝通,讀懂孩子的需求,走進孩子的內心,不妨聽聽孩子的意見,即使是不好的結果,也讓孩子經歷過了,成長了,也總比無止境的爭吵好吧!

當父母的當然會為了孩子著想,有時候讓孩子經歷一下挫折,讓他知道不可能事事順著他的心意的,我想對他的成長也是很有幫助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做每件事情都是有原因的,孩子也是。孩子不聽話,或是我們認為他們不聽話,一定也有他們的原因,試著冷靜下來,讓孩子說一說,為什麼要這麼做?為什麼要頂撞?

聽了孩子的原因之後,再決定如何處理這件事情,不要在氣頭上就盲目的指責孩子。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話叫做,好孩子總是別人家的。看著別人家的孩子乖巧懂事,聰明伶俐,再看看自己家的孩子,分分鐘想回爐重造。孩子不聽話,一定是有原因的,我們做家長的沒有去仔細分析原因,而是採取簡單粗暴的手法去對待孩子,這種做法非常不可取。

打罵過後,孩子並不會改變什麼,只是今後他的行為不會在你面前表現出來了,會因為能力的原因,躲避你,害怕你,屈服於你,但是隨著孩子的成長,能力的提高,總有一天,他會不再怕你。

8樓:王倩

首先要制止孩子的行為。如果孩子不聽勸阻,又哭又鬧,我們要把孩子帶離事故現場;處理孩子的情緒。一般我們支援孩子後,孩子肯定有對應的情緒。

一般建議使用的方法是共情,允許懊惱沮失望喪的情緒,那是不接受他的行為。孩子情緒穩定後,我們再進行教育。一定要注意,如果孩子情緒沒有穩定,不要進行教育。

這時候教育不僅沒有效果,還可能起相反的作用,引起孩子的逆反心理。

孩子不聽話的時候,家長該怎麼做?

9樓:知識力

孩子不聽家長的話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從孩子三個年齡階段進行處理,孩子3歲前不聽話,可以通過恰當的打進行解決;3-6歲通過不理他進行解決,只有不聽話,他提的任何要求都不答應;6歲以上就要聽孩子的話,讓孩子體驗到聽話很重要。

10樓:茜姐幸福說

孩子不聽話該怎麼辦,你要知道孩子不聽誰的話

11樓:回憶

如果我們能做到這一點,孩子會願意將心裡的想法告訴我們,如果我們不厭其煩的,只會指責孩子,久而久之,他們會將自己的心事藏在心裡,在告訴我們,從行為上,你就會頂撞我們。

12樓:王谷彤

處理孩子的情緒。一般我們支援孩子後,孩子肯定有對應的情緒。一般建議使用的方法是共情,允許懊惱沮失望喪的情緒,那是不接受他的行為。

13樓:以心

當和孩子意見不一致的時候,家長也別急,想著這也是一件好事,好好溝通,讀懂孩子的需求,走進孩子的內心,不妨聽聽孩子的意見,即使是不好的結果,也讓孩子經歷過了,成長了,也總比無止境的爭吵好吧!當父母的當然會為了孩子著想,有時候讓孩子經歷一下挫折,讓他知道不可能事事順著他的心意的,我想對他的成長也是很有幫助的。

14樓:晏寄松

孩子情緒穩定後,我們再進行教育。一定要注意,如果孩子情緒沒有穩定,不要進行教育。這時候教育不僅沒有效果,還可能起相反的作用,引起孩子的逆反心理。

15樓:影子

孩子大點後,就開始懂事了,講點道理了,這時我們遭遇孩子的不配合時,除了惱火,不妨從孩子角度想想他的意見。比如你做好了飯,想讓孩子馬上就吃,可孩子說不吃,要看電視。你不可能大吼發脾氣強迫他吃,那樣孩子哭鬧反抗不愉快的吃就是你想要的結果了嗎。

16樓:筱磊

有句話叫做,好孩子總是別人家的。看著別人家的孩子乖巧懂事,聰明伶俐,再看看自己家的孩子,分分鐘想回爐重造。我們做每件事情都是有原因的,孩子也是。

孩子不聽話,或是我們認為他們不聽話,一定也有他們的原因,試著冷靜下來,讓孩子說一說,為什麼要這麼做?為什麼要頂撞?聽了孩子的原因之後,再決定如何處理這件事情,不要在氣頭上就盲目的指責孩子。

孩子不聽話,作為家長該怎麼做?

17樓:茜姐幸福說

孩子不聽話該怎麼辦,你要知道孩子不聽誰的話

1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和大人是有代溝的 所謂的什麼溝通相互理解全都是騙人的 作為大人你要從側面去留意孩子的心思,然後加以引導 雖然不能整天的寵著,但也不能動不動就揍他,那樣他只會有逆反心理 如果你不明白孩子 那孩子也不會理解你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耐心教育,用愛收服。

另外,要身體力行,要讓孩子敬畏愛戴你。

孩子叛逆,不聽話的話,家長怎麼做?

20樓:clove砥礪前行

1、不隨意打擾

家長要知道該何時叫孩子,要細心觀察孩子在做什麼,盡量不隨意打擾,盡量在孩子活動間隙時和他溝通。

2、用適當的方法引起孩子的注意

讓孩子停下手裡的事情,看著你,這時和他講。否則,很多時候孩子沉浸在做事情中,真的會沒聽見你的話。

3、少嘮叨

家長話太密,就等於把自己的話變成白色噪音,適合哄睡覺用,不適合讓話進入孩子的腦子。所以平時少說,有重要情況,談一次話,完整透徹地解決。

4、指令要具體,不帶負面情緒

給孩子的指令,必須讓他知道你希望他此刻具體做什麼,比如,不說「你應該整潔一些」,而說:「現在把自己的桌面收拾一下,然後我們好做手工。」指令不要是抱怨、指責、數落,不帶負面情緒。

當乙個人發現自己是在被別人指責批評時,他一定更加不會願意去聽從的;因為他的心理能量此刻都用在「防禦」你的「攻擊」上了。指令要具體,不帶負面情緒。

5、給孩子指令後,讓他複述一遍

有時,您需要在給孩子指令後,讓他複述一遍,以確認他真的聽到並理解。常常,孩子沒有按照大人的要求做,並非他成心在抵抗,只是因為他年齡小,聽知覺能力還比較弱;他的大腦還不能很好地加工處理聽到的資訊,就是說,他的確「聽」到這些聲音了,但他的大腦並未真的理解並記住你的具體指令。家長要孩子確認,有時可以及時發現這些問題。

然後我們做調整,把我們的指令變得更加具體、清晰、簡潔。隨著孩子年齡增長,我們可以逐漸提高指令的複雜程度,鍛鍊孩子的聽知覺能力。

如何教育不聽話的孩子?

21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沒有天生不聽話的孩子,孩子不聽話多半是有原因的,可能現在許多家長由於工作繁忙,跟孩子相處的時間少,孩子每次調皮,不聽話,總是習慣性是打罵了事。這樣的話,想跟孩子好好溝通更難了。

其實家長應該每天抽出一點時間與孩子單獨相處溝通,和孩子一起做些孩子感興趣的事,跟孩子成為朋友。這樣長期下來,孩子就會變得願意跟父母訴說心底話了。

父母要去做孩子的傾聽者、支持者、精神鼓勵者, 這樣父母說的話孩子就會願意靜下心去思考去傾聽了。

孩子不聽話的原因

1、孩子的感受被忽略。

有些家長總認為孩子還小,什麼事都不懂。從來不給孩子發表意見。其實這會令孩子會覺得自己不被理解沒有自己的空間,長期這樣孩子就會變得叛逆不聽話。

所以家長應該多讓孩子發表自己的意見,和孩子一起討論問題,當孩子的意見被採納理解,他們會更有興趣去參與你的意見,而且會更用心去完成。

2、孩子沒有選擇權。

隨著孩子不斷長大,自我思想認知的提高,孩子漸漸會有自己的個人看法、興趣等,這樣就變得更加難以管理和溝通。

站在家長的角度,總希望孩子能夠成材,認為自己為孩子做的都是對的,為孩子規劃一切,要求孩子照著做。

總是阻止孩子自己的意願,從而令孩子產生挫折感,長期下來,孩子就會變得不聽話,非常的叛逆。

所以家長需要做的是尊重孩子的選擇,而不是要他們無條件的服從你的指令。

孩子不聽話怎麼辦

1、當孩子發脾氣耍賴時,若是用打罵去阻止他的,往往會令他情緒更加激動。這是我們應該冷靜對待,不要急於去說服他,讓他乙個人在屋子呆一會,沒有多久,他就會安靜下來,這時再和他講道理,他就會接受。

2、有時候孩子做事解決的方法不正確,大人就會阻止,從而令到孩子鬧脾氣。其實家長需要站在孩子的角度想一想,孩子沒試過是不會知道自己的方法不行的。所以在沒有危險的情況下,可以讓孩子適當體驗,他嘗試過,碰壁了,再給他講道理,他會更明白更樂意接受。

3、孩子成長過程中,難免會做錯事。如果家長只懂得指責孩子,會令他反抗性更強,更加不會聽話。所以在孩子做錯事的時候,家長要做的不是指責孩子,而是要去了解孩子,耐心的詢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並幫他分析這樣做的後果,使他認識到嚴重性,學會以後如何解決此類的問題,調控自己的情緒。

為何不能打罵孩子

內疚感消失當乙個孩子犯了錯的時候,他自己心裡也會明白是自己錯了,心裡就會有一種內疚感,當你好好安慰並引導的時候,孩子一般就會趴在你懷裡掉眼淚或點頭沉默,這其實就是孩子內疚的表現。而當你用粗暴的方式面對孩子的錯誤時,孩子內心的內疚感就會消失,並會激起逆反情緒。內心自卑乙個生活在家長經常性打罵教育的孩子,他的內心會有一種揮不去的自卑感,這將會伴隨孩子的一生,導致這個孩子出現的一連串反應,比如做事畏畏縮縮,沒有決斷力,就算有好的機會,這個孩子也不一定會抓住,這將影響孩子一生的命運。

為何不能用打罵的方式教育孩子性格內向以打罵方式教育出來的孩子,你不用懷疑,他的性格絕對是古怪內向,即使你看到的是乙個很開朗的人,那只不過是一種他的假裝而已。這類孩子缺乏與別人溝通的能力,長大後的人際關係必定也會是很差。

缺少自己約束力不要相信什麼棍棒底下出孝子的古話,用棍棒教育孩子,只是讓家長出了一口氣罷了,可是越是這樣教育出來的孩子,他就會越沒有自制力,沒有自我約束的能力,當我們覺得一件事情不可為時,我們會告訴自己停止並付出行動,而這類孩子則沒有那種自我管理能力。

叛逆心強烈有多少用打罵方式教育出的孩子,不管是在外邊還是在家裡,都是比較愛惹事的那一型別。你越是打罵的厲害,他便會越是惹是生非,這不只是一種叛逆心理,更是一種打罵教育後帶來的連鎖反應,就連孩子自己,有時候都不理解自己的做法,可他們根本就控制不住自己。性格粗暴易怒這一下明白了吧,孩子的易怒粗暴,就是你教出來的,誰也別怨。

孩子是純潔善良的,孩子的早期教育,我們一定要用心對待。

孩子不聽話打了後怎麼辦,孩子不聽話,不想打孩子,控制不了怎麼辦?

夏日清風 當時,打孩子因為他不聽話或其它原因,打完後又後悔了,因為是自己的孩子,所有的愛都給了他,也不願他受委屈,可又是自己打了他,所以心裡會覺得很自責的感覺。我很理解你。但是,偶爾的打他也是為了他好,之後再去給他講道理,多去安慰他,然後還是要定規矩的告誡他應該怎樣做,並且讓他自己寫一份檢查之類的話...

孩子不聽話,孩子很不聽話該怎麼辦?

孩子不聽家長的話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從孩子三個年齡階段進行處理,孩子3歲前不聽話,可以通過恰當的打進行解決 3 6歲通過不理他進行解決,只有不聽話,他提的任何要求都不答應 6歲以上就要聽孩子的話,讓孩子體驗到聽話很重要。不開門不合適,太危險,還是理性教育,慢慢的是勸誡,教育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也不是硬措...

如果遇到不聽話的孩子怎麼辦?遇到不聽話的孩子怎麼辦

1 積極分析孩子為什麼不聽話,比如是不是父母發出的指令 行為本身有錯誤,或言不由衷 沒有給孩子樹立良好的榜樣,亦或孩子出現叛逆 進入青春期 已有獨立的意識,如果有以上的問題要對症進行處理,無論是誰的問題都應該及時改正 2 應該互相溝通 互相協調,父母跟孩子可以做朋友,但是前提是互相尊重且積極的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