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紙不聽話,不肯做作業怎麼辦,孩子不聽話怎麼教育,還不寫作業,

時間 2022-05-02 13:40:09

1樓:忙裡偷閒兔兔

的用獎勵的方式啊

或是誇獎的方式

讓他喜歡上學習

祝你好運

2樓:徐鳳

大人要跟孩子一起學習

孩子不聽話怎麼教育,還不寫作業,

3樓:愛漂漂淼淼

找到孩子的閃光點,多肯定,少批評,作業要跟上檢查,陪孩子一起做作業,這樣孩子不僅成績提高了,習慣慢慢會變好。孩子不聽話,真的不能全怪孩子,家長也是有原因的。只有家長和孩子共同學習,營造好學習環境,才能提高成績,改善家庭關係。

幫助孩子掌握學習方法、改善孩子學習能力、鍛鍊思維、激發潛力方面改善孩子習慣。教育孩子小問題大隱患,一定不能忽視。

4樓:奧特蛋

現在的孩子不好教育

孩子不聽話怎麼辦俗話說:

七、八嫌。這時的孩子好奇心強,事事都想自己做主,去試一試,逆反心理也在逐漸增強,以滿足他們的心理需求,遇到這種情況,可以從如下著手:

一、冷靜對待,當孩子發脾氣耍賴時,讓他獨自在乙個屋子裡呆一會,不要急於去說服他,沒有多久,他就會安靜下來,這時在和他講道理,他就會接受。

二、適當體驗,有時孩子解決問題的方法,本來是不正確的,這時,大人不妨在沒有危險的前提下,可以讓他嘗試,當他碰壁時,在給他講道理,他也會樂意接受。

三、交流溝通,當孩子做錯事時,不要一味的指責,要耐心的詢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並幫他分析這樣做的後果,使他認識到嚴重性,學會以後如何解決此類的問題,調控自己的情緒。

四、及時鼓勵,鼓勵對任何乙個調皮的孩子都是良藥,當發現他有一點進步,就要鼓勵表揚,給他信心,他就會自覺的約束自己的行為,不斷的強化,逐漸改變不良的習慣。

五、榜樣作用,可以給孩子講一些名人從小聽話的故事,讓孩子說說你從故事中知道了什麼,也可以用孩子身邊聽話的孩子做榜樣,引導孩子效仿故事中的人物和身邊的孩子,做個懂道理的孩子。

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心靈較脆弱,不建議採取打罵的方式。

1,絕對禁止高壓/打罵孩子的做法,建立平等的關係。

2,真正地無條件愛孩子,給予孩子精神意義上的愛。

3,一定要尊重孩子的獨立人格。

4,用正面的方法教育孩子,時常對其鼓勵表揚。

5,調正親子關係,這是最重要的一點。

6,要注意孩子的人格

叛逆期,表現出不聽話是很正常的,一方面叛逆期的孩子,會對家長的命令表現出很反感。盡量和孩子用商量的口吻說話。 另一方面要思考一下家長的要求是否合理,對於不願意做的不要強迫孩子去做。

6樓:檀越崇拜

可以用愛的教育,幫助孩子感受到愛的力量。好好學習,實在不行在揍一頓。

7樓:天籟藝術學校

適當溝通找清楚原因

其次少玩手機多監督孩子學習情況

週末適當的帶孩子出去玩

8樓:雲南放歌

孩子的教育是乙個複雜的問題,孩子的教育要從三歲之前開始,否則難了!

9樓:哆菈v夢

小孩不聽話不寫作業怎麼辦?多半是慣的,打一頓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別管了 讓他浪去吧 管也沒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孩子不寫作業不聽話我又沒有文化不知道如何是好我快瘋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學習變成遊戲。孩子就可以好好寫啦!

13樓:

我覺得你去錦明老師的親子教育部落格學習學習吧!你會受到很大的啟發的!

孩子總是不聽話,不愛做作業怎麼辦?

14樓:奢散

家長配著做,發現閃光點就及時表揚鼓勵,這樣可以調動他的積極性。

15樓:

不知道您的孩子是多大的,不過他不想寫作業可能會有幾方面的原因:1.在愛玩的年級,不想寫作業。

2.老師上課講的沒聽懂,回來作業不會寫,久而久之就不愛寫作業。3.

叛逆的年齡,喜歡和家長反著來,你叫他寫作業,他就不寫。不同的情況,要用不同的方法。

16樓:請叫我

因人而教,付出的真心小孩子能感受到

17樓:透了光鏽了好久

要合理的對他說,做作業可以提高學習等知識

18樓:水墨芳清

玩是天性,就讓他玩唄

孩子不聽話,不愛做作業,我是打也打了罵也罵了,鼓勵也鼓勵了,就是毫無效果,我該怎麼辦?

19樓:珍惜

大人要起帶頭作用,多引導,而不是打罵,鼓勵是一方面,孩子問你十萬個為什麼你能用通俗的語言解釋嗎,能他就會乖乖的聽你的,不需任何說教。

20樓:檀荼花開

小孩愛玩不來

聽話是正常的。自教育小孩可不好教育啊!可以說是個巨集大的工程。

從小就教育起,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太嚴厲也不行。適當的鬆一鬆再緊一緊,可實行賞罰政策。

這個會對孩子有莫大的興趣。 要經常鼓勵,軟硬兼施。總要慢慢摸透的。

21樓:幸福像花兒一樣

也不知孩子

來多大了,現在小孩最自難教育的時候是少年階段,優其現在早熟現象頗為嚴重。特別是判逆其,家長必須有個好的教育方式,正確引導。學習上也不能給他(她)太大的壓力,考試的結果不是最終的目的,過程的體會才是最真的感悟。

22樓:雪中時光

不理(他)她,幾天後,(他)她就變乖了,我的孩子就是這樣變乖的

23樓:騰訊星座哥

和他做交易,例如:做完作業給他買好吃的!

24樓:我姓凡我很煩

先讓他有個理想啊,,接著告訴他你不奮鬥理想就實現不了,

孩子不聽話怎麼辦?讓寫作業也不寫?

25樓:time貴陽一枝花

每個孩子都有叛逆期,不知道你的孩子多大了。

你應該從他的興趣開始著手,好好的跟他交流一下

當他明白了,發自內心的想學習才是最好得方式

孩子不聽話不寫作業怎麼辦

26樓:匿名使用者

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需要在平時的生活中慢慢的引導。

無論是作為老師還是家長,引導工作時必須要做到位的,還要耐心恆心才行。

因為兒子不聽話,不肯做作業.我一時衝動把他的作業給撕了,我應該怎麼辦?

27樓:

給孩子道歉,撕作業是你不對,然後告訴她你為他好,陪他把作業補上,玩是孩子的天性,要引導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不好,對孩子心理會有創傷的。

首先得知道孩子對什麼感興趣,然後因勢利導。不過分介入,為孩子創造學習氛圍,帶著一起學習,適當鼓勵、多愛護。

29樓:嘉鈺傑洋

給予孩子基本的尊重,向他道歉,就事論事。也要告訴他學習的重要性。

30樓:沒你受

道歉吧 應該道歉比較好

孩子不聽話打了後怎麼辦,孩子不聽話,不想打孩子,控制不了怎麼辦?

夏日清風 當時,打孩子因為他不聽話或其它原因,打完後又後悔了,因為是自己的孩子,所有的愛都給了他,也不願他受委屈,可又是自己打了他,所以心裡會覺得很自責的感覺。我很理解你。但是,偶爾的打他也是為了他好,之後再去給他講道理,多去安慰他,然後還是要定規矩的告誡他應該怎樣做,並且讓他自己寫一份檢查之類的話...

孩子不聽話怎麼辦,不聽話怎麼辦孩子不聽話,太倔強怎麼辦

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聽話應該如何教育?星知計畫 孩子不聽話其實不是孩子的問題,多數是因為家長。總覺得他是孩子,什麼都要讓著他。而且是家裡所有人都覺得要讓著他。這種做法不斷的給孩子傳遞 自己是弱小的存在 所以他就會以自我為中心,也就是家長說的不聽話。 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不知道您是說多大的孩子不聽話...

如果遇到不聽話的孩子怎麼辦?遇到不聽話的孩子怎麼辦

1 積極分析孩子為什麼不聽話,比如是不是父母發出的指令 行為本身有錯誤,或言不由衷 沒有給孩子樹立良好的榜樣,亦或孩子出現叛逆 進入青春期 已有獨立的意識,如果有以上的問題要對症進行處理,無論是誰的問題都應該及時改正 2 應該互相溝通 互相協調,父母跟孩子可以做朋友,但是前提是互相尊重且積極的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