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皮搗蛋的熊孩子,祖大壽如何成長為明末威震天下的名將

時間 2022-10-27 16:10:06

1樓:堪著文章

祖大壽是乙個習武之才

祖大壽不是喜歡讀書學習的人,四書五經對祖大壽來說簡直是天文數字,平時他就抽個煙早個戀打個架啥的。祖大壽長期堅持體育鍛煉,他臂力驚人,無論是單挑還是打群架,祖大壽都能夠將對方打得屁滾尿流、滿地找牙,祖大壽在打架這方面從來就沒有吃過虧。這可把祖大壽的父親祖承訓害慘了,因為祖大壽的暴力傾向,祖承訓沒有少賠醫療費、營養費。

為了避免祖大壽傷害他人,祖承訓只有把祖大壽送到了軍營

祖大壽那身憨力氣,也就適合幹這種體力活,他很快在軍隊找到了用武之地。一遇到戰事,士兵們都生怕再也看不見父母、老婆、孩子了,可是祖大壽不但不害怕,反而很高興,二話不說,就提著刀衝在了隊伍的最前面,每仗下來,都殺了好多人,多得連他自己都數不明白。祖大壽因為驍勇善戰、屢立戰功,被領導破格提拔為靖東營游擊。

廣寧巡撫王化貞對祖大壽夠意思,提拔祖大壽做了中軍游擊

但他才剛接手就出現了意外,叛徒孫得功把廣寧城開啟,將八旗軍隊放進來了,祖大壽的領導王化貞騎著駱駝帶著幾個隨從,逃離了廣寧城。祖大壽比誰都明白「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的道理,理所當然不會留在廣寧城等死,孤軍奮戰,抗擊八旗軍隊,留下了很好的名聲。既保住了性命又堅持的原則,真可謂是威震天下的名將,之後的他日子蒸蒸日上。

2樓:甘而甜

雖然說小時候比較調皮,這和長大後在戰場上是十分有謀略,所以成為了名將。

3樓:丸子閒談文化

熊廷弼經略遼東的時候,非常賞識祖大壽這個殺人不眨眼的大魔頭,經常在下屬面前誇獎祖大壽。

4樓:

祖大壽繼續抗擊八旗軍隊。祖大壽認為這樣既保住了性命,又堅持了原則,沒有什麼不好的。祖大壽因為驍勇善戰、屢立戰功,被領導破格提拔為靖東營游擊。

5樓:活在瓜里的籽

祖大壽那身憨力氣,也就適合幹這種體力活,他很快在軍隊找到了用武之地。

6樓:老陳聊文化

因為祖大壽在戰爭中,一炮轟死了努爾哈赤,長城威名遠播,成為明朝得力的大將。

7樓:帳號已登出

祖大壽雖然調皮搗蛋,在那個讀書至上考取功名的年代,他顯然不適合這條道路,雖然為人較為魯莽武斷但這非常適合在軍隊生存。

現在的小孩調皮搗蛋,無所不能,想給自己的孩子買乙份少兒保險

學霸說保險,只推薦對小孩真正有用的保險!今年136款熱銷少兒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點選藍色字馬上領取。怎麼給孩子買保險第一,醫保是必不可少的,小孩同樣如此!新生兒醫保在孩子上了戶口之後馬上就可以辦理,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這是國家給的基礎保障福利,一定要辦理好。第二,商業保...

孩子調皮搗蛋不聽話,作為家長的你,會怎麼辦呢

序言 在教育孩子這方面,許多家長都很頭疼,畢竟如果孩子教育不好的話,就會變成乙個讓大人操心的孩子。乙個孩子調皮搗蛋,而且不聽家長的話,說明這個孩子他是乙個活潑好動的孩子。家長千萬不要把這種性格瘋狂的壓抑,讓孩子一直在那裡安靜的坐著,這樣孩子很快就會抑鬱。喜歡調皮搗蛋的孩子,他是希望家長能夠給他很多的...

為什麼現在的女人喜歡調皮搗蛋的不喜歡老實人(談戀愛)

瑞成 你好,應該是現在的女孩子被影視作品帶壞了,都喜歡有點壞壞的男孩子。不過,過日子還是老實人好啊,體貼,有責任心。祝你好運,謝謝。 男人不壞 女人不愛,而且只是談戀愛又不是要結婚 94老哥穩如狗 因為現在是個花花綠綠的社會啊多好玩,荷爾蒙爆棚,老實人不會有情調啊,等這些女人玩膩了,相結婚過日子會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