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買保險,關於買保險的基本知識

時間 2022-10-27 16:10:07

1樓:

這麼說呢,同齡人啊,看你現在狀況真不錯。

我建議你在經濟能力許可範圍下,重大疾病一定要考慮。通常商業保險佔收入的10%-15%比較合適,少了保障可能不夠,多了日常生活可能會有負擔。

找個你們當地的保險**人詳細諮詢一下吧。只有最了解你情況的人才能為你選擇最適合的保險計畫。

另外,記得,先選保險公司,然後選擇**人,最後再考慮產品。

切記切記。

2樓:留爪

有這個必要,商業保險可以彌補社保的不足,只要自己再買沒有壓力就行。在有能力賺錢的時候為以後不能做事時做好準備,未雨綢繆。不失為現代人。

關於買保險的基本知識

3樓:亮子

購買保險時的基本知識和應該注意的事項

基本知識一,公司品質:公司好不好?

良好的公司品質是指:

追求卓越的同時不作惡,保持服務精神,堅守品牌的承諾。

選擇一家優秀的保險公司並不在於大小,而在於保險公司的品質,例如理賠的響應速度、客戶的投訴率高低等。

這些指標很多都能在銀保監會官網上查到,我們在買保險之前可以先查查保險公司的底兒,如果查不到也可以找專業保險顧問諮詢哪家保險公司更優質。

買保險的基本知識二服務水平:服務好不好?

買保險,明面上是買一紙合同,但背後卻是大量的責任選擇、條款解讀、核保、保全、理賠等服務人員在提供支援,缺失了服務環節,保險就不是保險了。

買保險的基本知識三,產品責任:產品好不好?

產品責任是乙個保險產品最最本質的東西,卻是很多「知名」產品沒有做好的地方。

例如我們所說的純重疾,很多人吹噓純重疾價效比高,其實純重疾只是做了重疾和壽險等其他保障責任的拆分,要選擇什麼樣的產品,還是要看具體的保障範圍和**差異。

買保險的基本知識四,核保尺度:好買不好買?

每家公司核保能力的差距還是很大的,結果的差距也是很大的,同樣的乙個投保者放在一家公司手裡是拒保,一家是延期,一家是加費,最後居然還能有標體承保的。

這些在經手了很多案例之後會有深刻的體會。

因此,對於非標體人群, 核保結論的好壞甚至優於產品責任本身

4樓:伊能老師

保險的本質是風險來臨時的財務補償機制,保險作為一種社會機制,本身已存在300多年,保險本身並不會騙人,騙人的可能是銷售誤導,或購買了錯誤的產品.

保險是乙個漢語詞語,拼音是bǎo xiǎn,英文是insurance或insuraunce,本意是穩妥可靠保障;後延伸成一種保障機制,是用來規劃人生財務的一種工具,是市場經濟條件下風險管理的基本手段,是金融體系和社會保障體系的重要的支柱。

買保險的基本知識:

1、如實告知

在投保時,保險公司會對被保險人的健康狀況進行了解,投保人必需做到如實告知。如果投保人刻意隱瞞病情,在合同成立的兩年內,保險公司有權解除合同,不承擔賠償責任,也不退還保險費;如果投保人非有意隱瞞,保險公司不承擔賠償責任,但會退還保費。

這裡存在兩個時效問題,一是保險合同成立時間超過2年後,即使投保人和被保險人沒有履行如實告知義務,保險公司也無權再解除合同;而是保險公司查清被保險人沒有如實告知後,在30天內未行使解除保險的權利,也無權再解除合同,被保險人發生保險事故時保險公司仍需承擔賠付責任。

2、猶豫期和寬限期

猶豫期和寬限期都是專門為投保人著想而設立的條款。

猶豫期一般為保險合同成立後的10天,猶豫期內投保人可以無條件解除保險合同,保險公司退還投保人已繳納的保費。如果投保人在猶豫期後退保,而只能拿回保單的現金價值。

寬限期一般為60天,如果投保人在繳費期沒有按時繳費,即可有60天的寬限時間。被保險人在寬限期內發生保險事故,保險公司依然需要承擔連帶責任。如果過了寬限期,投保人仍然沒有繳費,保單就會步入失效狀態,這時保險公司不承擔賠償責任。

保單失效後兩年內,投保人補繳了保費及相應利息還能使保險合同復效,否則保單將永遠失效。

3、理賠時效

當被保險人出險後,需及時通報保險公司申請理賠。我國保險法規定,保險受益人向保險公司要求給付保險金的時效為保險事故發生後的5年之內,如果受益人沒有在這個時限之內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則視為放棄索賠,保險公司不再為本次報案承擔保險責任。

綜上所述,即使冗長枯燥,了解保險合同的幾個重要條款也是非常有必要的,這些都涉及到我們自身的保障。在購買保險的時候,細細閱讀合約條款是維護我們自身權益的第一步。

5樓:信口非雌黃

保險的基本知識,你懂多少,科普一下吧

6樓:生活幫答主

購買保險是一種保障,一定是經濟條件允許才考慮購買。購買以後不能輕易退保否則損失很大。

關於購買保險

7樓:

1.你的年齡首先考慮意外保險,意外保險的保費低廉,一年只有幾百元左右。

現在很多公司都推出了適合不同人群的意外保險,你可以買「上班族」或者「商務人士」的**。都不貴。還可以網上投保,十分方便。

2.其次考慮大病保險。

你的預算比較少,大病保險的話保額可能不足10萬,不能形成充足的大病保障(一般重大疾病都要10萬才足夠)。我建議你考慮購買消費型的重大疾病保險,就是不帶返還保費的,比如中國人壽的康寧。或者考慮購買消費型的住院醫療保險,專門保障大病住院費用的。

這種可以考慮平安保險或者泰康保險的住院補貼或者日額給付型保險。

3.保險公司當然是大型的比較好,如國壽、泰康、平安等。

4.意外理賠只要打**找保險公司就可以了,醫療費用則需要醫院開具的發票,社保的財務分割單,到保險公司報銷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均不錯的。

保險是多買多得,少買少得原則計算。

同時,理賠時,第一時間向保險公司報案,準備保單,身份證材料即可。

首先,選擇重疾的標準是:

1,保額是否增加,大多保險公司的保額都不增加,什麼意思呢?現在你保10/20萬覺得很高,但20,40年後,這20萬保額還值錢嗎?還可以保這個重疾嗎?

所以要有保值和增值的功能。

有的保險公司的保額會每年增加的,也就是保額在變,這樣可以有效抑制通貨。

2,重疾一般以附加居多,什麼意思?就是你重疾給付之後,主險的保額也會相應減少的。舉個例子,包括上面你提到的產品,都是這樣的。

主險保10萬,險加重疾也是10萬,將來給付重疾險後,主險保額要相應減少,因此,減去10萬之後,你的保險帳戶還有多少價值呢??

3,選擇保險公司就像我們選擇伴侶一樣,最好做到今生不悔,在這裡,提供以下3條標準提供參考,請留意一下:

他讓你感到安全嗎?

---是否有充足的償付能力。壽險貴在保障,特別是長期的保障,對於公司的償付能力要求頗高。所以選擇保險公司的時候,我們最好仔細考察了解公司的償付能力。

他適合嗎?

---險種沒有好壞之分。只有是否適合的差別,看看乙個公司是否滿足本人需求且保障全面的險種很關鍵,就像面對許多好衣服一樣,我們一定要挑一套合身的。

是否有真誠的服務意識?

---保險最終由服務完成,從開始的險種推薦,投保到最終的給付,服務始終伴隨著我們。所以考察公司的服務情況,比如公司服務體系是否通過國際認證,是否便利,**人服務水平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只所以存在是因為有風險,因為有風險的存在,所以為了降低風險帶來的損失就發明的保險這種事物。社保也是保風險的,但保障水平較低,是社會公平的。也就是說你辛苦交了那麼多錢,最後未必可以將交的錢領回來。

而商業保險就是個人公平,交多少可能會領的更多。如果經濟允許的話,建議把收入的10%-15%拿出來參加保險,有事就賠錢,沒事就當存錢了,一舉兩得,非常有必要。建議你根據自己的需求和交費能力選擇適合的保險產品,當然要選擇乙個優秀的保險理財顧問了。

平安和建設銀行強強聯手,共同打造保險服務新標準,由平安培訓本科學歷以上的內勤人員派駐到建設銀行理財中心進行專業保險理財服務,通過專業需求分析,為客戶量身定做保險計畫,包括養老、醫療、子女教育、家庭保障等。目前在廣州隆重推出該種服務。如果您在廣州可直接到廣州中華廣場側較場西路的建行網點諮詢。

交通:乘地鐵一號線到烈士陵園站a出口,穿過流行前線到較場西路,直下步行5分鐘即可見到建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是二次投資,也是雙保險,家庭條件夠的話建議做乙個大病加養老的組合險,具體選哪個保險公司就看你的選擇了,一是公司的文化背景,二是營銷員服務,三是公司的服務,最後是產品的分紅因為紅利都是由保監會監管的,不會在這方面有太大出入的

11樓:王前聚

你好,請問你是那裡人,如果是鹽城的,我可以登門拜訪!!!

關於失業保險,關於失業保險的賠付

怎麼領呢?很簡單,只要滿足這三個條件,就可以去當地的社保局申領。第一,失業前繳納失業保險滿一年。第二,不是因為個人意願中斷就業。第三,辦理了失業登記。我們去上班,每個月都會交社保,裡面的失業保險,就是讓我們失業時用的,沒收入時可以領幾個月的補貼。失業金的月發標準,一般為當地最低工資的70 90 領取...

關於工傷保險,關於工傷保險

按你問題的順序回答你 1 是,當月的社保當月繳,這與一些單位當月工資下月發放是不同的。即使工資下月發放,但當月的社保也要按當地社保局的規定定期交 如瀋陽規定1 5號是單位繳納本月社保的時間,而北京則規定5 25號 雖然社保是以工資基數繳納的,但實際上繳社保與發工資是可以分開的,單位的會計會做技術處理...

關於汽修的基本知識

微言悚聽 一些簡單汽車基礎維修知識 一 無法啟動 首先要檢查 高壓線等是否因為汽車淋雨等受潮,如果是這樣,可以把受潮機件晾乾,然後再發動。其次,檢查火花塞是否損壞,如果損壞,只要更換新火花塞即可。第三,檢查蓄電池電壓是否足夠。有的時候,停車忘記關燈,時間長了,就可能耗盡電源。如果是這樣,把車掛二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