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當自己的孩子不聽話時,父母都喜歡說“你是我撿來的”

時間 2021-06-28 05:56:43

1樓:

我們經常聽到父母都會說,如果你再不聽話的話,我就告訴你一個事實,那就是你不是我親生的小孩,其實你是撿過來的,那為什麼父母都喜歡這樣說呢?

我認為首先的是因為小孩子真的做了錯事,但是因為是小孩還小,父母都是大人,所以也不能說太過於傷害你的話,所以只能騙你說,你是撿回來的就是害怕,你說把它丟掉的意思吧,那孩子聽到這樣的話肯定多多少少說話有點害怕的,你問他害怕你離開他吧,小孩子中需要父母的陪伴,所以他就不會太過於惹你生氣了,或者會稍微聽話一點,所以這句話在我看來是非常有用的,這也是我父母經常對我小時候經常說的一句話。

還有他覺得別的話,其實是不應該講的,因為你是小孩吧,多少肯定是不懂事的,所以如果說他說了一些,你必須聽我的話呀,或者說你再不聽話我就打你啊,這種會傷害了你的自尊心的,因為我覺得小的時候小孩學習能力是最強的時候都說父母是小孩的第一任老師這肯定是對的,所以我覺得他通過說這一句。你是撿來一個的小孩,反而不會太過於讓你傷心難過吧,反而能更好地教育你吧。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以前的父母的做法,孩子調皮,而父母又要忙其他事唯有這樣說嚇唬一下孩子讓他聽話些。

3樓:烏晗娜

不能傷害孩子的自尊,反過來孩子說你是撿來的,必須什麼都聽我的,這個家我做主,我是你爺爺,或者我是你奶奶,你會高興嗎?所以你的一行一言都要反過來思考一下再說出去,孩子是大人的反射鏡子,你怎麼對他,他也會怎麼對你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用'你是撿來的'這樣來嚇唬小孩聽話並不好,他是真的會相信,並且放在心裡記... 那自己不夠聽話時,每天陪伴自己,給自己買好吃的父母是不是就會不喜歡自己,不要... 我聽著卻是滿滿的難過,讓孩子聽話的方法有千百種,我想不明白為什麼要用這樣的方...

5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這是在推卸責任,這樣說等於把孩子沒調教好與自己無關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這麼說的挺少了吧

不過個人覺得這麼說是非常不好的

給孩子一個很不好的感覺

7樓:夢雪

那是嚇唬小孩子,未來人他們聽話,其實,這不是什麼好的辦法

8樓:好夢之一場

嚇唬小孩的潛臺詞是不聽話就把你扔了!

9樓:哈哈哈哈郭

因為小時候她們的父母也是這樣說的

10樓:

嚇唬孩子,再不聽話就可以不認孩子。

為什麼要把不聽話的孩子叫熊孩子?

11樓:zero傑潔

東北方言、山東方言、河南方言

惹人討厭的孩子。一般也有暱稱的意思。也有表示對調皮孩子的愛稱。

比喻淘氣,有活力和破壞力的青少年。一般是長輩對小輩的愛稱。

東北話“熊”不是傳統意義的熊類動物,更不是說這孩子沒有能力(熊種)。熊確切說是:嚇唬,教訓,訓導,講道理的意思,再加上一點嚴厲的修飾。

指孩子不聽話、或脾氣倔強之類的話,是對孩子的一種批評。

在江蘇北部(徐州)及山東省部分地區,有的地方也稱為“慫song孩子”

孩子為什麼不聽話,為什麼孩子老是不聽話

對於不聽話的孩子,先要分析導致孩子不聽話的原因,例如是不是爸爸媽媽發出的指令 行為本身是錯誤的,或者是爸爸媽媽沒有給孩子樹立良好的榜樣,或者是孩子已經進入到了青春期 叛逆期,開始有自己的獨立的意識。如果出現上述的問題,要進行針對性的 無論是誰的問題,都應該及時的糾正,要積極與孩子進行溝通,要與孩子做...

為什麼孩子不聽話

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你會發現,這樣的家庭可能是爸爸全是對的,也可能是,媽媽全是對的。他們再怎麼樣做,都不會有錯,他們可以指出孩子無數個缺點,但從來不會謙遜 比悲傷更悲傷的空歡喜,父母每一次沒有兌現的承諾,自會讓你的孩子氣憤 生氣 失望 絕望。離父母越來越遠, 教之道 聰明的父母,這樣和孩子說話。 吳老...

為什麼父母越講理,孩子越“不聽話”

超級 做人要講道理,這應該是很多人的做人原則之一,那些無理取鬧 不講道理的人,必然無法得到他人的認可,在社會上自然也會受到更多的排斥。但是講道理也要分情況而定,特別對孩子更是如此,因為有時我們會發現,自己越講道理,孩子越是不聽話。上小學的磊磊最近迷上了電子產品,之前父母為了讓他愛上學習,特地幫他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