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為什麼不聽話,狗狗不聽話,怎麼訓練

時間 2022-02-22 17:35:13

1樓:秀姐的夢

為什麼有的狗狗非常聽話,有的就不聽話,不知道是狗狗的問題,還有主人的問題!

2樓:異樣不一樣

養小狗的確是一件樂事,可是,如果你的小狗在和你相處的時候缺乏「禮數」,那你可就屢遭尷尬了!

現在就介紹一些最基本的訓狗練習,如果你的狗狗連這些基本的科目都無法做到的話,那就是你的錯:第一,你的教育方式不對;第二,你選狗狗時挑了乙個「笨笨」,這也是你的錯!

基本訓練專案

1.排洩訓練

最早的訓練就是教小狗到屋外排洩。排洩訓練正是運用各種食物、玩具獎賞的最好時機。除了在寵物做對時給予獎勵外,另乙個秘訣就是預知寵物的排洩時間。

小狗可能會在不小心提防的時候排洩,要想訓練有效,就得仔細觀察狗狗的進食、飲水情況。

2.請它「走過來」

教狗狗朝你走來,是項重要的訓練。下面的步驟可以很快地讓狗狗學會:叫小狗坐下,主人往後退一步,對小狗下達「過來」的指令,把獎品放在你腳下,並且確定狗狗看見了獎品;小狗此時應起身走過來,在小狗想要吃獎品前對它進行表揚;逐次延長小狗坐著的時間,以及獎品與小狗間的距離;在訓練以外的場合對小狗說「來」。

3.改正攻擊客人的習慣

要改掉狗狗往客人身上撲的習慣,首先要對它說「不可以」;當小狗下一次再開始跳時,對它說「坐下」;如果它乖乖坐下了,就給它獎品。

4.限制活動範圍

制止小狗到處漫遊,要定出乙個它絕對不可以跨過的界限。做法是用繩索來達到限制小狗行動範圍的目的。買一條彩色的繩子,放一小截在門口,把小狗放在繩子的裡側,自己則坐在繩子的外側。

當小狗想跨過繩子時,跟它說「不可以」,再把小狗放回繩子的裡邊,當小狗又想跨過繩子時,再跟它說「不可以」,重複這個訓練,逐漸加大繩索圍住的範圍,直到小狗知道不可以跨過繩子繩子這條「警戒線」為止。

應避免的幾個錯誤:

錯誤1:在後面追趕主人因為怕狗丟失,在後面追狗,結果狗可能錯誤地認為主人在和它做遊戲,而越跑越快;有時候狗會被主人的突然行動嚇壞,以後主人再叫它的時候,它會因害怕越跑越遠。

錯誤2:兇惡的訓斥主人用食物、玩具或者其他方法把狗叫到身邊時,常會因為著急而訓斥它,這樣做狗很快就會失去回到主人身邊的興趣,而且影響它與主人的關係。

錯誤3:越跑就越拉大部分狗狗天性活潑,對新鮮的事物感興趣。它越往前衝的時候,你越拉它,它會越覺得過癮,以為主人在和它玩,它就越往前衝。

其實,狗狗隨行時,最好不要拉牽引帶,讓愛狗與主人保持合適的位置。

狗狗不聽話,怎麼訓練

3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繩拴著遛,並且走的過程中不斷給他指令,讓他習慣你的指令,同時先每天試著走他熟悉的路徑,再一點一點試著放開繩子,讓他跟著走;碰到人少清淨的地方,可以放開繩子,人多、有車和雜亂的地方,一定要牽好繩子。如果適應了再訓練走陌生的路徑,需要有乙個過程吧。

4樓:調蘋果肌

自己慢慢訓練吧 教他做正確的 就給獎勵,或者你直接去訓犬中心去把你的狗狗 進修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為它吃的 慢慢習慣了 他就會聽你的拉

狗狗不聽話怎麼辦可以打麼

6樓:波奇網

拳師犬(詳情介紹)

狗狗的好習慣與主人的教育是分不開的,可以說狗狗天生的性格只佔了一小部分,影響狗狗的因素還是在於主人,所以主人對於狗狗的教育方法一定要正確。如果狗狗不聽話能打嗎?對於這種方法是非常不建議的,這樣做只會讓訓練效果越來越差,甚至會讓自己的狗狗疏遠你。

我們知道,狗狗是一種非常聰明、機警的動物,它們與人類的關係最為親密,而且最能理解人的心理。狗狗一旦認定的主人就不會在改變,即便主人惡狠狠的對它,狗狗也絕對不改變它對主人的忠誠和服從。當然,狗狗有聽話乖巧的時候,但也有調皮搗蛋的時候。

狗狗本身也有著要強的自尊心,當自尊心受到傷害時也會表現得很悲傷。如果是被主人毆打,那心理受到的傷害會更嚴重。一般來說,不提倡打狗狗,即便是在訓練的過程中,當狗狗表現不好的時候,你可以懲罰它但也不要惡意的辱罵毆打。

當然,為了體現懲罰的嚴重性,讓寵物狗更好的記住一些事情,你可以輕輕的拍打它的頭部,但這樣的拍打絕對不是惡意的。

其實在懲罰狗狗時我們可以使用愛心棒,這種東西打在狗狗身上並不會痛,但是會發出一些響聲讓狗狗安靜下來,可以說是一件很好的教育狗狗的裝備。再教育狗狗時對其毆打懲罰是非常不可取的,因為這樣做狗狗會對自己產生畏懼心理,使得它越來越難和你接近。

7樓:易書科技

主要是因為在犬沒有完全依賴主人的時候,主人帶犬外出,犬被外界新鮮的事物所吸引,到處逛逛。

主人叫犬,犬不回來的時候,主人非常容易犯以下兩個錯誤: 第乙個錯誤:追趕

主人因為怕犬丟失,在後面追犬,可能會造成犬的兩種錯誤的認識:①犬可能認為主人在和它做遊戲,而越跑越快;②有的時候犬會被主人的突然行動嚇壞,以後主人再叫犬的時候,它就會因害怕越跑越遠。

第二個錯誤:訓斥

主人用食物、玩具或者其它方法把犬叫到身邊時,常會因為著急而訓斥它,這樣做犬很快就會失去回到主人身邊的興趣,而且非常影響主人與犬的親和關係。

下面介紹兩個犬喚回訓練行之有效的方法:

方法一:

您可以使用一根比較長的繩子栓住牽引帶,讓犬先自由自在的玩耍,然後主人向犬發出「來」的命令。

如果犬不過來,主人可以慢慢的把愛犬拉到身邊,這時候拉犬的動作一定要輕柔,不能粗暴。

當犬回到主人身邊,主人一定要給犬食物或者愛撫,鼓勵一定要充分。

逐漸增加繩子的長度,直到不用拉繩子向犬發出「來」的口令,犬就可以迅速的回到主人的身邊,您的訓練就成功了。

方法二:

有的犬與主人的安全距離比較遠,您可以在犬玩的開心的時候,偷偷的藏起來,過一會犬找不到主人會變的非常焦急。

讓他稍微著一會急,主人再向犬發出「來」的口令,犬會迅速地回到主人身邊,同樣給他充分地鼓勵,以後犬就不會總跑的那麼遠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小時候比較調皮,性格頑皮,一般在長大或者絕育後表現沉穩聽話,或者主人可送去寵物學校進行專業訓練,一般會有很好的效果。

9樓:

狗狗需要耐心的訓練的,你打會給她造成心理陰影的,你們之間的關係也會疏遠,可以去看看相關的書籍,好好訓練你的狗狗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應該打的 我好多同學都遇到過這樣的問題 相信小狗狗會長記性的 慢慢都會聽話的 不過千萬不要有事沒事就對狗狗很兇 狗狗是能聽懂人說話的語氣的!不然以後太怕生就不好了 希望它變得乖乖的 狗狗很可愛啊

為什麼小狗不聽話?

11樓:雨丶吹亂了

你家的小狗應該是新買的吧?新買的小狗認生是肯定的,所以想養好小狗一定要和他培養感情.....

12樓:當酒杯遇到水

請問樓主養的是什麼狗?狗不聽話與它的智商有關,有的狗到成年後沒學會的技能一輩子也教不會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叫什麼問題 不聽話 就 多和他接觸接觸阿 培養感情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狗都這樣了,得好好教,並且你要有耐心才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相處相處,感情是來培養出來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狗不聽話是很正常的

狗狗不聽話怎麼辦

17樓:長髮慧慧

面對可愛的牧羊犬,它如果不聽話怎麼辦呢?

18樓:活寶男妖怪

要是成年的狗狗不聽話沒有好的辦法,小狗的話就從見天起 好好教會它改正錯誤 像乙個媽媽教會孩子做人一樣

19樓:halo泥巴

打 教..........我家就這麼來的

狗狗為什麼不聽話?

20樓:秀姐的夢

為什麼有的狗狗非常聽話,有的就不聽話,不知道是狗狗的問題,還有主人的問題!

21樓:倩倩很愛錢

那是因為狗狗沒有得到很好的訓練!

每只狗狗都需要有基本的禮貌,但它們不是生來就知道怎麼去做的。花些時間,用和藹、積極的方法去訓練你的狗狗。

積極的方式

積極的方式小狗頑皮時,作為主人的你與其只一味說「不」,不如改為給它一點積極的引導,例如"sit"或"heel"。這個積極的方式意味著你將會不停的表揚它,而不是只顧斥罵它,對狗狗來說更正面(其實對家中的小孩也一樣)!例如你的狗狗亂跳,你就可以叫他"sit",它乖乖地坐好以後,你就拍拍它的頭頭稱讚它一下。

保持一貫性

在你投訴狗狗不聽話前,請你先想想你有否保持一貫性。如果平時你允許你的狗狗吃飯時同坐一桌,但卻因為你的某個長輩覺得狗狗不應該坐到椅子上,你便而喝叱你的狗狗,它會覺得很混亂。又例如你在穿著牛仔褲運動衫時允許它撲往你身上,那它自然也會在你穿著最漂亮的晚裝的時候做同樣的事情。

既然你定了遊戲規則,那就要保持一貫性,若因為今天的穿什麼衣服、或有什麼人來,或是什麼特殊的日子就去改變遊戲規則並且責備狗兒,對狗兒是很不公平的。

所以,若果你已穿著華麗的晚裝,你應在狗狗撲上你身上之前向它發出「警告」!

別寵壞你的狗狗

就如教養小孩子一樣,如果狗狗何時何地想要什麼便有什麼,它不會覺得你是個好主人,反而你會變成乙個僕人。這樣會令狗狗覺得主人是能被"訓練"的,不知不覺其實它已成了你的主人,而不再是你是它的主人,而它也不會給你應有的尊重。

有否想過可以教會你的狗狗說「請」?在響應它們的需求前,先要求狗狗做一些動作,例如坐好、躺下或其他肢體語言,然後它才讓得到它想要的,你會發現你狗狗的驕縱會越來越小。

還有,跟狗狗的用語也要保持一貫,而且要清楚表達你的要求。狗狗常常因為主人更換了用詞或者命令而覺得迷惑。更要命的是主人還不停的重複,但又不能讓狗狗明白主人究竟想要什麼。

注意你的肢體語言

記住,狗狗是閱讀肢體語言的專家,所以當你的肢體語言告訴它要去做一件事情,而你嘴裡命令的是其他事情,狗狗會聽從你的肢體語言。這就是為什麼人們向著狗狗彎下腰,一邊搖手指,一邊說:"no,no,no"得到的卻是狗狗歡快的叫聲。

這是因為你的姿勢對狗狗來說意思是要和它玩,而不是惱怒或生氣。要讓它知道你惱怒或生氣,你的語氣必須要嚴厲!

運動,運動,運動!

狗狗問題行為最常見的原因是缺乏足夠的運動。要明白當你外出工作時,你的狗狗在家裡其實並沒有什麼事情幹,而它對運動的需要也無法排解。每天也只對著家裡的院子、或是室內的屋子,其沉悶程度可想而知。

就如青少年一樣,狗狗旺盛的精力應該得到合適的發洩,所以,請你記緊每天花點時間,帶你的狗狗到外出四處逛逛散步散步,甚至帶它們去游泳。乙隻玩累了的狗狗通常會是乙隻乖狗狗。

了解你的狗狗的遺傳天性

不管你有的是杜賓犬還是獵兔犬,薩摩或是蘇格蘭小白犬,你都要去了解不同品種的天性。主人總是會忘記狗狗的行為是因為它品種的特性。研究一下你狗狗的品種的歷史,然後和了解狗狗品種歷史的人聊聊。

你就能了解你狗狗的天性所在,你也會知道你可以專注於哪些方面的訓練。

問問你信任的人

找個和你的思路相近的人學習一下。當你面對一些你解決不了的問題的時候,問問你信任的人,讓他介紹乙個有經驗的訓練專家,可以盡快的得到專業的幫助。你越快去解決問題,問題就能越快被解決。

小貓為什麼不聽話,狗狗為什麼不聽話?

英短藍貓小抹茶 兩個長大就開始亂搗亂,抹茶布丁真的是一對 祈樂荷洛和 這不是不聽話,而是親近你希望你陪它玩。我家有兩隻貓咪,都是很粘人的。如果你養了他就要花點時間陪陪它,它只有你而已,如果你都不喜歡它那養它幹什麼,還不如給它再找個喜歡它有幾分鐘時間陪它的主人 狗狗為什麼不聽話? 秀姐的夢 為什麼有的...

狗狗不聽話怎麼辦,小狗不聽話怎麼辦?

長髮慧慧 面對可愛的牧羊犬,它如果不聽話怎麼辦呢? 芝娃娃車 訓練 要耐心 命令要簡單 如 握手,坐下,作揖 趴 停 不準 好 乖 命令字不能相同 每次命令同一句子 先按住它身體來教 命令句子是什麼意思 做對了給它好味零食 慢慢它會明白的 打它ok的 用狗鏈吧 不要太寵它了 狗都有撲人的習性,金毛小...

13歲的女孩不聽話怎麼教育,狗狗不聽話怎麼教育?

聆聽心情 1 分清場合和措辭 當著親友或孩子的同伴批評孩子,孩子會感到難堪和不滿,也聽不進家長的批評。2 批評措辭要適當 切忌 你簡直不可救藥 你怎麼不如某某學習好 你真笨 等傷害孩子自尊心 的話語。3 對事不對人 真正懂得批評的家長,著眼點應該放在如何促進孩子改正缺點上,而不是揪著缺點不放。即就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