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愛與大人溝通經常叫他不搭理

時間 2021-05-06 06:40:31

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多大了?

主動去和他聊哦~多試幾次,會慢慢願意和你溝通的,但不要老在孩子面前是家長作風。

2樓:孤獨的滿天星

大人經常和孩子在一塊交流、相處,彼此多交流可增進彼此間的感情交流彼此的想法,增進了解

多抽時間陪孩子

試著站在孩子的角度考慮問題,學會換位思考

3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吧?可以抽點時間好好說說話,別太忙別的事,孩子重要啊!

孩子為什麼不願意跟大人溝通

4樓:睦贍

叛逆是每個人必須都經過一段時期,這段時期很重要。如果你是父母的話,那你應該換種方式和孩子交流,不要一味的約束孩子,要明白這個時候越約束孩子越容易使孩子進行反抗,所以要盡量和孩子建立一種朋友的關係,讓你們之間盡量做到無話不談,孩子遇到了什麼問,父母也不要對他進行批評,要進行適當的溝通,從他的角度看問題的原因,再從大的角度替他分析問題,語氣要平和,要注意詞彙的運用,不要使孩子感到敏感。如果是孩子的話,要盡量控制自己的脾氣,凡事三思而後行,遇到問題多與父母溝通,試圖讓父母明白自己現在的困惑,要盡量做到冷靜思考問題。

孩子不願與大人交流對話,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少點責備,多點溝通,多點了解他的愛好,和他玩在一塊,讓他把你當朋友,就什麼都會跟你說。

6樓:艹only沒心沒肺

父母要放下自己的身段,學著和孩子做乙個朋友。試著這樣去溝通,雖然說父母是為了孩子好,但如果孩子不懂父母的心意,那父母做得再好也沒用。所以說學著和自己的孩子做朋友,多站在孩子的角度去跟他溝通。

7樓:匿名使用者

往往是大人的問題。可能是大人的溝通方式有問題,可能大人的說話方式,讓小孩子有牴觸心理。

不過,很幸運,你已經意識到這個問題,希望你能慢慢改進。

8樓:雙魚對白

往往是之前跟孩子之間沒有交流,缺少關愛,孩子從小就養成了這樣的習慣不愛說話或者很少說話,大人應該放下工作多陪陪孩子。

兩歲半的孩子太依賴奶奶不依賴父母而且不愛理人,有時叫他也不理,會是自閉症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其實很聰明的!從小要教育的就是 規矩 和 態度 ,讓他知道什麼可以什麼不可以,跟他談條件,把小孩也當成大人來溝通,不能因為他還小,什麼都順從,稍長大之後如有不順他意,他就會鬧脾氣,小孩可以改,大了要改就很難也聽不進去了!

孩子不跟大人溝通說話怎麼辦,不說話,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1.未熟悉前,不讓陌生人突然接近  每個孩子個性都不一樣,對於生性內向害羞、膽小,以及缺乏安全感的孩子來說,適應環境的能力較弱,有時看到陌生人時會害怕得大哭,所以在未熟悉前,盡量不讓陌生人突然接近孩子,以免孩子受到驚嚇而畏縮。

2.增加孩子社交、交往的機會  現代家庭子女少,無形中也減少了孩子與同伴交往的機會,因此平時可帶孩子到朋友家拜訪,或是參加一些社會團體活動,為孩子拓展人際關係及社交天地,增加孩子的交往機會。

3.及時給予孩子適當的引導  當孩子有害羞、怕生情結時,父母應給孩子引導,使孩子有正確的觀念,但避免勉強地要求孩子。反之,父母若未能及時給予引導,孩子可能會因為這次經驗,而誤以為逃避便能解決問題。

4.先做好心理準備免除恐懼  如果孩子害怕陌生人,父母不妨在客人上門前先為孩子做好心理準備,如有多少客人、都是些什麼人、孩子應有的禮節等。父母也可先扮演客人角色,與孩子先進行模擬演練,降低孩子恐懼、怕生的心理。

5.通過遊戲了解孩子並建立自信心  拿孩子平時喜愛的布偶,陪孩子玩角色扮演的遊戲,通過一些已經發生或還未發生的小故事玩一場布偶劇,以增加其交往經驗,而父母也可以從遊戲中了解孩子的心理,並建立其自信心。

6.勿勉強及否定孩子  有些孩子會因自身的溝通能力或社交技巧不佳,而以逃避的方式對外,如果孩子不願在客人面前說話,切勿勉強,不要一口咬定「他就是這樣害羞,見到客人總是彆彆扭扭」。父母的話孩子聽了,會以為自己個性就是內向、害羞、而視怕生為理所當然。

7.適時給予孩子打氣、鼓勵  不論孩子的表現如何,父母的態度是很重要的。如果孩子有怕生、害羞的情況時,父母切勿當場給予難堪和指責,事後也要不時為孩子打氣,找出孩子怕生、害羞的潛在原因,並耐心教導他開啟心房。

如果孩子有好的表現時,別忘了給予他適時的鼓勵和讚美,建立其自信心。

8.通過童話故事書啟發孩子  媽媽可以通過故事書內容,開啟孩子的心扉。如害羞的鴨子和沒有自信心的天鵝,如**敢地踏出第一步,結果變成美麗又受歡迎的成員。

以富趣味的教育性對話說給孩子聽,讓他踏出害羞、怕生情結。

耐心教育開啟心房

大人不要要求孩子去做做不到的事,當孩子產生挫折、退縮時,給予正確引導。做到了,給予鼓勵及讚美,加強其自信心。

帶孩子參與社交活動時,盡量避免讓孩子一開始時,接觸態度不佳或講話很大聲的長輩,以免孩子嚇到,更加退縮。

引導孩子與其他小朋友交往,剛開始大人可隨時守在一旁,待孩子大開心房、融入活動時再離開。

孩子有害羞、怕生行為表現時,切勿當場給予難堪和指責,增加其挫折和退縮。

11樓:解惑網諮詢

孩子和你在一起的時間比較少,對於你會有一些陌生的感覺,太嚴厲的管教反而讓孩子跟你有距離感。建議多陪陪他,了解他的喜好,多和他一起從事他感興趣的活動,慢慢建立親密和信任的關係,不要老教育他批評他。

12樓:晉聖

這和你們夫妻性格有關,對待孩子要有耐心,要了解他在想什麼?想做什麼?從小跟爺爺奶奶在老家長大,現在對你們有陌生感,不奇怪。多帶他散步玩耍,溝通,時間長了就自然恢復親情了。

13樓:潦倒綠豆芽

小孩子有時根本就聽不懂大人講的道理的。你不妨看看幼兒心理學的書。這個真的很重要。

你既然能上網問這個問題,就絕對也能從網上找到幼兒心理學的一些知識。打孩子只會給他心理陰影,適得其反。多跟孩子互動吧,比如一起玩遊戲、看動畫片,讓孩子幫你做點小事情,比如拿個遙控器,端個小碗,多接觸點,多一起活動,孩子就會活潑點,喜歡和你講話了。

另外多抱抱孩子,親親孩子,你會有意外收穫o(∩_∩)o ~多在語言行動中表現你的親切的愛,而不是嚴肅的教育。

14樓:藍青稞

他不習慣你們啊,你們還打他?你們首先要做的不是教育,而是補償。

把孩子當三個月的小嬰兒,他把東西摔壞也不要罵他。等他對你們完全接納了,親近了,什麼都肯跟你們說了,再談教育。

你想想他根本都排斥你們,你們說的什麼話都不聽,你們還乙個勁的說乙個勁的教育,有用麼??除了把他推的更遠,什麼用都沒有

有句話說的很好「你在打罵小孩子的時候,想想假如有乙個三公尺高的人對著你大聲的喊叫,罵你,還打你,你是什麼感覺?他還只是個孩子啊~」

九歲的孩子,跟大人們一直不愛說話,大人問什麼都不回答,但是跟自己的朋友又不一樣,請問該怎麼辦?這是 10

15樓:道蘭的湘江的雲

這可能是有心理問題了,父母在孩子小的時候經常在孩子面前大聲說話或者吵架,極易給孩子的心靈造成傷害,時間長了會產生恐懼心理,在父母面前不敢說話,害怕自己做錯說錯什麼惹父母生氣,爆發不和諧。所以建議給孩子創造乙個溫馨的家庭很重要。平時多與孩子說說話,讓他慢慢消除恐懼害怕的心理

16樓:來自乘風亭傾國傾城的暖風

嚴重缺乏溝通。孩子之間從小多陪孩子玩及遊戲,多陪孩子一起互動學習等,就好了。這是一直家人和孩子沒有過多的溝通,所以造成的一種生疏感

17樓:哎喲段

每個孩子都有不一樣的想法,不愛和大人說話也不是什麼大問題,而且孩子才9歲,父母多教育,多和他交流溝通應該就能改正。不過你說在他還小的時候經常吵架,這確實會給孩子帶來一些壞印象,會給他的心理完成一定的傷害,讓他變得不愛說話也是有的。這種時候還是應該以溝通交流為主,溝通是人與人之間最好的橋梁,和孩子進行一次深層次的溝通,大方承認你的錯誤,告訴孩子你們對他的愛,這個年齡的孩子其實已經懂很多事情了,好好給他說他會明白的。

18樓:

這算是心理問題吧,孩子在大人面前可能感覺有壓力,或者家庭給孩子的感覺在一起比較拘束!我小時候也是這樣、就是因為家庭氛圍的原因!我在朋友面前浪的很,在家人面前也是老老實實的!

應該沒什麼問題!以後盡量不要在孩子面前發火

您好!老師,我家的孩子不能好好和我們溝通,是他的心裡上有問題嗎?

19樓:

孩子不願意好好跟家長溝通不能說明是孩子心理上有問題吧,這個要看你指的是哪些方面

(1)比如說有些孩子會因為家庭原因不願意與家長溝通,這個就要家長與孩子好好的坐下來心平氣和的說一下,為什麼會不願意與家長溝通,坦開來說一下,家長也盡量站在孩子的角度想一下

(2)有些孩子是因為心理原因不知道怎麼與家長溝通,比如比較內向,不習慣與人接觸,不愛說話,這個情況就要家長好好引導了

(3)還有一些孩子不能與家長好好溝通這個可能就是屬於青春期孩子們的一些叛逆行為了,他們有自己的想法,但很有可能他們的想法一直在被否定,然後他們會產生叛逆情緒,而當這個時候,家長跟孩子溝通時,雙方各執己見,並且情緒不穩定,這個情況下孩子也是無法好好與家長溝通的,青春期孩子不怕硬,不能硬逼著他按照你的想法來,要好好溝通

當然,也有些孩子情緒暴躁,陰晴不定,這個情況下如果家長找不到孩子為什麼g會這樣的原因的話,就可以帶孩子去找心理醫生疏通了

20樓:卜曉霜

跟你兒子好好說,問一下他為什麼上課不認真,孩子是要教,但不能體罰,你放低說話姿態,他才會告訴,跟孩子相處要把自己當成他的朋友

21樓:日落西山紅霞沒

是大人的問題,你總以家長的高度去講話是不行的換換方式吧

五六歲小孩不愛跟大人溝通怎麼辦

22樓:雨中靜流

你五六歲你就想讓孩子跟大人溝通,小孩懂溝通什麼意思嗎,

最重要的還是要看大人的培養,不是生了就不管,

多陪他玩,玩具少不了,把他性格培養的開朗點,與父母親密了,親密再好好教導溝通是什麼意思,關鍵還是看父母的教育,

23樓:枯小仙

五六歲小孩不愛跟大人溝通問題還是出在大人身上.父母或者長輩要有耐心.愛心.

尊重孩子的意見.那怕孩子說錯做錯也不要急於訓斥.多引導.

讓孩子對你有信任感了.就自然會什麼都跟說了

24樓:happy王開好

這個,不能急,要耐住性子,慢慢來,不能罵他打他,偷偷的觀察他喜歡的事物,比如喜歡蘋果,那麼久拿蘋果去引導他,告訴他怎麼吃,要洗好,去皮,再找幾個差不多大的孩子,在一起玩,去一些新鮮好玩的地方,比如遊樂場,總之,孩子一切歸根於大人,要有耐心,也許只是偶爾一段發育,注意觀察,你的寶寶很健康,不要亂想!希望採納

25樓:折曉山

那不是小孩的問題,是大人的問題。尋找溝通的責任在大人。主動參與小孩的活動,遊戲,愛好,關心他們。循循善誘,不擺大人的神氣與說教為要。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不行啊,對他不好,容易養成內向的性格,

27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父母當中有乙個要扮演小孩的朋友角色,不要動不動就擺出家長的架勢來壓迫孩子。不愛交流,明顯就是因為交流了沒有用嘛。

28樓:匿名使用者

先耐心觀察孩子的興趣愛好,慢慢融入他的世界,從他的興趣愛好入手與他交流溝通。

如何與孩子有效溝通,如何與孩子溝通最有效

小笨象同學 想要與孩子有效溝通,那麼作為家長或者老師就要了解孩子的心理,懂得孩子想要的是什麼。同時作為成年人,應該要好好的引導孩子培養良好的習慣和行為。 李倩智超 你孩子溝通,那麼,要跟孩子進行寬容,理解。家長怎樣與處於青春期的孩子有效溝通 一 身教重於言教 家長首先要注重自身的修養,樹立自己的威信...

與孩子溝通過程中,有哪些溝通技巧

猴67164諄土 避免對孩子的否定。可以多給孩子一些選擇,而不是告訴他不要怎麼樣,你可以告訴他應該要怎麼樣。一般人都不喜歡被否定,對孩子要多些肯定。 揮別時 面對孩子,別在把他當成乙個孩子,經常聽聽孩子最真實的想法,把他當成你的朋友,孩子雖然還小,但是,他的內心世界也是豐富多彩的,他渴望有人尊重他的...

現在的孩子很難管,如何與孩子溝通

和小孩一起玩,之後會了解他,更容易誘導他向好的方向發展。身教重於言教!談心,選擇合適時機,做ta朋友 你好,你讓讓他,跟他好說一點,有什麼事情,心平氣和的跟他說話,這樣小孩子的脾氣會好一點,希望對你有幫助。孩子是很難管,我就是乙個不懂事的,所以我覺得我爸媽養我很辛苦,其實溝通不是家長要行動,關鍵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