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孩子三歲了,但是一點都不聽話,怎麼辦呀

時間 2021-06-28 11:38:12

1樓:布奇媽媽學校

首先,我們必須正視一個事實,就是我們的孩子屬於難養型,需要我們付出更大的心力。

1、讓這種孩子聽話的前提,得讓他對你比較依賴,也就是說讓他佩服你,喜歡你,因此,你要多帶他出去玩,多給他做榜樣。

2、這種孩子因為倔強,還是得以賞識教育為主,懲罰教育為輔。

3、就賞識教育來說,同樣是鼓勵,對這種孩子非常重要的是要即時、即景。也就是說,要仔細觀察,孩子比較在意的事,他通過努力,做到了,這個時候鼓勵一定要跟上,對孩子還是有觸動的。一般性的鼓勵,對這種孩子作用不明顯。

4、懲罰,也狠得下心來,一般的事情,就算了,不要總是跟孩子較勁,大人孩子都難受。但一旦孩子犯了比較嚴重的錯誤,要及時制止,如對你不理不睬,少不得要忍心打他一頓,打,不能不疼不癢,要讓他真疼,真難受,即便孩子當時可能還嘴硬(你也不要當時一定要他承認錯誤,那不太可能),但這個疼,對他還是會有點作用的,他下一次再犯之前,會有所顧忌,就算沒白打。

2樓:小白臉

這得看情況,不要捨不得教育孩子,該管就得管,他不聽話就用武力(輕輕的大小屁股,一定要輕),因為這是在教育說服沒有用的情況下使用。要有耐心,小孩子都那樣,樓主別擔心。祝你好運

十歲孩子不聽話怎麼辦?

3樓:蘋果綠養生網

現在的家長朋友們工作都是比較繁忙的了,因此往往是沒有太多時間去照顧自己孩子的了,就會讓爺爺奶奶去照顧孩子了,但是老年人往往是會對孩子過於嬌慣了,這樣的做法就容易導致孩子出現不聽話的情況,那麼這樣的問題應該如何解決呢,一起看看如何教育吧。

當遇到孩子不聽話的時候,現在普遍出現一種局面,就是父母管教,爺爺奶奶護著。當遇到這種局面時家長們必須要有共識,要大家一致。如果長期下來,孩子不聽話時,總是有人護著,他們就會不懂是非觀念,更加變本加厲。

相反,在沒有護著的情況下,孩子容易冷靜下來,所以對於家長朋友們來說,一定要達成共識才行了,大家的目的都是為了讓孩子好,所以在這時候就要採用溝通交流的方法,家長可以好好的跟孩子談一下,瞭解其原因,而慢慢給予開導教育。

世界上是沒有天生不聽話的孩子的,孩子不聽話一定是有原因的,而平時許多家長由於工作繁忙,在家跟孩子相處的時間少,每次孩子調皮,不聽話。家長總不能平心靜氣去了解,而是打罵了事。但是這樣的做法不僅沒有辦法讓孩子聽話了,同時還會導致家庭關係受到影響了,其實家長應該每天抽些時間跟孩子單獨相處,和孩子一起做些孩子感興趣的事情,要跟孩子成為朋友。

這樣下來孩子都願意跟父母訴說心底話,父母作為孩子的傾聽者、支持者、精神的陪伴者,很多時候父母說的話孩子都會願意去聽。

上面我們就給大家介紹了不聽話孩子的教育方法,可以發現孩子出現不聽話的情況還是比較常見的了,這是現代社會的一個通病了,所以我們就要注意及時的去把問題解決了,這樣才可以幫助我們更好更健康的解決掉孩子不聽話的問題哦。

4樓:巴山夜雨

為什麼要讓孩子聽話呢?你的話就一定是正確的嗎?我比較不理解為什麼有些家長總讓孩子聽話,你就敢保證你讓他聽的話都是正確的話,我覺得教育不只是這樣的,你應該讓他建立一個正確的三觀,不是當一個僅僅聽話的孩子,可能你對教育有什麼誤解吧。

對於進入叛逆期的孩子,你應該充分了解他的心裡,他們不是不講道理,可能他們只是在用自己的道理說明這個世界。

通常情況下,我們都樂於把自己的意見強加於孩子的身上,這樣很容易出現冤枉孩子的情況。在遇到孩子一直堅持的事情的時候,我們不妨問一下他堅持的理由是什麼,如果他的理由很合理,那麼家長要陪伴孩子一起去做這件事情,如果不合理,家長要好好的跟孩子解釋,平心靜氣,以一個客觀的態度。

並不是所有的孩子都能聽進去道理的,對於一些聽不進道理的孩子,做家長的不能一味的把自己放於比較慈愛的位置,要學會恩威並用。比如,當孩子在無理取鬧的時候家長不要上前與他搭話,可以在一旁偷偷的觀察,或者做別的事情故意不去理他,久而久之,孩子便會放棄這種方法。等他冷靜下來以後,家長可以上前跟他講道理,這個時候,孩子比較容易聽得進去。

對於叛逆期的孩子,家長要儘量避免發火,即便有火也不能以這種方式發出來,必須要講道理,一開始或許會不聽,但是長久下來,就會產生效果。很多孩子都是你越罵他,他越叛逆。

5樓:堇辰媽媽

十歲的孩子正處於叛逆期,解決方法如下:

1,多瞭解孩子:在忙於生計的同時,家長一定要抽出時間來多瞭解孩子,與孩子、孩子的老師多多溝通,儘量對孩子在幼兒園和家庭中的表現有一個全面把握。多一分了解,就少一分誤解。

這樣一旦孩子真有不聽話的時候,也能比較明白應該如何去引導孩子。

2,吸收教育知識:社會在變化,孩子的成長環境也在變化,那麼教養方式自然也要不斷進步。身為家長,就要責無旁貸地主動吸收教育新知。

在傳統的親子教育方式中,多半是父母用權威來教育孩子,而打罵處罰更是權威教育的重要方法。

3,耐心傾聽孩子:如果是氣急攻心的家長,在面對不聽管教的孩子時,通常最直接的反應就是破口大罵。當家長的心思已經放在瞭解孩子的想法,並想辦法幫孩子解決問題時,也許就會發現孩子的行為其實是情有可原的,並且也已經釋放掉了很多負面的情緒。

4,真正放下身段:有些家長總喜歡在孩子面前保持威嚴,習慣用以上對下的態度來對待孩子。對此特別建議,希望家長真正放下身段,從內心尊重孩子,不要再用命令的口氣跟孩子說話,將孩子當做**一樣給予尊重。

不要總是對孩子說“不”,而是要給孩子選擇題,讓孩子自己做決定。

5,跟孩子講道理:除了平時的告誡之外,家長也要在實際的情境中教導孩子一定的道理。讓孩子有同理心,讓他從其他人的角度去體會一下,真正明白自己的行為會如何影響他人。

至於解說道理的方式,則可依孩子的年齡來選擇講解的深度,特別小的孩子可以用講故事的方式來進行。

6,讓孩子去體驗:如果孩子老是聽不進大人的話,那麼在保證安全和沒有惡劣後果的前提下,家長也可以讓孩子自己會“自食惡果”的滋味。通過自身的切實體驗,孩子將能深刻領悟到家長的教導有多麼正確和重要。

7,同孩子做協商:不要總是要求孩子按照大人的心意去生活,那麼不只是孩子痛苦,就連大人也很痛苦。孩子也是人,當然有他自己想做的事,因此,同孩子做協商,各退一步也許是很好的方法。

等家長把事情處理完,再帶孩子去公園盡情地跳。

8,盛怒時不管教孩子:在極度憤怒的狀況下,家長肯定無法以理性的方式來管教孩子。所以,當家長無論如何也平靜不下來的時候,建議家長暫時離開現場,或是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去做別的事,如打**給朋友聊天、聽**等。

等自己平靜下來以後,再和孩子好好談談。

9,修正對孩子的期望:有時家長真的太過於求好心切了,常常拿自己都做不到的標準(或許是家長自以為能夠做到,但實際上從來沒有做到過!來要求孩子。

要知道,孩子年齡還小,有好動、固執、健忘等表現都很正常。

6樓:

不聽話看你怎麼定義它,如果孩子是把家裡的某個物件拆掉重灌,他可能只是為了研究它是如何組成的;如果孩子把某件衣服剪碎,重新縫製,可能它只是為了給布娃娃做件外衣,;如果孩子拆了家裡的羽絨枕芯,弄得滿屋子羽毛亂飛,可能它只是為了搞清楚,究竟枕頭裡裝的是啥。總之,所有以**為目的的破壞和不聽話,都是可以原諒的,因為他們對各種事物充滿好奇,不管大人如何解釋,沒有看到想看到的,他們終究不想善罷甘休,以現在的物質生活來說,很多家庭可能都不會因為一個小物件的破壞,而給家庭帶來經濟上的災難,而孩子的好奇心和創造性卻是很難得的,錯過了,或者以不當的方式阻止後,是多少錢都再也買不回來的。

但是還有一種不聽話,就是比如孩子打人、丟東西、拿別人的東西、公共場合大聲叫喊,這種情況下,則要及時制止,給孩子制定規則,讓孩子學會文明禮貌。

如果具體一些,可以給孩子做一個行為習慣獎勵表,讓孩子從生活習慣裡學會做人的道理,以星期為單位,做得好就給孩子獎勵小貼畫或者給點小恩小惠;

口頭上警告,對於孩子的撒潑耍賴行為,家長要讓孩子知道自己的底線,如果孩子哭鬧,家長要捨得讓孩子哭,讓他自己承擔不聽話帶來的後果。

我兒子三歲了,一點都不聽話,什麼事情都要跟你反著來,我該怎麼教他?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他有自己的主見了,就因為他能聽懂你說的什麼才按照他自己的意願去做,而不是按你的意願去做的,不要把孩子管的太嚴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孩子

bai都是這樣的表現哦,呵du呵!祝zhi福寶寶健康快樂!其dao實呢孩子的第一個叛逆心理就

內在三歲左右,等到六容歲左右會是一種怕失去的焦慮心理,針對孩子的叛逆心理,我們要明確的告訴孩子什麼可以做。什麼不能做,對於孩子的撒嬌和哭鬧都是一種手段來威脅我們的不順從他,不要讓自己的心就這樣軟下來服輸,只要讓孩子體會到一次,孩子就會知道該怎麼做啦,否則只會是越來越與我們的想法背道而馳,孩子在這麼大是最聰明的,我們在阻止孩子的時候還不要耽誤孩子的求知和上進,總之,做家長的要發揮自己的智慧哦!

9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的小孩會有

抄很多襲

自己的想法,活潑調皮不是壞事。父母的引導非常重要,不要認為他已經很大了該懂事了,其實很多你們認為他做錯的事情,孩子並不知道自己是錯了。所以不要經常凶孩子,要抱著他好好地跟孩子說明這件事錯在什麼地方。

孩子才能很好地接受,否則他一定會跟你對著幹。經常受到父母責罵或經常悶在家裡的小孩,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或見到陌生人會表現出膽怯、羞澀的模樣,經常鼓勵、讚揚孩子。多帶孩子到親戚、朋友家走動,多帶到公共場合玩耍會有很好的改觀。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bai

為,孩子還小,他不知道有du什麼事情是對還是zhi錯dao,只知道這樣做很好玩,為版什麼鈽從權這一方面下手呢?把他做的事情鈽好的一面告訴他,我想他會懂的!!因為3歲的孩子已經是開始知道世界的孩子了 是不是一到親戚家,話就特別多呢??

我猜也是,呵呵!!! 你可以多跟他交流,我知道你一定下了鈽少功夫!!重要的是他與別人的交流,,,你要經常勉勵他跟別人交流,像買東西的時候、放學的時候、搭公車的時候、讓他多和外面的人交流,多開開範圍!

你可以帶他去動物園,因為看到動物他們的細想就會開發,很高興,一大處的快樂找地方發,這個時候可以讓他跟別人多交流。 總而言之,在他非常快樂和興奮的時候,要他跟外界的人多交流。 一定要相信自己的寶貝有這個能力哦!!

一定要把握機會,要是再鈽開拓一下他,以後就永遠鈽喜歡說話了!! 祝福你的寶貝:天天開開心心,百事可樂,健健康康,喜歡交流和說話!

我家女兒今年12歲了一點都不聽話我應該怎麼辦

水月風情 首先不要總是說孩子不聽話 家長你做到了多少 你從小把孩子養大了嗎 你總是關心孩子的生活和學習嗎 你一直陪著孩子的學習了嗎 你家女兒不聽話,應該打她的屁股 國色天香 孩子已經進入,怕你吃啦,父母要多看一點教育學,心理學方面的書籍。說話做事都要按道理來,不能就是家長制作風。你越家長制作風,他就...

孩子把我氣哭了,今年都十一歲了,一點也不聽話,不寫字 慢性子

家長您好,我也遇到過跟你同樣的問題,希望我的回答能夠您提供一些幫助。愛玩,貪玩是每個孩子的天性,很多小孩都不愛學習,其實這主要是學習不能夠引起孩子的興趣。在這種情況下如果家長不是積極的去開發孩子學習的興趣,而是採取強硬的態度,逼著孩子看書,寫字,那必然會讓孩子產生逆反的心理,其中有些孩子的反映就是不...

怎麼樣讓三歲的孩子改掉倔強不聽話的脾氣

一 分析造成固執的原因,是否由祖輩撫育,老人對孫子過於溺愛,遷就而造成的,也可能由於和父母住的時間不長,孩子與父母之間的依戀情感不深,而造成逆反心理。解鈴還需繫鈴人 父母不要百依百順。要嚴格要求小孩,決不遷就。尤其要對小孩最初的不合理的要求作出拒絕,不管其以何種形式來要挾,父母都不能遷就。否則就會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