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爺爺奶奶沒法溝通怎麼辦

時間 2021-05-02 21:27:12

1樓:匿名使用者

代溝的存在是必然的,你沒有必要,也不可能填平它!

和爺爺奶奶的溝通,對於一些輕鬆愉快的事情當然沒有問題,但對於年輕一輩的一些做法他們當然不能接受,特別是像你這樣從小就和他們一起住的,他們把你當成孩子,需要他們貼身照顧的孩子了!

所以呀,和他們溝通,最好有些技巧。硬頂,那是傷他們的心,對於你來說自然不是首選。但是,如果提前把一些事情做到,或者會有更好的效果!

比如:如果你剛開始就跟他們說你的開學時間是6~7號,那麼你現在提前走理所應當,他們什麼都不會說的。給自己留一些餘量,什麼時候都是好的。

至於你現在,你還是回家吧。要不然你的爺爺奶奶該到處找你,你是乙個懂事的孩子,不應該讓他們著這樣的急的!

2樓:凝冰玉兒

站在老人的角度想想,老人愛嘮叨是一種情緒宣洩的方式,其實他們是關心你的,只是太過關心,忽略了你的感受,導致你心生反感。你可以先順著他們的意思,實在做不到就表面順從,讓老人高興一下。可以看出,你其實也很關心老人,找個合適的機會和老人談談心,或許會好些。

他們的嘮叨只是因為關心你、想要你留下來多陪陪他們,這樣想你或許會好受些。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代溝啊,不然就不會有這個詞出現。你想早點去學校是什麼目的,你可以心平氣和的跟爺爺奶奶講清楚,不要話只講了一半,爺爺奶奶是心疼你,所以想讓你在家多呆幾天,但是他們往往就會忽視你已經長大,你應該有自己的生活圈子。因此,你需要好好的跟他們說:

你明白他們是關心你疼愛你,但是你現在早點到學校去適應一下,打點一下自己的生活,請他們放心。這樣我想老人家一定不會再跟你鬧了。你要知道老人家也是需要哄的,多跟他們交流,相信你會做得更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順著老人的意思就行

想念爺爺奶奶怎麼辦,思念爺爺奶奶怎麼辦

一零啞劇 想著爺爺奶奶就去看爺爺奶奶唄,平時多去幾趟,給他們買點吃喝藥品啥的。 月亮糖 爺爺奶奶確實給了我們很多的愛,但是我們能夠回報的其實很少,只要我們自己能夠過得好,他們也會覺得很安慰的。 說明你是一個很孝順的孩子,應該多抽時間去陪爺爺奶奶,經常去給他們打打 相信他們能夠感受到你的孝心。 小舞 ...

「爺爺奶奶」的英語怎麼讀,爺爺奶奶用英語怎麼說

grandparents 英語 english 是印歐語系 日耳曼語族下的語言,由26個字母組合而成,英文本母淵源於拉丁字母,拉丁字母淵源於希臘字母,而希臘字母則是由腓尼基字母演變而來的。英語是國際指定的官方語言 作為母語 也是世界上最廣泛的第一語言,英語包含約49萬詞,外加技術名詞約30萬個,是詞...

爺爺的爺爺怎麼稱呼,爺爺奶奶怎麼稱呼

零三 爺爺的爺爺是高祖父。高祖母是高祖父的妻子。曾祖父的母親。祖父的祖母。父親的曾祖母。從自己到父親,再到祖父,曾祖父,高祖父高祖母,這五代人,被稱謂五伏,即同一個祖宗。五伏之外的,只是同宗同姓,但是沒有血緣關係。法律規定可以通婚。堂祖父 從祖父 伯公 伯祖 伯翁 叔公 叔祖 叔翁等,這些是對祖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