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姐姐和我你要怎麼寫我的一家人作文

時間 2021-06-17 05:43:24

1樓:申屠笑雯波平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說

爸爸,媽媽,在此我先對你們說一聲謝謝!為的是感謝你們的養育之恩,我還要道一聲,你們辛苦了,為的是感謝你們為了我奔波勞累。

爸爸媽媽,你們視我為明珠,把我捧在手上,不敢太用力地握,怕捏碎;又不敢握太鬆,又怕掉落地上。就這樣,我在你們的呵護下健康歡樂的成長。

爸爸,我想對您說聲謝謝!因為您每次在我受挫折時,鼓勵我告訴我“失敗乃成功之母”,不要洩氣,繼續努力總有一天會成功。這句話鼓勵著我,這股勇氣竄到了我身上。

媽媽,同樣,我也想對您說聲謝謝!因為是您給了我無微不至的愛——在我難過的時候,安慰我;在我無聊的時候,陪我聊天……

爸爸,我想對您說聲我懂了!我懂得您平時教育我,批評我是為了讓我能成才就好像園丁只有不停地給花兒澆水,種子才可以慢慢長大,變成嬌豔的花朵。

媽媽,我也想對您說聲我懂了!我知道您教我做人的道理,不為別的,只想讓我成為一個好人,就像紅燭只是想照亮別人出發點,就這麼的單純。

爸爸,我想對您說聲對不起!因為我平時的倔強,不聽話讓,貪玩,讓您*了很多心。頭上但是,“吃一塹,長一智”,我會改的。

媽媽,我真的想對您說聲對不起!因為我有時會誤解,您付出了汗水,可是,現在我已不是那無知的小小孩,從此我會將心比心,來體諒您。

爸爸,我想對您說聲放心!因為我不會辜負您在我身上無形的“投資”,所以,我會努力取得更多的第一,不停的往前衝去,直到永遠。

媽媽,我只想對您說聲放心吧!因為我會勇敢面對所有的困難,還有挫折。不斷的把腳步往前邁,直到那看不見的終點。

爸爸媽媽,雖然我不會永遠的得到第一,但是我知道我是你們的唯一。雖然你們普普通通,但你們的愛是獨一無二的,是別人給不了我的。雖然我有時候不理解你們,但是我會努力的控制。

爸爸媽媽是你們愛的到來讓我的生活陡然增色,是你們的愛讓我體驗了無私的母愛和父愛,是你們的鼓勵讓我更加充滿自信,是你燦爛的笑臉讓我的生活永遠充滿陽光。

爸爸媽媽,是你們的愛點亮了我的生命之燈,是你們的愛洗靜了我心靈的塵埃,是你們的愛讓我發現世間那麼的美好,是你們的教育讓我懂得忍耐的重要。

爸爸媽媽,你們曾經希望為我創造一片永遠晴朗的天空,曾經希望我能永遠遠離醜陋,可是隨著我一天天的長大,讓你們漸漸明白我屬於我自己,要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自由。雖然你們心中藏著無限的牽掛,但是你們不可能永遠為我遮風擋雨,我必須獨自面對生活中的種種現實,雖然我們不得不面對死亡,我對你們的愛是永遠不變的!

爸爸媽媽,你們總是教育握有時候財富不是最重要的,有時候知識不是最重要的,有時候才能不是最重要的,如果我沒有理想,我的生活將是一片黑暗。但是爸爸媽媽如果沒有你們的關愛,我的人生將是一種孤獨。如果我沒有發自內心的快樂,一切都將是枉然。

你們忙於工作,有時甚至忽略了對我們的關愛。

爸爸媽媽,你們成功的時候不自負,你行他也行,失敗的時候不氣餒,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話,一直埋藏在我的心田,你們的愛將永遠與我同行

2樓:告訴我怎麼愛

人物描寫為主。具體寫寫每個人在這個家裡的意義,比如媽媽照顧我們,爸爸工作很辛苦要養活我們,爺爺奶奶要帶我們,教我們道理,姐姐幫助你保護你。每個人都是這個家不可缺少的一份子,中心思想體現家庭的和樂幸福。

爸爸,我,媽媽,愛,和,奶奶,也,爺爺,弟弟,很,姐姐,一家人,組成一句話,怎麼組?求天才幫幫忙

3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媽媽、姐姐、弟弟和我一家人也很愛爺爺、奶奶。

4樓:秋湖楓影

我和爸爸、媽媽、姐姐、弟弟一家人,也很愛爺爺奶奶。

用已知的詞語組成句子,重點在於,基於句子的基本結構來考慮各個詞語的安放位置。

【漢語句子基本結構】

1、(定) 主 + [狀] 謂 《補》 +(定) 賓

例如:(我們)學生[一定][要]學《好》(專業)課程。

2、[狀(修飾全句的)] + (定) 主 + [狀] 謂 《動補》 + (定) 賓《賓補》

例如:[每當有外地人來],(好客的)天津人[總是][眉飛色舞地]談《起了》(天津的)小吃《有多麼地道》。

【句子成分】

主語:謂語陳述的物件,指明說的是“什麼人”或“什麼事物”。

謂語:是陳述主語的,說明主語的,說明主語“是什麼”或“怎麼樣”。

賓語:在動詞後面,表示動作、行為涉及的人或事物,回答“誰”或“什麼”一類問題。

定語,用在主語前面,對主語、賓語進行修飾、限制。

狀語:是動詞或形容詞前面的連帶成分,用來修飾、限制動詞或形容詞,表示動作的狀態、方式、時間、處所或程度等。

補語,用在謂語的後面,對謂語進行補充說明。

5樓:林傾汀

我和爸爸媽媽還有我弟弟很愛和爺爺奶奶說說話,姐姐也是

6樓:菜青蟲

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姐姐和我,一家人很愛弟弟。

7樓:子二工2工

爺爺,奶奶,爸爸,媽媽,我和弟弟一家人也很愛姐姐。

晚飯後,我、爺爺奶奶和爸爸媽媽一家人在看電視。

8樓:社南茂學

你的構思較好,思路較為清晰。作文開頭很讚的引出話題,但是個別地方的用詞不夠準確,望多讀看作文書!

9樓:你守護你的熱愛我守護你和你的熱愛

我看手機,爸爸媽媽看電腦,爺爺奶奶看電視

我的一家人,作文,800字,謝謝啦

10樓:雙子封號

大街小巷,成了滑板的世界,時尚的滑板悠悠地滑入了我家。

我家有三口:爸爸媽媽和我。大家都戲稱:兩個極品都被“我”碰上了。

(一)爸爸是個“說個沒完”的人。只要他在家,隨時隨地發表演講,話匣子一開啟就無法收拾。當然,最掃興的是,常被媽媽無情地打斷。

滑板一入我家,爸爸就念開了:“滑板好呀,鍛鍊身體嘛!看人家孩子玩得多輕巧,上板,起身,滑。

那可是要下功夫的……”作文

媽媽是個“說了就是”的人。話雖不多,可是一但發話,雷都打不動,聲音雖算不上鏗鏘,可也是相當的有穿透力。因為我從小身體不好,她不讓我做很多作業,而是叫我做完作業多運動。

滑板一入我家,媽媽就樂開了:“這下好了,我不信你還不運動!走,么兒,學滑板了!

”我在家裡,是個“說了當沒說”的人,說話從來沒有作用。每次忍不住將心裡的要求提出來,還沒來得及鑽入父母的耳中,就好象隨著家裡的油鹽醬醋、磕磕碰碰漂去遠方。滑板一入我家,我就玩開了:

雖然很多體育專案我不太在行,可我也想玩兩把呀!作文

(二)“三中有什麼好的。我覺得,還是鐵中好,很近。”爸爸在某天下午吃飯的時候突然發話。

媽媽把筷子往碗上一放:“不要鬧!吃飯,要文雅。”

爸爸笑著說:“是,是,要文雅”

……沉默了好一陣。

看電視的時間到了,爸爸佔了電視,和媽媽一起看。

我,只能去做作業。

“哎!作業做完羅!”二十分鐘後,我從書房走出來,爸爸把電視一關,媽媽馬上配合:

“去,去,下去滑滑板!”命令似的。看著我的背影,爸爸總不忘唸叨:

“你的語文不好好補一下?到了初中可搞不贏!我看你的滑板技術是提高了,可是語文成績卻下降了喲……”我的心思可早在滑板上了,裝作沒聽見,“電梯,哎呀,時間緊呀!

”我丟下一句。

……“哦!今天週末。”很早,我就起床了。

一陣咚咚地響讓爸爸睡不著覺,只好去煮飯。又一陣咚咚地響,讓媽媽睡不著覺。只好起床,把古詩碟子一放,“滿家”書聲朗朗。

吃完早飯媽媽讓我下去滑滑板:“今天天氣好,去,去滑滑板。”爸爸見縫插針:

“只有半小時,回來後做練習,閱讀理解是重點!看你的書寫,再不進步那可就……

日子就這樣一天天得度過了,滑板在我家也算是安居樂業。自從有了它的加入,爸爸的唸叨我不煩了,媽媽的命令我也欣然接受了,說來也奇怪,我的飯量大增了,對學習的態度更端正了,語文成績又回到了以前的光輝時代。對體育更熱愛的,自己主動去滑滑板的次數多了。

看,我現在多輕鬆。這是多虧了父母的指導和自己的努力。

(三)“關鍵是要多交朋友!”媽媽常常告戒。爸爸又使出他的法寶:“是呀,你不知道嗎?朋友多了路好走!天天宅在家裡,看看你,什麼都不知道……

去,去滑滑板。滑板載著我走出家門,走進小區。悠悠地滑板帶著我在活動場地穿梭,擦肩而過的是無數的象我一樣的玩伴,小的一年級,大的高三。

和這些朋友相處可真是件開心的事,他們給我帶來很多很多的知識。

“哦,原來人蔘不是果子,而是一種根。”

“什麼?舌頭上的力量最大?不可能吧?”

“那算啥,知道嗎?巴黎的光汙染嚴重的程度?星星就是在光汙染下消失在我們眼前的!

”和朋友相處的過程中,我不僅提高了滑板技術,還更好地認識了自我,原來生活中有這麼多的有趣的東西,我知道的知識好少好少啊!

去,去滑滑板!滑板悠悠地載著我一家的歡喜快樂,向著我人生的方向前進……

媽媽評語:每次讀到兒子的作品我都有一種難以形容的激動,並不是因為他作品優秀,而是從中看到了一個有些活潑可愛,又有些機靈古怪的男孩。也看到了家長的教育給他帶來的影響。

他的文字就象他的為人,有些思想,但又透出濃濃的稚氣。他的作品象一面鏡子,照出了我們一家的原貌,讓我看到多年家庭教育的成功與失敗之處,讓我知道自己應該改進的地方。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有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當然還有我,我的一家人。

我的奶奶是一名軍醫,長著圓臉,小小的鼻子,小小的眼睛,留著短頭髮。她的性格內向,雖然退休了,可是還有許多人來諮詢她,可見她的醫術很高,我真佩服她。這就是我的奶奶。

爺爺是一個軍人,長著圓臉,大鼻子,小眼睛,留著平頭,平時他喜歡讀書,看報紙。艱苦樸素是他一向的風格。我喜歡我的爺爺。

爸爸是一名法官,長著圓臉,大大的鼻子,小小的眼睛,留著小平頭,鼻子上架著一副小眼鏡,他的性格開朗,工作特出色,朋友很多,他的愛好是:看書,看電視,小學生作文《我的一家人》。這就是我“可愛”的爸爸。

媽媽是一名幼兒教師,長著瓜子臉,小小的鼻子,大大的眼睛,留著一條辮子。她的性格開朗,在單位上工作認真,榮譽可多了。她的愛好廣泛:彈琴、畫畫、讀書……這就是我的媽媽。

我嘛,就不用介紹了都知道,嘿嘿!

這就是我可愛、溫馨的家。

12樓:推廣

我有一個幸福,快樂的家。

每一個家都有一位“掌門人”,而這一家之主就是媽媽。媽媽很關心我和弟弟的學業,如果考的不理想,媽媽就會批評,懲罰我們。媽媽的手背上,很明顯的突出幾根青筋,臉頰上也有了一些細小的皺紋,烏黑的頭髮裡也隱隱長了幾根“銀髮”。

她每天馬不停蹄的工作,勞動著,家務幾乎全讓她包了。

“喂,睡了沒有。”你們猜猜這個聲音是誰的?我來告訴你們,這個人就是我們家最“美”的人——爸爸。

爸爸很慈祥,和藹,他呀,可善良了。你們會說他那麼黑,怎麼會美哪?他雖然黑,但是很善良、很愛開玩笑。

而且非常地有默。別人要求他的事,他就是赴湯蹈火,也在所不辭。他不像別的老闆一樣對工人要求極其嚴格,水電都讓工人們隨心所欲的使用。

我把一切看在在眼裡,心想長大也要向爸爸學習。

調皮鬼就是俺小弟,他非常喜歡**人物,有孫悟空、賽文、三毛、小飛俠、海寶等。他詭計多端、機智多謀,小嘴說起話來滔滔不絕、口諾懸河,愛吹別人的馬屁。在家裡,媽媽說他很孝順,幹啥活都很麻利。

不過,他有一個壞毛病———看我有什麼“好傢伙”,在我沒有注意時,不知不覺的把它的家“搬”了。

你們知道是誰最讓媽媽頭疼、最愛惹媽媽生氣、嗓門兒最尖的人是誰?哈哈,這個人就是吾也。買衣服,我可是精挑細選;不聽話又愛生氣,誰來勸我都好無作用;無論唱歌、說話,我的嗓音能衝破耳膜。

我喜歡畫畫、寫作,最討厭“打電腦”了。我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女孩,同時我有很多個親密的朋友:姑姑、老師、小貓枕、小皮皮等。

我有一個快樂、幸福的家。我愛我的爸爸、媽媽、弟弟……我們一家人充滿了和諧的氣息,每個人各有自己的個性,之所以我們會互相照顧,是因為我們懂的愛的價值和愛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