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句 這件事兒,還是他幫著我解決的。句中還是應做何解釋

時間 2021-05-02 21:27:12

1樓:雲淡風輕

句中「還是」有兩種解釋:

一、表達的意思為自己解決不了,多虧了他;

二、表達的意思是他解決了這件事,重點在他幫了忙。

2樓:

這句話的意思顧名思義,事情是在別人的幫忙下完成的,離開別人的幫助可能這事無法辦成,就是這種解釋。歸根結底,事情是在別人的幫忙下完成的,離開別人的幫助可能這事無法辦成,就是這種解釋。歸根結底,事情是在別人的幫忙下完成的,離開別人的幫助可能這事無法辦成,就是這種解釋。

如果你希望別人能夠幫你做什麼,他如果說這件事還是他幫我解決的,意思就是我的事情都是他幫我解決的,你的事情我肯定幫不了你。

3樓:有個年輕人

意思就是在這件事上他出了很多力,怕別人誤會他在這件事上做旁邊者,沒有出力。

著重強調了是他幫著解決了這件事,是他,重點是他幫忙了,沒有辦法,就是他。

不是別人。

4樓:單單v醬

句中的「還是」表達了強調、特指的意思,突出了他的存在對你的幫助作用,不因為外因的變化而變化,也說明他的內心世界裡有你的位置,或者突出你在他心裡的分量比較重!

5樓:門歆

第乙個意思:就是他以前有遇到過麻煩或者問題,他幫他解決過,這次又遇到了問題。還是他幫他解決的,這個其中乙個意思;第二個意思:

這件事情他自己解決不了,你也解決不了,別人幫他解決的,這個意思就有點兒嫌棄的意思了。具體的問題還是要具體分析的第乙個意思:就是他以前有遇到過麻煩或者問題,他幫他解決過,這次又遇到了問題。

還是他幫他解決的,這個其中乙個意思;第二個意思:這件事情他自己解決不了,你也解決不了,別人幫他解決的,這個意思就有點兒嫌棄的意思了。具體的問題還是要具體分析的

6樓:我的人生巔峰

」還是「在句中起強調作用,強調這個幫助「我」的人在解決這件事中起重要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這件事歸根到底說人家把他解決的,重點是人家的幫忙,這件事不容易,有困難,自己解決不了,還是靠著人家的幫忙,人家的作用比較關鍵撒

8樓:

還是在這句話中解釋為他以前幫過你的忙,這次又幫你了,心裡有種感激的意思。

9樓:

這句話看中音在**,如果在「他」,強調的是這件事是誰幫忙解決的,如果在「還是」,則強調的是幫忙的次數!試著讀一下?

10樓:熊貓小凱

這種語句,聽起來像是比較孤單,看著像自己非常需要幫助,但是,又有一些比較開心的語氣,因為看起來,也可以是朋友關係,或者像與其他人解釋的語句,你覺得呢

11樓:歸不歸山人

句中「還是」有兩種含義:一是說這件事兒「是」他幫我解決的;二是說這件事「仍然是」他幫我解決的,表示「不是一次"幫助我。不知正確否?請指正。

12樓:夏日陽光

歸根結底,事情是在別人的幫忙下完成的,離開別人的幫助可能這事無法辦成,就是這種解釋。歸根結底,事情是在別人的幫忙下完成的,離開別人的幫助可能這事無法辦成,就是這種解釋。歸根結底,事情是在別人的幫忙下完成的,離開別人的幫助可能這事無法辦成,就是這種解釋。

13樓:平凡生活有彩虹

這個還是說明自身對這件事情無可奈何,別人起到根本性或者決定性的作用。也表明自身並不想居功已有。是一種徹底謙讓給別人的用詞。

14樓:真的及時雨

表示對某件事物,沒想到如此,而居然如此。

還是解釋:

1. 表示假設。相當於「要是」。

2. 表示現象繼續存在或動作繼續進行;仍然。

3. 用在問句裡,表示追究。和「究竟」相當。

4. 表示轉折。而是。卻是。

5. 表示對某件事物,沒想到如此,而居然如此。如:沒想到這事兒還是真難辦。

6. 表示希望,含有「這麼辦比較好」的意思。

7. 表示對兩種以上事物、情況進行選擇。

8. 與「無論」、「不管」連用,連線列舉成分,表示周遍性。

15樓:傷丿心醉

還是,解釋為不止一次,也可以解釋為本來不想讓他幫忙,或沒想到他會幫忙

16樓:

還是的意思是不是自己完成的,是別人幫助完成的。說明這個人挺好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強調這件事多虧了他的幫忙,表明對他的感激之情。

18樓:舒正輝

首先,還在這句話中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增加了乙個還是只是更加重了肯定的意思,表明了我的認可度。

19樓:day雨中風鈴

這裡的還是可以理解為自己解決不了,借助他幫助自己才解決的。

20樓:中兵勘察海外部

有特別的意思,就是沒他幫忙解決,就可能解決不了這事的意思

如何讓孩子愛上學習這件事兒,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

睿爸育兒記 如何讓孩子愛上學習呢?星知計畫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 公尺格戰鬥機 讓孩子愛上學習的方法 1,消除學習倦怠 只有孩子體會到學習的快樂,才有可能養成愛學習的好習慣。導孩子體會學習快樂,關鍵是讓他主動體會,這樣他才會感覺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最後,即使你不去引導了,他自己也形成了這樣主動體會學習...

大家拿具體的一件事兒,談談對這件事深入的看法和膚淺的看法分別是什麼。指點一下

剝落的臉 就拿這幾天的事來說吧,地鐵上乙個女的吃鳳爪亂吐骨頭被人批評後跟人對罵,然後被人肉了。表面看法是這個人素質低,深入看法是她只是社會道德淪喪的乙個縮影 考研的話,哲學和社會學哪個專業更容易在短期內學習 1 首先看自己喜歡哪一塊的了。2 先去了解一下這兩個專業都是那些內容。3 考試形式都是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