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學電子競技的前景好不好,現在男生學電子競技的前景好不好呢?

時間 2022-01-24 21:45:54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電競行業逐漸「出圈」 人社部資料顯示,當前中國電子競技員整體從業規模超過50萬人。從去年「入選」新職業到如今納入就業統計,電子競技作為乙個就業方向的重要性正在不斷增加。 「這個行業沒那麼複雜,三百六十行,其中一行叫做電子競技而已。

」陳昱15歲開始辦電競賽事,22歲的他現在是昂恩電競服飾運營總監。 電子競技作為乙個新興行業,吸引著大量像陳昱這樣有活力和想法的年輕人。今年6月,教育部發出通知,電子競技工作者作為自由職業之一,被納入就業統計指標。

從去年「入選」新職業到如今納入就業統計,電子競技受到許多人的關注。 2023年中國整體電競市場的增長主要來自於電競生態市場規模的快速擴張。儘管疫情對2023年的電競行業,尤其是線下環節造成一定影響,但得益於電競遊戲市場的穩定發展及遊戲直播平台的收入增長,整體電競市場規模仍將保持平穩的上公升趨勢。

2023年我國電競行業整體市場規模超過1175億元,同比增速在25%左右。根據中國音數協遊戲工委的資料顯示,2023年第一季度電子競技遊戲使用者規模環比增加8.31%達到4.

82億人,由此前瞻**2023年我國電子競技的遊戲市場規模將保守保持30%的增速,到達1530億元左右。 從站在台前的職業選手,到教練、領隊、資料分析專家、研發人員等站在幕後的工作人員,電競行業逐漸「出圈」。 2、人才嶄露頭角的機會多 人社部資料顯示,當前中國電子競技員整體從業規模超過50萬人,但目前只有不到15%的電子競技崗位處於人力飽和狀態,**未來5年電子競技員需求量近200萬人。

隨著電競專案由繁到簡,從重度走向輕度,電競專案受眾不斷擴大。從全球來看,2023年全球電子競技總**人數增長到4.54億,同比增長15.

0%;核心電競愛好者的人數將達到2.01億,同比增長16.3%,其中,中國核心電競愛好者預計達到7500萬。

廣告週期型、防守型、成長型**投資策略 記者了解到,當前,電競產業鏈逐步拓展,包括賽事參與、賽事執行、內容製作和傳播等多個環節都需要專業人才來支撐。具體而言,目前電競行業人才需求主要集中在選手、教練、技術產品研發、資料分析師、賽事運營等崗位。 「電競行業是全新的,它給有能力的年輕人提供了快速嶄露頭角的機會。」

2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男生學電競專業可以的,但是要有家庭經濟條件的支撐

3樓:老哥故事匯

男生學電子競技的前景不是很好,因為他的前途沒有發展空間,還不如寫一下程式設計之類的。

4樓:心理情感諮詢度

電子競技來說的話,你這個需要賺到錢吧,因為你比如說你學電子競技,你要做主播的話,你要有能力的話有流量,然後有粉絲大部分的話,人家不可能去做這些東西,因為有些的話,比如說是電腦相關方面的。

5樓:天啟星辰

男生學習電子競技是很好的,所以前景也是十分的光明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競技這個行業的發展前景挺好的,男生挺適合學的。其實說白了,你學得好的,認真去努力了,前景肯定有的,混日子的,前景再好也不是你的。

7樓:

剛學電子競技的話,前景還是不錯的,電子競技有很多的職業的,而且還有很多的競賽的,所以呢,學電競的話,可以,到時候做電鏡的解說也可以參與到電競的活動遊戲當中來,以後的出路呢,也是有的,畢竟也有很多人在學習點進,也有很多人在參與電機。

8樓:一葉知海

總得來說,就目前發展形勢來看電競行業仍是一片藍海,目測三五年內畢業後就業完全不是問題

9樓:百小度

男生學電子競技的前景好不好?我們一般情況下,男生學電子競技的前景,我這邊也可能不錯的吧,因為現在這種遊戲也是比較廣泛的,所以說學這個學好了,當然是也可以的

10樓:文學刀口

如果你的技術很好,還年輕是很有前景的,譬如英雄聯盟峽谷雙千分王者17歲,不然的話,如果你只是一腔熱血,很難有出頭之日,不妨,轉變思路,教練,裁判,解說都是可以的

11樓:理工科小王

目前男生學電子競技的前景還是不錯的,因為屬於新興產業,對人才的需求量比較大。

12樓:新疆新華網際網路

首先學電競和男女關係不大,學得好不好,前景好不好和你是男生還是女生關係幾乎為零,重點是你想不想學,為什麼而學,學了幹什麼,學什麼。

目前電競主要的三個方向,青訓道路和學歷教育以及職業培訓。個人建議,對自己要有個清晰的認知,其次要知道學習是為了幹啥,是為了賺錢,還是找乙個有發展前景的工作,還是興趣使然。明確了這個在確定走哪條路學習啥,找好能教你東西的學校、機構,好的負責人的老師,如果有興趣可以私聊。

電競專業還會學習當今電子競技行業現狀、電子競技大資料分析、戰隊戰術策略資訊分析與設計、電子競技分析導論、電子競技遊戲解析、競技策略分析、競技運籌學、電子競技心理學、競技思維導圖、電子競技資料分析方法、競技戰隊戰術設計與優化、電子競技節目製作等課程等課程。

13樓:超級響亮之名字

學籃球好不好,學足球好不好,學體操好不好……

關鍵是能否上場,至少陪練,否則一無是處,興趣當飯的,太難

14樓:毛小虎

相比較而言,電子競技還沒有到完全成熟的階段,學電子競技之後出來找工作可能會碰壁。

15樓:鯊魚蘿莉小丑

比學習出人頭地的概率小多了,電子競技等相關遊戲本來是娛樂為主,除非自己有天賦再加努力,而且一旦要進入職業領域就要機械式訓練,耐得住寂寞孤獨,還要取得家人朋友的支援才能考慮朝這個方向努力。

16樓:仰鑲巧

我認為只要是學好了,前景還是可觀的。值得去我認為只要是學好了,前景還是可觀的。值得去學習。

17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首先,電子競技和我們平常說的「玩遊戲」有很大的區別。2023年11月18日,電子競技被國家體育總局列為正式開展的第99個體育專案。電子競技本身是乙個完整的行業,除了我們最熟悉的職業選手,還包括賽事運營、賽事策劃、裁判員、教練員等等,就業機會相當豐富。

其次,電子競技相關崗位本身薪資、待遇等都相當優厚。電競行業本身存在極大的崗位空缺,短期內都將一直處於人才供不應求的狀態。據不完全統計,目前人才缺口達到了26萬人,大大限制了電競行業的發展,男生學習電子競技,就業和發展前景都很廣闊。

18樓:被劃破的黎明

如果學得非常精,前進還是可以的,這一行比較冷門,競爭力還不是很大,所以有可能出人頭地。

19樓:美前每

你好! 很高興給你2113回答! 電子競技不等5261於打遊戲。

院4102校電競專業與電競選手培訓有很大差別1653。所以電子競技專業未來將成為乙個新興的專業,前景很不錯。屬於現在的一種新型行業,電子競技專業包含12門核心課程(電子競技遊戲解析、競技運籌學、電競心理學、競技戰隊戰術設計與優化、電子競技節目管理與運營等)的系統化專業!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還請及時採納謝謝! 祝你生活愉快!

20樓:江西新華小憶

專業可以的,但是要有家庭經濟條件的支撐

21樓:

未來幾年電子競技員人才需求量很大,曾被認為「誤人子弟」的電子競技已發展為收入高、前景好的新職業。因此,隨著人們放棄對電子競技專業的偏見,學生在學校能掌握專業知識,畢業後的就業前景還是非常可觀的。

現在男生學電子競技的前景好不好呢?

22樓:小蓮

隨著國家對電競行業的認可,國內國際各項專業比賽眾多,也吸引了越來越多年青人的回關注和喜愛,答但是老師接觸的大部分家長因為對這個新興的專業和行業不了解,因此家長和孩子之間就因為誤解而產生了矛盾。

電子競技早早就被國家體育總局認定為一項正規的體育專案,電子競技的職業選手平時需要大量的訓練,對操作,手法,技術有著嚴苛的要求,這才可以在職業賽場上比賽。電子競技選手與我們所熟知的運動員們一樣,都是經過許多次國內比賽,篩選出最優秀的選手進入國際賽場,為國爭光

23樓:

電子競技早早就被國家體育總局認定為一項正規的體育專案,電子競技的職業選手平時需要大量的訓練,對操作,手法,技術有著嚴苛的要求,這才可以在職業賽場上比賽。電子競技選手與我們所熟知的運動員們一樣,都是經過許多次國內比賽,篩選出最優秀的選手進入國際賽場,為國爭光

24樓:你好我是以倦

q電子競技對於我國現在的市場需求來說前景很大

因為現在生活水平都上來了,人們都去追求精神生活的滿足,物質上的需求已經滿足不了了,就喜歡去通過打遊戲去放鬆自己。

前景廣闊,需求量很大,所以舞台很大,任君飛翔

男生學電子競技的前景好不好?

25樓:華為

男生學電子競技的前景好。電競專業即電子競技運動與管理專業及藝術與科技專業等相關專業方向的統稱。2023年6月2日,四川電影電視學院與成都電子競技協會簽訂協議,開設「電子競技運動與管理」專業,於2023年9月正式招生。

四川傳媒學院、四川科技職業學院三所四川高校也相繼開設電競專業。

機遇出現:

電競行業從業者人數近5萬,崗位空缺達26萬,到2023年人才缺口擴大至50萬。因此,很多大學開設了電競專業,例如中國傳媒大學、上海體育學院、澳門科技大學等都相繼開始培養電競相關人才。

只不過,這些院校大多是以培養電競行業的俱樂部運營管理人才、解說人才、賽事運營人才等為主,沒有針對電競選手的教育支援。

26樓:伍覓雙

經濟是一門新興的學科,它的發展前途是非常好的,因此,男生學電子競技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

27樓:柏含雲

同學,首先學電競和男女關係不大,學得好不好,前景好不好和你是男生還是女生關係幾乎為零,重點是你想不想學,為什麼而學,學了幹什麼,學什麼。目前電競主要的三個方向,青訓道路和學歷教育以及職業培訓。個人建議,對自己要有個清晰的認知,其次要知道學習是為了幹啥,是為了賺錢,還是找乙個有發展前景的工作,還是興趣使然。

明確了這個在確定走哪條路學習啥,找好能教你東西的學校、機構,好的負責任的老師。

28樓:天天小事

這個科目還是很有前途的,但對天份要求太高了。不是你會打兩個遊戲才能學。而且練習也非常的辛苦。愛好和職業是不同的。慎重選擇。

學電子競技的前景好嗎?

如今電子競技已經被列為正式的體育專案,一般認為,和電子競技俱樂部簽約,並以此為主要職業的都可以被稱為職業電競選手。據了解,這樣的選手目前國內的人數規模在千人左右,他們的收入主要 有兩部分,一是俱樂部每個月發的固定工資 另一部分是比賽獎金。普通選手總月收入在兩萬到三萬元之間,部分頂尖選手還有直播合同作...

電子競技前景如何?電子競技的未來發展前景怎麼樣?

電子競技行業的前景非常明朗,行業人才需求還有很大的缺口,這也是為什麼很多高校專門開設電子競技專業的原因,就是希望能夠培養專業型人才,讓電子競技行業能夠興盛發展。如果學生自己對電子競技感興趣,可以讓他們去學習相關專業,但更要明白電子競技的含義和內容,這樣才能長遠發展。電競不等於網遊電競專業不是研討怎麼...

男生學廚師好嗎,男生學廚師好不好?

我院中餐專業以培養餐飲總監 餐飲部經理 廚師長 行政主廚 高階烹飪人才為目標。具備廚房管理 餐飲管理等相關知識的複合型廚政管理人才,具備獨立開店能力的人才 主要課程 系統學習湘菜,川 粵菜,進行輔助學習,掌握大型藝術整雕 大型燒臘 各式拼盤冷盤 流行火鍋 湘粵滷水 果漿畫的製作,增值開設有傳統中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