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的是建築工程技術,以後可以考建築工程造價師嗎

時間 2022-01-24 21:41:03

1樓:萍欄望月

你可以考建築工程造價師

造價工程師是指經全國統一考試合格,取得《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並經註冊登記,在建設工程中從事造價業務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

2023年,依據《人事部、建設部關於印發〈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的通知》(人發〔1996〕77號),國家開始實施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2023年1月,人事部、建設部下發了《人事部、建設部關於實施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人發〔1998〕8號),並於當年在全國首次實施了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考試工作由人事部、建設部共同負責,日常工作由建設部標準定額司承擔,具體考務工作由人事部人事考試中心負責。

考試每年舉行一次,考試時間一般安排在10月份。原則上只在省會城市設立考點。

考試科目設定

考試設四個科目。:

《工程造價管理相關知識》、《工程造價的確定與控制》、《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本科目分土建和安裝兩個專業,考生可任選其一,下同)、《工程造價案例分析》。其中,《工程造價案例分析》為主觀題,在答題紙上作答;其餘3科均為客觀題,在答題卡上作答。

考生應考試時,可攜帶鋼筆或原子筆(黑色或藍色)、2b鉛筆、橡皮、計算器(無聲、無儲存編輯功能)。

考試分4個半天進行,《工程造價管理相關知識》和《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的考試時間均為兩個半小時;《工程造價的確定與控制》的考試時間為3個小時;《工程造價案例分析》的考試時間為3個半小時。

考試成績管理

考試以兩年為乙個週期,參加全部科目考試的人員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須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

報考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參加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一)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二)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三)獲上述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和取得碩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四)獲上述專業博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在《人事部、建設部關於印發〈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的通知》(人發〔1996〕77號)下屬發之日前(即2023年8月26日前)已受聘擔任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試《工程造價管理相關知識》和《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兩個科目。

(一)2023年(含)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15年。

(二)2023年(含)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0年。

(三)2023年(含)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5年。

根據《關於同意香港、澳門居民參加內地統一組織的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部發[2005]9號),凡符合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相應規定的香港、澳民居民均可按照檔案規定的程式和要求報名參加考試。

報名時間及方法

報名時間一般從每年的4月份開始(以當地人事考試部門公布的時間為準)。

報考者由本人提出申請,經所在單位審核同意後,攜帶有關證明材料到當地人事考試管理機構辦理報名手續。***、***各部門、部隊及直屬單位的人員,按屬地原則報名參加考試

註冊管理

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職改)部門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的、人事部與建設部用印的《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取得《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者,須按規定向所在省(區、市)造價工程師註冊管理機構辦理註冊登記手續,造價工程師註冊有效期為3年。有效期滿前3個月,持證者須按規定到序號產生器構辦理再次註冊手續。

2樓:將晚

可以的,只要滿足造價師報考條件就可以了,報考條件如下: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香港、澳門、台灣居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取得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2、取得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取得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3、取得上述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和獲碩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4、取得上述專業博士學位,從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二)2023年8月26日之前,已受聘擔任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試《工程造價管理基礎理論與相關法規》和《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2 個科目,只參加《工程造價計價與控制》和《工程造價案例分析》2個科目的考試。

1、2023年(含2023年,下同)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15年。

2、2023年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0年。

3、2023年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5年。

(三)報考條件中涉及專業工作時間期限的,均計算到報考當年年底。

(四)因有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違紀違規行為,已按有關規定處理,尚在停考期內的人員,不得參加該項考試。

工程造價專業能報考建造師嗎?

3樓:動脈在**

工程造價專業能報考建造師。你的專業屬於工程經濟類,專業對口,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即可報考。

報考條件:

1.具備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2.具備其它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一級註冊建造師報考條件:

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 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 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建造師(constructor)是指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執業註冊人員,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起源於2023年的西方資本主義國家英國。建造師既要有理論水平,也要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和較強的組織能力。

4樓:匿名使用者

建造師是指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執業註冊人員,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起源於2023年的西方資本主義國家英國。建造師的含義是指懂管理、懂技術、懂經濟、懂法規,綜合素質較高的綜合型人員,既要有理論水平,也要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和較強的組織能力。

報考條件:「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才能報考一級建造師。詳細專業請見建設部發布的《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對照表》。工程造價專業屬於是工程類專業,是允許報考的。

擴充套件資料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時間定於每年的第三季度。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4個科目。《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房屋建築、公路、鐵路、民航機場、港口與航道、水利水電、電力、礦山、冶煉、石油化工、市政公用、通訊與廣電等。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3個科目。

參考資料:建設部-關於印發《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的通知

5樓:緩緩歸矣

報考條件:

1、具備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2、具備其它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需要的證件:

1、畢業證

2、身份證

3、加蓋公司公章的工作年限證明

結論:你的專業屬於工程經濟類,專業對口,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即可報考。

擴充套件資料: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凡遵紀守法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業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即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二)符合上述(一)的報名條件

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三)已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考試。考試合格後核發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四)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為考試年度年底。

這一條很多人存在爭議,主要在於是畢業前後的工作年限是否可以累加的問題,怎麼計算的問題,補充示例如下:

如果甲是2023年6月畢業,本科學歷,要報考2023年二級建造師,則2023年6月份報名時,考試年限是計算到2023年考試年底,這樣甲正好滿兩年,因此是可以考二級建造師的,如果甲是2023年6月畢業,則無法參加二級建造師考試。

二級建造師免考條件:

為體現專案經理向建造師過渡的精神,對取得建築施工二級專案經理資質及以上證書,符合報名條件並滿足下列條件之一可以考慮免考相應科目:

1、具有中級及以上技術職稱,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建設工程施工管理》考試,免考部分科目的人員必須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考科目。

2、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具有中級及以上技術職稱;或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考試。

3、已取得某乙個專業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可根據工作實際需要,選擇另乙個《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考試。

建築工程技術,建築工程技術 以後是做什麼的

year劍無心 建築工程技術為普通高職高專土建大類專業目錄下設的一門專業,屬於土建施工類專業。該專業為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層次,學制三年,接受全國高職高專教育土建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教學的研究 指導 諮詢 服務等工作。建築工程技術專業主要包括土建 採暖衛生與煤氣工程 電梯和消防四個方面,主要開設於土建類...

建築工程技術是幹什麼的,建築工程技術是幹嘛的??讀出來做什麼的??

秒懂百科 建築工程技術 培養具有建築工程設計的土建專業 節孝尋娟 我學建築的,我學的是建築工程技術也就是土木工程。我們學校有裝飾專業的,畢業下來就業有去裝飾公司作圖的,有實力可以自己開裝修公司,還有就是施工單位或房地產開發公司。還可以作監理。學這個專業最好有繪畫基礎,cad要好好學,好好發展還得學3...

報考一建問題,我所學專業是(建築工程技術),報名時不知道怎麼

哎喲帶你看娛樂 填寫具有建築學學士學位或者相近專業工學碩士學位即可。依據 註冊建築師條例 第八條規定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申請參加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 取得建築學碩士以上學位或者相近專業工學博士學位,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2年以上的 取得建築學學士學位或者相近專業工學碩士學位,並從事建築設計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