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澳洲學護理專業好不好,學護理專業前景好不好?

時間 2021-08-30 11:02:44

1樓:天道教育

去澳洲學護理專業怎麼樣

護理專業是一直是澳洲留學移民熱門首選,澳洲的護理專業課程設定也比較嚴謹。學生如果想在畢業後獲得澳洲的護理註冊證書,必須在讀書的同時,去當地的醫療機構完成不少於19周的實踐實習。

澳洲學校一般都會幫學生安排好實習的單位,規劃好實習的時間。因為澳洲的護理課程實踐性強,畢業生適應工作環境的速度非常快,所以護理專業的學生往往在畢業前工作就已經有著落了。

有職業教育層次的certificate 4證書,diploma和advanced

diploma,也有本科bachelor,更高的研究生階段的學歷,如graduate certificate,graduate diploma,master

degree,甚至是p.h.d.

初級護理教育:凡是完成了12年的高中畢業證書,再經過**學校的1-1.5年培訓後,就可取得nursing

diploma,其教育程度類似於中國的中專學歷學歷。 獲得了nursing

diploma的人員可以在醫院從事基礎的護理工作,類似於中國的護理員,在澳大利亞稱其為enrolled nurse(en)。

en在醫院裡只能為病人做生活護理,他們沒有權力為病人進行藥物**,沒有權力為病人抽血,沒有權利更新護理計劃。他們的一切工作都在註冊**(registered

nurse)的指導下進行,病人有了任何變化必須先向rn報告,由rn負責處理。

advanced diploma:由獲得了nursing

diploma的護理工作人員在經過短期(一般為0.5-1年)的培訓後取得的,其教育程度類似於中國的大專學歷。獲得了advanced diploma in

nursing的人員仍然是en,但其能從事大部分的護理工作,他們有權利為病人進行藥物**,有權利抽血,但仍沒權

利更新護理計劃。他們的工作仍然接受rn的指導和監督。

本科護理教育:必須是完成了12年的基礎教育,通過了正規的大學入學考試,經過了三年的在校全職教育(2年理論,1年臨床實踐),或者已經獲得了en的人員,經過了等同於三年的護理教育(可以full-time在校讀書也可以part-time邊工作邊讀),畢業時經過了畢業考試並通過了**局的評估,經各州**局授予註冊證書。獲得了**註冊證書的護理工作人員被稱為registered

nurse(rn)。rn在臨床可以從事所有的護理工作,基礎護理,藥物**,抽血換藥,計劃更新,處理病情,聯絡其他醫療工作人員以及護理管理等,同時要指導搭班的en工作,並有臨床帶教的職責。

進階護理教育:如graduate certificate,graduate diploma,master degree,甚至p.h.d.

graduate certificate(半年)和graduate

diploma(1年)是獲得了註冊證書的rn經過了0.5-1年左右的繼續教育(一般是每週上一天課),畢業後經過培訓機構評估,授予註冊證書。這種繼續教育並不像中國的繼續教育只要交錢就可以通過。

在這裡,不但要按時上課,課後還有大量的家庭作業,大部分都是**性質的,根本從書本上找不到答案,必須經過綜合分析後得出自己的觀點,所以是非常難的。這與澳洲人嚴謹的工作作風是密切相關的,在他們看來,收了你的學費,就必須讓你得到應得的知識。獲得了此類證書的**,在臨床就可以從事此類專門的工作,如wound

nurse,respiratory nurse,diabetic nurse

,他們就是專門從事傷口**,呼吸疾病相關教育,糖尿病教育等專職工作。他們一般從事clinical nurse 的工作。

2樓:順順留學

在澳大利亞乃至全世界,護理一直被看作是一個對人類社會非常有貢獻、回報又很高的職業。同時,澳洲的醫院的條件和國內區別很大,澳洲**的工作量比國內的**少得多,但待遇要高很多。澳洲國際護理人員的需求劇增,未來十年裡,發達國家以及全球其他國家急需護理人才約200萬,世界性的護理人才資源的短缺,所以就業前景良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學護理專業前景好不好?

4樓:說太多不如沉黙

前景還是不錯的。

如果選定了在這個職業發展,那麼好學歷(本科及以上)、一定的人脈關係、個人能力突出,滿足這些的話,能往上走也是不錯的選擇。

人才流向方向:

醫院醫療企業(輝瑞、羅氏、美敦力等大型外企)主要還是有管理培訓生、銷售、市場這些方向,護理專業也有一定的優勢;

醫學院校職教, 一般的211等學校,需要博士+留學經歷;專科、職高也都是要碩士及以上。

研究生、出國 轉專業。

靠各種證書就業 會計證、教師資格證(一般只能進私立學校)、導遊證。身邊有很多這樣的案例。

進公務員系統、事業單位(衛生局、血液中心)等穩定性好的單位。

總結:護理行業的發展前景,眾說紛紜。就我而言,目前的就業環境,如果往醫院發展,如果條件好的當然發展好。自身條件一般的,也就前景一般。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目前護理方面還是國家緊缺型人才,前途是肯定有的,看你什麼學歷了,目前很多公里醫院只招收大專及本科的護理專業畢業生,能進一個公立的醫學,不管是否編制內,福利待遇都是非常好的。

護理專業的就業方向是非常廣泛的,在學校還可以報考營養師證、育嬰師證、助產士證、心理諮詢師證,包括出來參加工作後還可以報考藥師證,很多機構都是需要招護理專業的,學成出來考個**資格證,進個普通醫院沒問題。

護理專業是比較好就業的,但是你必須努力學習,也不知道你是否在讀護理專業,如果在學習護理專業,必須刻苦學習,學好文化課,學好專業課,只要努力了一定有好收穫,專心學好專業課,你學習的護理專業社會需求量大

澳洲護理專業就業前景好不好

6樓:稚剛勾參洶

澳洲國際護理人員的需求劇增,未來十年裡,發達國家以及全球其他國家急需護理人才約200萬,世界性的護理人才資源的短缺,所以就業前景良好。**在澳洲和紐西蘭屬於特殊的服務行業,護理從種類上也分為很多種,如重症護理,老年護理,社群護理,**護理,高依賴性與緊急護理等。

澳洲護理專業移民前景

留學澳洲就讀護理專業的學生想要移民必須就讀護理的本科,註冊**協會認證的護理課程大部分都是在本科階段。就讀tafe學院的護理專業是不能實現移民的。另外,澳洲悉尼大學master of nursing, graduate entry課程也受註冊**協會認證,但該課程只接受已拿到學士學位的學生。

國際學生選擇留學澳洲,不管從將來移民考慮還是畢業後就業考慮,護理都是大家不錯的選擇,澳洲對護理專業也開闢了很多的通道,不管是本科階段還是碩士階段都提供了相應的專業設定。

推薦院校:

1.悉尼大學(university of sydney)。

擁有澳洲最大的健康科學學院,將理論和實際臨床經驗相結合,在學生就讀期間會參與為土著居民提供的實際援助活動,就業率非常高,雅思要求四個7分,國內非護理專業成績優秀的學生可以申請。

2. 西悉尼大學(university of western sydney)

西悉尼大學護理學院是澳洲第二大護理學院,有護理在校生 2,046人,其中海外學生 258人,西悉尼大學的護理學專業是南半球最大的護理學教育機構之一。該專業的學生將學習護理學的理論和實踐知識,還將具備護理學領域所需的專業技能和研究技巧。

在該專業的學習中,學生還將把生物科學和行為學的知識運用到護理學中,對護理相關的技能將有著深刻的理解,同時還將在各種醫療保健中心進行臨床實踐。護理本科生每年學費 1.72萬澳元。

3.拉籌伯大學(la trobe university)

位於墨爾本地區,以其護理和教育專業高就業率享譽澳洲,墨爾本地區作為澳洲最大的經濟城市之一,學生在求讀過程中可以獲得很多的實踐機會。

4.昆士蘭理工大學(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擁有昆州最大的護理學院,也是澳洲最早成立護理學院的學校,其護理學院的課程設定非常成熟,中專護理畢業有兩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也可以申請一定的學分減免。

5.弗林得斯大學(flinders university)

前身是澳洲醫學院,護理和營養學專業劃分的非常細,護理專業畢業生在澳洲就業的認可度比較高,並且有偏遠地區的移民加分,在移民新政的影響下,弗林得斯大學的護理專業也將成為國際學生選擇的熱門。

6. 南澳大學

澳大利亞最大的護理學院是南澳大學 ,有護理在校生 2,146人,其中海外學生 94人,截止至2023年3月前,除南澳州外所有地區的學生都無法以學生身份在協會註冊,這也說明了護理學在南澳州的特殊地位。護理本科生每年學費 1.47萬澳元。

7. 天主教大學

護理專業是澳大利亞天主教大學的最大特色,在澳大利亞一直很有名氣,學費11000澳元,學制3年,畢業後可以取得澳大利亞的註冊**資格,移民分數60分,就業前途非常好,年薪5-10萬澳元。

該校護理學士和文憑畢業生可以同時獲得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等4個省護理協會的專業認可和資格認證,在澳大利亞醫療服務和**行業具有很高的威望。同時,該校護理學士也獲得英國、美國等專業護理協會的認可,工作就業將非常有專業保障。

8. 迪肯大學

迪肯大學護理學院是澳洲很有名氣的護理學院,有護理在校生 1,603人,其中海外學生 141人,迪肯大學的護理學專業有9所大型合作醫院,供學生臨床學習、實習和研究。

坐著去留學老師指出,迪肯大學確保授課程與實踐相結合,為學生在學習的過程提供1000小時的臨床實習,這是該校在澳大利亞開設護理學課程中的創新。護理本科生每年學費 1.86萬澳元。

9. 格里菲斯大學

格里菲斯大學護理學院是澳洲赫赫有名的護理學院,有護理在校生 1,817人,其中海外學生 591人,格里菲斯大學護理學士專業獲得了澳大利亞護理與助產士委員會(australian nursing and midwifery council)的認證。

據瞭解該專業的畢業生將有資格申請由澳大利亞醫療從業者註冊協會(australian health practitioner regulation agency,ahpra)認證的註冊**。通過完成該專業的課程學習,學生將獲得其專業經驗,為學生開始從事職業並幫助學生成為一名充滿自信、有效的專業**奠定基礎。學制為三學年。

護理本科生每年學費 1.6萬澳元。

不同的學校和專業的申請,要求的成績情況是不一樣的。lz可以參考一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http://tieba.

baidu.com/p/5102429891,輸入專業等情況,就能查詢出與你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看他們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篩選,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制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護理專業好不好?學護理專業到底好不好?

護理專業應該是比較不錯的,如果女孩子的話,學這樣的專業是很好就業的。學護理專業到底好不好?學護理還是很不錯的,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可以學乙個護理以後也很吃香,而且中國人口多,很需要護理方面的人才,要是再會點膳食營養學就更完美了。護理確實挺吃香的,學的東西不會很難,以後出來工作薪水這些都很穩定,一生雖...

女生學汽修專業就業前景好不好,學護理專業前景好不好?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修來這個專業前景不錯 1 汽修行業現在需求量很大,工作很好找,而且現在汽修工作環境也不錯。2 汽修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來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源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3 學習汽修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只要多練習,刻苦點多問,4 你可以找個專業的...

護理專業專公升本到底好不好?

當然是非常好的,因為如果只是專科畢業的話,那麼想要進攻醫院就比較難進一些,但是如果是本科畢業那麼想要進一家醫院就會更容易的多,因為很多醫院要求的學歷最少是本科以上。中公專公升本 現在大專很多院校都有開設護理專業,所以就業競爭也很大。現在三甲醫院一般招編制都是本科及以上,所以專科畢業的話能去的醫院相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