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了還要天天補習,感覺壓力很大怎麼辦

時間 2023-05-11 19:24:05

1樓:守信信眾心

高一的知識比較基礎,如果你初中時候學習成績不至於太掉隊(如果掉隊太嚴重的話,建議自學補習初中知識),高中開學之後再開始學習一點都不晚。補習班裡老師講的知識開學後你的高中老師會一遍一遍的告訴你,直到你記住為止,所以沒有必要報個補習班提前學。有這個意識已經很不錯了,自己暑假翻翻高中課本,開學後只要用心學並堅持,成績一定會有質的飛躍。

2樓:闞曼筠

高中內容節奏快,初中三天的內容,高中一節課或幾句話就講完了。(我上課補充乙個銜接教材的內容,兩句話講完。這個內容放在初中要用三天時間,講一天,練兩天的) 所以高中平時很辛苦,難得乙個沒有作業的假期好好玩,安排一些有意義的事。

但請合理安排假期,並注意安全。)

3樓:銘刻

被動學習我就不多說了,如果你屬於這一類人,我想成績也不會太理想。一句忠告:鞏固初中知識。因為有很多高中會用到,甚至有的初中知識高中不會回顧和復講可是高考會有。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假期最重要的不是補習高中知識,而是調整好心態,準備好迎接新的挑戰。年少時光總是讓人羨慕,去玩啊!開學了就把心收回來好好學習,一點兒也不晚!

5樓:感情大使

主動學習即在外報班之後能夠緊跟課堂進度,並在家裡做教輔,鞏固知識,提高能力。學習不需要其他人催,能夠主動地去完成應該完成的學習任務,並且有一定的探索精神。

6樓:絆絆

補習機構有老師會鞭策你讀書,有教育資源傾斜到你身上。老師還會替你總結學習方法之類的(雖然不是那麼有效,但對於一些資質稍差的學生還是蠻有用的)。

7樓:影子

你未來的人生裡,要麼感謝現在自己的努力,要麼後悔現在的煩躁,做事不要想太多,努力學就是了,時間會給你答案。

8樓:花開22295爍尋

你去問問現在準備考研的同學,是怎麼過的?十二次休息兩次很好啊,這種調節還行。你補課會從早補到晚?你要是實在難受去工廠呆乙個星期就明白。

9樓:小月愛你

高中新課比如,第一章集合,有什麼好補的,自學都能懂的。比如第二章函式,很少看到補課把函式概念說懂了的,一堆補課了的新高一生,會求定義域值域,甚至會處理抽象函式題。但不懂函式概念,而且還自以為能做題就可以了。

遇到綜合性強一點,或者新穎一點的題,就蒙逼了。

這暑假到了,不忍心給孩子報補習班,怕他壓力太大,誰知道他天天在家玩手機,搞得我很頭疼,怎麼辦呢?

10樓:藎a保讝

有個軟體很好用,你可以試一下,叫做格雷盒子,可以知道孩子玩手機的時間和內容,家長可以放心使用!

11樓:暑假我要好好玩

哈哈,上學學習就好啦,我從小到大沒報過一次補習班還不是班裡前十五,當然是普通班,今年高考其實也不錯吧(?)但學習有弱科可以報的,趁暑假提公升,每天在家玩手機也很膩啊,我反正很膩。

12樓:匿名使用者

假期都快過完了呢。

空了帶孩子出去玩兒玩兒吧。

我學習不是很好,在學校壓力很大,現在都放暑假了,家裡的人還天天都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中總要經歷像公升學、就業等關鍵時期,你現在正處在這樣的關口。如果能夠考上重點高中,對你今後的發展無疑是有好處的,因此家人和學校對你施加一定的壓力,也在情理之中。不過,任何事情都要有度,過猶不及;一旦壓力過大,則可能適得其反。

人們對「壓力」應該有乙個比較理性的認識。

事實上,現實生活中的任何人,不論其年齡、性別、職業怎樣,也不管其社會、經濟、文化狀況如何,都會不同程度地體驗到各種壓力,精神、心理壓力則是人們生活中不可迴避的一部分。如果乙個人沒有一點兒壓力,那麼他的生活就可能會變得空空蕩蕩,人也變得懶散且缺乏上進心;但如果壓力太大,則會使人精神過於緊張、心理負擔過重,並由此產生注意力分散、記憶力減弱、判斷力下降、緊張性頭痛、失眠、噁心等症狀,時間長了,還會造成神經衰弱、抑鬱症和恐怖症等精神疾患。從你目前的狀況來看,說明你承受的壓力已經偏重。

這時如果你不能很好地調整自己,就可能會被壓力搞垮,進而直接影響你的成績。

心理學研究表明,心理壓力水平與人們的活動效果之間呈倒「u」 字型曲線關係,即壓力過低或壓力過高都不利於學習,只有適當的壓力才有助於更好地提高學習效率。因為壓力適當既能充分調動個人潛能,又不會導致身心過度疲勞。所以,工作和學習中應該有點兒「精神壓力」和「緊迫感」。

有句俗話:油無壓力不出,人無壓力不進。說的便是這個道理。

你完全不必對「壓力」過於恐懼,也不必怨天尤人。若是過分強調外在客觀環境,忽視主體的內在因素,不僅於事無補,反而使把事情弄得越來越糟。

你之所以感到壓力過重,這除了家人督促過緊和學校競爭過於激烈之外,也與你自己對壓力的認識角度和處理方式有關。希望你不必把中考/高考看得過於嚴重,也無需對未來感到憂心忡忡。你應該懷著一顆平常心從容備考,同時也應懷著「人生能有幾回搏」的雄心奮發學習,這樣才能使自己處於最佳心理狀態,發揮出最佳考試水平。

衷心祝你取得成功!

之前假期到了,不忍心給孩子報補習班,怕他壓力太大,誰知道他天天在家玩手機,搞得我很頭疼,怎麼辦呢?

14樓:思姐很厲害

可以找合適的老師給他嘗試一下 若他堅持不想上可以尊重他 畢竟現在再小的孩子都有自己的想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差的成績,不要報輔導班。孩子玩手機還是要跟他多溝通溝通這樣下去的後果。耐心點,會好的。

16樓:天絕酷俠

為什麼一定要上補習班,可以自己監督他學習啊。

17樓:恨別從此兩相忘

現在孩子都一樣,但也不能不管啊,抽空出來帶他去散步,逛公園啊,分散他的注意力,讓他明白除了玩手機還有許多有意義的事。

18樓:千攸然

現在只能慢慢去引導她嘍。

壓力很大怎麼辦

19樓:卿卿茶香

哎,現在初一的孩子壓力就這麼大了。

高中還得了。

放鬆點,和父母多談談。

20樓:邱胤天才

調整心態!適合時什深呼吸…心裡想這是一種「享受」嗎?

21樓:張文

要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放暑假了,天天呆在家,想做作業,但是沒動力怎麼辦?看著這麼多的作業,心裡只有瞎著急。

22樓:網友

手先你不要老記得有那麼多作業,每天只要有幾個小時做就行了,不要。

算它需多久做完,記住堅持每天,不知不覺就會把它做完,人感覺很清松又沒壓力。

23樓:匿名使用者

去圖書館自習好了,在環境好的地方做作業有動力。

24樓:網友

首先你是想做作業的,你的慾望就是動力。當然,太多作業無形中會有壓力,所以制定每日任務,例如一天做一張卷子,十道數學題等。保持心態,暑假作業其實老師不重視。

父母對自己期望很大,感覺壓力很大怎麼辦

18個褶的裙襬 一 和父母做好溝通 父母好吃好喝的養育著你,說對你沒有任何期待誰都不會相信的,如果沒有期待的話,又何必花費時間和自己的血汗錢來培養自己的孩子。但是作為子女你必須與父母溝通,讓他們瞭解自己的真實實力,不要有過高的要求,其實他們的心裡也明白你的能力,你是他們生的,你有多大能力他們還能不清...

我最近壓力很大怎麼辦,我感覺現在壓力好大,怎麼辦

我不知道你現在在上什麼階段的,但是我可以告訴你我現在在上大一,也算是乙個過來人,畢竟在高中三年也是做了三年的幹部,對班級的事情還是了解蠻多的.在班級裡不可能一帆風順的,有一段時間你會發現什麼事情很好,自己也過得很開心,但時不時也會出現心情處於低潮,就是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這個是值得理解的啊 你可...

孩子馬上就要中考了,感覺壓力很大,很暴躁,想申請精銳的心理老師給孩子調節,怎麼申請

樓主你好,理解你現在的心情,作為家長最關心的肯定就是孩子的學業以及他的身心健康。一一般學校裡面都會有心理輔導老師,可以跟學校的老師溝通一下,或者找專業人士進行輔導一下也是可以的,或者您可以在網上找幾本專業的心理學書籍看看,多學一點心理學,作為家長本身多懂一些心理學,跟孩子去溝通交流的時候可能孩子更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