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對自己期望很大,感覺壓力很大怎麼辦

時間 2021-06-21 02:17:51

1樓:18個褶的裙襬

一、和父母做好溝通

父母好吃好喝的養育著你,說對你沒有任何期待誰都不會相信的,如果沒有期待的話,又何必花費時間和自己的血汗錢來培養自己的孩子。但是作為子女你必須與父母溝通,讓他們瞭解自己的真實實力,不要有過高的要求,其實他們的心裡也明白你的能力,你是他們生的,你有多大能力他們還能不清楚嗎。

他們只是不甘心,希望你能夠再加把勁努力些,一是覺得不能讓他們失望,二是如果你沒有出息的話他們會在親戚朋友面前抬不起頭。你可以把你的現狀全都說給他們聽,然後和他們分析如果自己拼盡全力的話最好能達到什麼結果,而且自己會一直朝著這個目標努力,希望他們能夠尊重自己。

二、嘗試冥想

雖然冥想這個方法簡單易行好操作,省時省力不費勁,隨時隨地可進行,但是它卻是減少焦慮情緒最實用的辦法。你可以將臥室的門鎖住,以防媽媽突然闖進來打擾了安靜的環境,然後保持自己的身體處於高度放鬆的狀態,然後靜坐15-20分鐘,武俠片裡面走火入魔的人都這麼做,因為這種方法真的可以讓自己的心裡平靜下來。

這個方法是在我閨蜜身上學到的,在考研的魔爪默默伸向我閨蜜的時候,她每天晚上數上萬只綿陽都不能入睡,每天都被焦慮的情緒所侵蝕,後來別人交給了她這個方法,剛開始效果沒有這麼顯著,但是後來晚上睡得很香,壓力也沒有那麼大了。

三、時刻關注自己的進步

這個方法也是我自己經常用的,真的很管用,你可以把你要做的事情寫到本子上,中間留一些空白格,然後沒完成一個進度就記錄下來,看著自己一點點的小進步,你的心裡會非常高興的,而且自信心也會不斷攀升,壓力自然就小了。

2樓:番茄會有貓的

大多數父母都是望子成龍的,如果實在沒能力,可以和父母說實話,告訴他們你壓力太大了。

3樓:

只有努力學習,讓後和父母溝通,雙管齊下才是最好的辦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應該直接和你的父母談一談,不要給你這麼大的壓力。

5樓:小白梨哎吆喂

跟你父母商量一下,跟他們談談心,把你的壓力說出來,他們會理解你的。

6樓:史比奴

人在做,天在看。只要自己堅持奮鬥,到時達不到父母的期望,自己也問心無愧。好好努力,把壓力轉化為動力吧。

7樓:生活滋味多

這是愛的一方面體現。

自己盡力就好,爸媽也是希望你好,並不會太過苛求。自己學會調節心態,轉移注意力,別緊張。

8樓:

每一個人的父母都這樣,對孩子的期望都很大,做好你自己,只要自己努力了,做什麼樣,你父母都會永遠支援你,沒啥壓力大的。

9樓:

每個父母都對孩子報喜望,但是有點壓立也是正常的,不過要努力',不要讓父母失望,將來不論做什麼工作要好好的把握機會,

10樓:3c0229c一落

為人父母真的很難,中庸之道很難掌握,最後往往是左傾右傾裡隨便選一個,你作為孩子也很難脫離父母的選擇,比如你本來就是很會生活不會太要強不喜歡壓力,可是父母怕你得過且過過頭了長大養活不了自己所以給你點壓力,仔細想想也是蠻好的嘛,關鍵是你自己去尋求均衡。

11樓:y娓娓道來

做父母的對自己的孩子期望都很大,你都有很多壓力了,我們只要努力,爭取做的更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大是否反映你也希望父母開心。與父母增加溝通或許能更有效的調節你的所謂問題

13樓:念昆綸

父母都是望子成龍,不要給自己壓力,好好努力學習就是減輕壓力

14樓:

是啊!期望越大壓力越大,只能好好努力,不讓父母失望

15樓:老歌在這

很感謝能夠回答你的問題。

1.有壓力才會有動力,不要只關注一件事情要學會分散去關注其他感興趣的事情,這樣子壓力才不會太大,這樣可以轉移壓力。

2.每個父母都有望子成龍的心,有的時候忽略了自己的感受,所以有的時候要試著去理解父母。

3.儘量都跟父母交心,讓他們理解你的壓力。

祝你好運,回答不易,望採納。

面對高考,父母過度關注,高三學生感覺壓力很大怎麼辦呢

面對高考,有的父母在家連大氣都不敢出,生怕影響孩子的學習。父母的這些舉動是善意地想要為孩子創造更好的學習條件,但在孩子的眼裡,這樣只會讓他們感覺到壓力 覺得如果高考考不好會對不起他們。對於父母來說,考前衝刺這段時間幫助孩子合理飲食,親子之間正常溝通就可以,不需要刻意用勁。溫馨的家庭氛圍 安靜的家庭環...

老公對我父母意見很大,老公對我父母意見很大 5

淡海風藍 你得讓他認識到什麼叫 一家人 做好雙方父母的心理工作,讓老人家都支援你,慢慢的你的那個 他 就知道你的分量了。他是不有點兒 大男子主義 是的話,那可真是落伍了啊。不疼自己媳婦的男人就得用智慧來調教他。 畢沙黑 沒錢夫妻百事哀。但是錢只是一部分因素。想離婚,請慎重選擇。 這種老公太自私,只知...

今年高考要來了,父母對我的期望很大,我真的有點頂不住了,真擔心

天下的父母都是這樣的,你一定可以頂住,相信自己。對於父母,你可以採取表面應付的方式,別讓他們擔心,對於自己,堅信一點,一切都已命中註定,你需要做的就是一步一步地走下去。天生我材必有用! 高考時我父母對我的期望也很高,但是去年考完後我覺得自己考得非常不好,但是我媽反過來安慰我 考大專也沒事,咱照樣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