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應對工作中的拖延症,如何應對拖延症?

時間 2022-02-12 08:30:12

1樓:乙隻汪007號

不要把事情留在不得已解決的時候才動手去做:有些企業在指定職員個體工作量的時候,是根據當時專案的工作進度劃分,這就造成了「今天幹的怎麼這麼多,然後明天好像有沒什麼事情可做」的錯覺,雖然團隊合作確實存在「快慢步」現象,但是也請注意保證工作下發後盡早完成,因為有些工作少的時間段,並不是說完成了你那乙份,你今天的事情就完成了,團隊協作,互助為本(這個時候就不得不提到你有沒有必要幫助別人完成任務的問題了,職場君的建議是:根據具體情況擇優而選,不存在一定不幫忙或者我必須幫忙的情況)一定要卡著點完成的工作習慣一旦養成,就不容易對突發工作有良好的應對能力。

同時,也會讓你的上級認為你的工作水平存在巨大缺陷,對於你未來的公升職會有一些不好的風評。

「偷懶」並不是「機智」,而是對工作的消極抵制:拖延工作,有些人會認為這是聰明的表現,未必是什麼毛病。工作就這麼多,我憑什麼要那麼早完成?

早完成了能漲工資嗎?早完成了,上司看到我沒事可做,會不會再給我另外那排其他工作?事實上,有相當一部分辦公室領導確實存在管理上的「盲區」,看你做的多,就會給你多安排,你做的少,為了不耽誤「大局」,也會相對應給你安排少的工作。

有些人確實會利用上司這樣「顧全大局」的心理來讓自己過的舒服一點,這樣做有錯嗎?確實不能說是有錯,但是職場君認為:完成工作的能力不僅關乎於對工作內容本身的態度(是積極的去完成還是消極的去抵制)更是自身職業素養的一種培養,這種培養是循序漸進的,精神上需要適應,身體上更需要去適應,這樣的培養有利於你作為職人價值的提公升,沒有哪個上級喜歡偷懶的人,也沒有哪個老闆會提拔喜歡偷懶的人成為管理者,這些事情也許短期內沒有人會發現,但是許多心知肚明的東西,作為偷懶者本身也未必會知道,只有盡可能講自己做到最好,方能規避這些風險的發生。

如果情緒不好的時候,我想把工作放下換換心情,請問這也是拖延症的表現嗎?:月有陰晴圓缺,人的情緒有波動是人之常情。職場君想在這裡說的是:

如果確實是因為情緒原因(有些是公事有些可能是家務事)在工作要求強度確實允許你放鬆一下的前提下,適當的放緩工作進度,對身心的健康發展也是一種負責的態度,人在情緒低落的時候工作效率也會變低,思維遲鈍、動作麻木,心靈遭受到了重大打擊時,這些事情是有可能發生的,放鬆一下,讓自己的腳步放輕鬆是很有必要的,現在看起來可能確實影響到了工作進度,但是為了以後更好的,更有效率的完成工作。我們在一些旅遊**上也經常會看到一些職人為了更好的放空自己而選擇一場場奮不顧身的旅行,職場君對此種想法的態度是尊重每個人的情緒,畢竟經歷不同,受到的感情衝擊,個體的耐受程度也不盡相同,只要是有助於更好的實現未來自身的價值,任何有助的行為都值得提倡和鼓勵。但在這裡職場君也要提醒大家:

請先協調好自身的工作進度,應及時交接的工作一定要做好再開啟航程,說走就走的旅行,不能僅僅是為了自己的瀟灑,而耽誤了他人的工作哦!

拖延症真的很可怕嗎?職場君認為,拖延症本身不可怕,可怕的是受到拖延症影響的人無法正視這個問題,端正態度,面對一切阻礙我們證實自身職場價值的種種,了解他,跨越他,然後實現自我,沒有什麼事情是無法解決的,但首先,我們要動起來了。

2樓:方陽曦

第一,很多有拖延症狀的人都是有著完美主義情結,孩子自己的行動會導致任務失敗或者質量不高等,所以一直等待著適合的時機才打算行動。其實這方式並不合理,因為每個人都是在必須在工作中不斷完善自己的思維。

第二,有些員工會覺得做的事情不實用、不重要、沒興趣,所以打從心底牴觸,拒絕或者拖拉事情的進度。這時候,必須提公升任務價值認知。認清該任務的完成能給自己帶來什麼樣的價值。

第三,針對任務目標針對性的去細化。任務難度越大,越應該做好分解,一口吃個胖子是不現實的,按部就班、從長計議才為上策。

第四,自我負責。對任務的負責,要想到自己挑了這份活兒就應該去完成它

3樓:滄海浩波

**拖延症具體做法:

1、 時刻提醒。將你工作或學習的最終期限或約會日期寫下來,可以時刻提醒自己。對於特別重要的事情,用螢光筆重點標註一下。

2、將工作或學習安排在一天當中效率最高的時候。

3、給自己設個最後期限。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那些看似不可能按時完成的任務,往往在最後一刻都能完成。

4、將工作或學習分出輕重緩急,重要的馬上就做。當一大堆工作都攤在你面前時,你就不知道該從何做起了。

5、每天早上至少完成一件你最不想做的工作或學習,其餘工作你就會在輕鬆的心態下完成。

6、勞逸結合

7、將龐雜的工作或學習分成一部分一部分地去做

8、避免工作或學習被打斷。集中精力可以使你在很短的時間完成更多的工作或學習。

9、計畫不要變來變去。一旦你給自己制定了計畫,就嚴格遵循它。不要為了使計畫更完美,而中途新增新的內容。

10、當按時完成計畫時,及時進行獎勵。

4樓:

要知道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不論在工作中還是現實家庭生活中拖延症帶給自己的都是遺憾或者傷害,應對拖延症就要從小事做起,只要自己想拖延內心就他自己不可以拖延,堅決逼迫自己去做,從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做起,久而久之拖延症應該就會得到改善,只要對自己有信心,自己一定可以成功,拖延症就不會死自己的絆腳石。

5樓:解憂心經

壓力大導致的拖延症,我們應當如何緩解?

如何應對拖延症?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每個人都或多或少會有拖延症,這時可以列乙個清單,每天早上把一天最重要的事情寫在最前面,首先去完成,而不太重要的事情則依次排列在後面,按照自己的能力安排一天的工作量。等到一天結束以後,再寫總結,看看計畫的事情完成了多少,哪些沒有完成,原因是什麼,是什麼事情耽誤了進度,然後做出調整和改進。那麼在接下來的時間就讓我們一起去看看對付拖延症最牛的方法都有哪些呢?

1、覺得自己又在拖拉時,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可以嘗試對工作重新規劃。過分自責可能會增加壓力,因而更加不想動手處理工作。

2、接到任務時要全面分析問題,正確評估任務。有「拖延症」的人,往往在時間控制方面表現非常不成熟,因此在工作開始初期制定的計畫表就尤為重要了,盡量越細緻越好,方便自己一步一步達成目標。

3、如果對某件任務感到厭倦、提不起勁,可以先尋找一切可以找到的幫助,設法降低事情的難度,取得進展;調整自己想要放棄的心態,每天能多做一點就多做一點。因為不是人人都對自己的工作感興趣的,所以容易產生厭倦感,難以定下心來完成相關任務。也可以嘗試把任務分成比較容易的小塊,化整為零,告訴自己其實每乙個小部分都很容易就能完成。

4、有時人們會因為擔心最終結果,而遲遲不肯行動,這樣事情一旦沒做好,他們也有藉口說「因為時間不夠,不是我能力不行。」他們迴避失敗的恐 懼,實際上他們非常關心別人怎麼看自己,他們更希望別人覺得他不夠努力而不是能力不足。對於這類人,首先要克服逃避的心理,說服自己不要害怕失敗。

同時要 增強自信,相信自己有能力把事情辦好。要明白,合理管理時間也是乙個人的能力表現,因此不應該以「拖拉」為籍口,來掩飾自己的不自信或能力不足

以上就是為大家介紹的有關對付拖延症的最牛方法了,希望朋友們都能有所了解!當然還是要提醒一下的是,拖延症長期不改正的話,會對我們的工作和學習帶來很大的影響,因此需要朋友們引起重視!

7樓:質尚生活圈

有資料顯示,大約80%的大學生和86%的上班族都患有拖延症,50%的人不到最後一刻,絕不開始工作,另外,13%的人沒有人催,就無法完成工作。

8樓:苦苦的掙扎

一、將大拖延細化為小拖延,將大計畫細化為小計畫

我的意思就是,我們可以考慮把嚴重影響生活或工作的大拖延症,變成那種對生活和工作沒有什麼影響的小拖延症。這樣想一想,是不是比一上來就要求你「一定要改掉拖延症」感覺要容易得多?

舉例說明,比如我要參加乙個重要的考試,要在乙個月內學完一本專業教材。那麼,我的計畫一定不要制訂成「在乙個月內學完某某書」。百分百的,這樣計畫的結果就是,在這個月的最後一周,我焦慮地發現,厚厚的一本教材,我只看了幾頁……

所以,我們要將看書學習的計畫細化。可以先細化到每週,比如這本書有20章,那麼我可以計畫每週學習5章,乙個月學完。

如果你的拖延症比較嚴重,即使細化到每週了,也很可能出現「這一周的最後兩天才開始看書」的情況,那麼,你就接著細化下去——細化到每天,把一周看5章的任務分配到每一天,規定自己每天要看多少頁的書。

如果你的拖延症特別特別嚴重,即使細化到每天了,仍可能會出現「這一天到了晚上10點才磨磨蹭蹭拿出書來,看著看著就困了」的情況,那麼,你就再接著細化下去——把看書的時間段都定下來。比如,每天早上7點到8點之間看完多少頁書。

如果還有問題,那麼,我覺得你這就不是拖延症了,而是你根本就不想去做。那就不要用拖延症來做藉口了。

配合著上面的解決辦法,最好還有點小懲罰、小獎勵。比如今天磨磨蹭蹭的其實只學了半小時,沒看完計畫的頁數,那麼就懲罰自己晚上少玩半小時手機,把沒看完的頁數看完。這一周順利完成了學習計畫,就獎勵自己吃點好吃的,等等。

這樣的辦法,雖然不會完全改掉拖延症的問題,但將時間和任務都細化了,拖延症就很容易控制在我們可以控制的範圍內了。

二、不要想太多,先從最簡單的小事做起來

很多時候,我們拖延的原因往往是因為一想到「這件事做起來太麻煩了 」,就拖著不想開始做了。

我的辦法是,別想那麼多,先從最簡單的小事開始做起來,做著做著你就發現,你已經做了很多,完全超出了當初想的那一點「簡單的小事」。

比如,今天要寫《如何應對拖延症》,我一開始會想,怎麼寫啊?這個題目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應對拖延症,有一二三四五……種辦法,都寫嗎?會不會太囉嗦了?

其實很多辦法大家也都知道,可怎麼寫出來才能讓人願意看下去?

想來想去也沒有太好的頭緒,乾脆就不想那麼多了,我先寫下我自己最有感觸的兩個辦法,然後再考慮要不要補充什麼。

等我在電腦裡敲下我感覺最實用有效的兩個辦法後,我覺得我所說的辦法只用一句話說不明白,為了表達得更清楚,我就詳細地解釋了一下,而且還舉了例子。第乙個辦法就這麼順利寫完了,我看了下還有時間,乾脆一口氣把第二個辦法也寫了。

於是,一篇我本來覺得不好寫、不太想寫的文章,從動筆寫下我最有感觸的兩點開始,不知不覺就完成了。

再舉個前幾天的小例子,我們公司發通知要求員工在18日前上交去年的工作總結。說實話,看到這個通知後我的第乙個反應,好煩,又要寫總結了;我的第二個反應,還好,18日才交,還有的是時間,快到18日的時候再說吧。

雖說是想著快到18日的時候再寫總結,但還是不由自主地先把去年的工作大致過了一遍,去年完成的工作主要有三大類,第一類是……第二類是……第三類是……嗯,就這樣吧,等以後再慢慢地填充內容。

我剛想放下只有個框架的總結,可腦子裡卻因此被勾起了一些關於工作的回憶,是不在我的工作記錄裡的,為了怕自己忘記,我趕緊先補充在工作總結的框架裡。既然寫了這一部分,那麼順帶著和它相對的另外一部分也寫上吧……寫著寫著,最後,我發現除了一些統計數字和排版,我幾乎把工作總結完成了。

天啊,我心裡有點吃驚又有點高興,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早就把工作總結完成了,而不是拖延到最後一兩天才開始寫。

我本來只想打個框架,然後怕自己忘了一些細節,就填充了一些內容,然後為了完善這些細節,我又做了更多的事……就是這樣,從最簡單的小事開始,很容易就把整件事都完成了。

如何應對工作中的壓力,工作中如何應對工作壓力

分析。很顯然,這個問題是要直接了解求職者對壓力的反應。錯誤。我在壓力下會茁壯成長,實際上,事情變得越亂我就越高興。畢竟,如今的社會是乙個充滿競爭的社會,在這個社會裡,沒有壓力就不會有成功。相比之下,我更怕無聊。如果無事可做,我就會變得很懶散,但應對壓力我就沒問題了。正確。在從事有價值的工作時,任何人...

如何應對工作中以及生活中的負面情緒

首先我們要知道所有的情緒都很正常,另外當情緒來臨時,我們需要覺知 標識 識別我們的情緒,比如恐懼類 憂慮 焦慮 苦惱 急躁。困惑類 彷徨 不確定 困擾 難解 不知所措。憤怒類的。悲哀類的。當我們被負面情緒包圍的時候通常我們的內心非常的脆弱,非常的無助,這個時候我們也就像小孩一樣需要乙個原始的擁抱,我...

工作中,遇到愛攬功的同事該如何應對

大路五點一刻 我們在工作中總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或許我們就會遇到那些愛攬功的同事。我說這個工作是我們一起做的這個工作完成的時候,而其中有某些同事就會積極的去領導面前邀功,說這個工作他怎麼怎麼做了,怎麼怎麼付出了,然後如何如何,什麼事情好像都是他做的,別人貌似沒有做一般我想說的是這樣的人,真的沒有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