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應對抑鬱症

時間 2021-05-05 11:34:30

1樓:小花豹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乙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2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第一傾訴,第二運動,第三曬太陽。陽光可以讓我們分泌多巴胺,而多巴胺正是讓人快樂的元素。第四,睡眠,睡眠不夠,人的情緒就容易低落。

五、可以吃一點甜品,甜品可以讓您有乙個好心情。第六,一定要遠離傷害你的人和事兒,避免睹物思人。

3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患者可能伴有一些生理症狀,比如頭痛、背痛、四肢痛等慢性疼痛症狀,但無法查出生理疾病。另外,患者可能出現植物性神經功能障礙,比如腹瀉、便秘、失眠和胃痛等。

抑鬱症的患者,往往對事物的認識有偏差,懷有不切實際的觀念、看法等。有些抑鬱症患者只要跟親人分離,就感到末日來臨,一切都沒有意義了;只要別人稍微不理睬,就覺得別人不喜歡自己,心情十分壓抑;或者稍微受到挫折,就認為人生沒有意義。

對抑鬱症患者來說,對抗抑鬱的方式,就是有步驟地制定計畫,直至完全**。雖然使患者厭倦的事情並未減少,但可以計畫做一些積極的活動,比如坐在花園裡讀書、旅遊或者參加體育運動。

抑鬱症患者生活得機械而枯燥,有時,這好像是無法避免的。解決問題的關鍵,就是對厭倦進行診斷,逐漸戰勝它。

抑鬱個體常感到與人隔絕、孤獨、閉塞,這是社會環境造成的。情緒低落是對枯燥乏味、缺乏刺激的生活的正常反應。

患有抑鬱症狀,可嘗試與外界多接觸,生活一樣會有所改觀,因為陽光就在前面。

對待抑鬱症患者,最好請教有經驗的心理醫生進行**,一般人可能因為缺乏必要的知識而好心辦錯事,鑄成大錯。對心理醫生來講,**抑鬱症並不難,**後效果較好。**抑鬱症的途徑首先是心理**,只要改變患者的觀念和態度,就能夠改善症狀了。

很多患者的情緒會隨著季節有所變化,心理學家們稱這種情形為「季節性影響失調症」。症狀表現為:冬天的腳步一近,心情就十分壓抑,會隨著冬季白晝縮短而感到悲觀絕望。

光線和溫度扮演著十分重要的角色,日光能夠刺激大腦放射出使人感到活力充沛的化學物質。每天曬太陽,也可以**。

抑鬱症患者要注意:

陰天時,開啟燈使光線明亮;

不要悶在屋裡,多參加活動,如探訪朋友、參觀、娛樂、旅遊等;

嘗試在冬天外出避寒;

走出戶外,早晨的陽光比其他時段更令人心情舒暢;

敞開門窗,讓陽光和新鮮空氣進入室內;

不要以暴飲暴食、酒精或藥物來排解抑鬱情緒;

不要獨自過生日、節慶或者假日;

如果有重要決定,要到抑鬱淡去後再做選擇,以免後悔莫及;

若無法控制情緒,感到幾乎要失控時,請心理醫生診治。

常言道:「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頭。」這句話清楚地告訴人們:人的情緒好壞,對其健康和壽命有嚴重的影響。笑對人的身心健康有益,是門很有趣的學問。

你如果患了抑鬱症,你可以仰望一下蔚藍的天空,注視一下那高高的雲朵;在痛苦的不斷折磨中,你可以乙個人徘徊徜徉於林間,聆聽一下大自然的傾訴和心聲。此時,你會不斷索取生活的勇氣。

4樓:心理情感諮詢

你好,抑鬱症是心境障礙的主要型別,可表現為心境低落,情緒消沉,自卑抑鬱,部分患者出現焦慮、幻覺等等,可伴有睡眠障礙、乏力、食慾減退等全身表現。鬱症的**,強調個體化、藥物劑量遞增,盡量以小劑量取得滿意效果、足療程**及心理疏導**等等,建議患者去專科醫院精神心理科,根據自身具體情況,選擇合理的**方法。

5樓:

前提是需要及時到當地或者醫療水平發達的精神科醫院接受相關的檢查與**,並自我做好心態調整工作,通過一段時間的堅持調理是可以慢慢的改善情況的。

如何徹底擺脫抑鬱症,如何徹底擺脫抑鬱症?

抑鬱症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首先病人要相信自己能 還要相信我給你的經驗。你要通過體力活動和和智力活動來增強自信心,這非常重要。方法一,忘記過去痛苦的經歷。不要去想痛苦的回憶。多想想美好的回憶,讓你高興興奮的事情。方法二,假裝自己很開心,就好像你真的很快樂一樣,這樣你就能得到快樂。行為學家告訴我們 行...

如何治療抑鬱症,抑鬱症怎麼治療?

可能現在工作或生活的節奏不斷加快給你帶來極大的精神壓力,感覺心理抑鬱,需要調節心態,使自己身心健康。適當調整工作與休息的時間,定好鍛鍊身體的時間,經常散散心,放鬆繃緊的神經。如何緩解和消除精神壓力呢?緩解壓力的方法 回家後先大聲吼 5 分鐘要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 再坐在沙發上靜靜地聽輕 15 分鐘,...

抑鬱症如何治療,抑鬱症怎麼治療?

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 心理諮詢科 主任醫師 季建林 抑鬱症怎麼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乙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