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以後感覺自己的社交太多了,好多沒必要的社交,又不忍心拒絕,是不是還懂得拒絕

時間 2022-01-22 15:40:11

1樓:星幣騎士

你覺得有可以長期往來的、值得長期交往的朋友,可以在適當的週期見個面聊聊。但你得清楚是真正的知心好友,一般的酒肉朋友可有可無,不必太在意的。留些時間和空間給自己,等你變得越來越優秀以後,自然也會結交到更優秀的人。

不必太刻意去迎合他人,有時候朋友這個稱呼只是客氣而已,那些人又有幾個是真正的朋友呢。

2樓:郭楨老師

工作以後感覺自己的社交太多了,好多沒有必要的社交,又不忍心拒絕這個社交是必須的,因為可以鞏固自己的社交人脈圈

3樓:麥小粒

我們跟別人交往時,不要過度交往。

學會站在別人的角度,去考慮問題,你會輕鬆一些,而且會更加受他人歡迎的。

4樓:童話王子

既然你們已經經歷了,多年以後,偶爾想起,希望都是美好的回憶。活的自信些,開心些,把最美的微笑留給傷你最深的人,聰明的人知道自己要快樂。珍惜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

5樓:娛小冰

其實工作之後有太多的人需要認識,當然也有太多的事需要應酬,有的時候一些沒有必要的社交,你自己真的沒有太大關係,其實還是可以拒絕,不能因為這些小事而耽誤了自己的正常生活。

6樓:煙秋梵風

我覺得工作之後同事之間的關係也是需要維持的,建議盡量能陪同事的時候盡量還是陪一下,呃,剩下的時間是留給自己的,這樣可以更好地融入他們的生活當中,還有學習當中。

7樓:櫻桃煎餅果

想學習看書是對的,年輕人社交應當有,但要分清主次、輕重,和規劃。無用的社交不去也罷,刪掉一部分用以學習充電是明智的。原則和目標也比較重要。

8樓:天秤小金魚

個人工作以後都會遇到社交的問題,有些事情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來決定,有很多無效的社交可以拒絕,拒絕的時候要委婉一點,找個合適的理由拒絕

9樓:

三種解釋:

一,了解還不深,你的領導認為你的禮不能收。自己再好好想想為什麼不能收。

二,你的領導認為你送的禮太少了,

三,你遇到真正的好領導了。

個人認為第一種可能性至少在75%以上,第二種10%以上,第三種可能性微乎其微。

10樓:星星快快星星

那你要分辨出哪些社交是你必須要參加的,哪些事情是你可以拒絕的,不然的話自己會太累的。

11樓:

其實有時候沒有重要的事情的話就不要去管。生活中要學會拒絕。不然遇到很多事情。會讓自己活得太累。

12樓:rix閣下

我認為工作之後就應該拒絕一部分社交活動了,只要對自己工作有力的人都去對自己工作美麗的那些東西就可以直接去參加了,必須要學會拒絕才行。

13樓:白鶴踏波

工作以後感覺自己的社交太多了,有的時候沒有必要的社交是不需要的,跟自己關係不是特別密切,沒有必要除了交往

14樓:情感諮詢葉眉姐姐

既然自己是想學習更多的東西,不想浪費時間,那麼你就可以編乙個合適的藉口拒絕就好

15樓:百態雜談

這種情況讓人比較煩惱,無用社交、無效社交能拒絕還是拒絕的好,空出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不喜歡的話沒必要逼自己合群,長期這樣會讓自己覺得壓抑,不要患得患失,人這一生,能有三兩知己已是幸事,做自己喜歡的事吧,按照自己的想法而活,只要是對的事,加油,向上吧。

16樓:在茅仙洞講西班牙語的啟明星

是的。乙個人精力有限,社交太多就成為一種負擔。沒必要的社交就拒絕吧,留一些時間給自己,享受生活,享受和家人團聚,享受自由自在!

該拒絕就拒絕吧。懂得拒絕,對自己只有好處多多!

17樓:盧衍西

我認為社交不光是答應,還應該學會拒絕,光一味的應許,不會拒絕,這樣自己會感到很累的,有時會付出太多了

18樓:兩立面

沒錯,我覺得你還是要懂得拒絕,因為如果你不懂得拒絕的話,你就會有很多的煩心事,想去就去,不想去就不去做。只是要由自己來決定的。

19樓:ha嘟嘟啦

工作之後社交是乙個必須存在的乙個客觀事實,所以說好的社交更有利於你的工作,所以說這也是乙個必須的。

20樓:

其實你還是不懂得拒絕,如果已經干擾到你的生活了,那麼你就要去拒絕一些社交。

2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怎麼舒服怎麼過,如果是團體活動就參與一下,單純的約玩樂不喜歡就不去,有的做不喜歡的事還不如好好提公升自己。當你有能力的時候,想要的都會來,不會因為拒絕了就失去

為什麼我感覺現在的年輕人,懂得太多太多?我也年輕,為什麼我懂得太少了?好像是很多的事情都不懂。

22樓:匿名使用者

書到用時方恨少,事到經過才知難!網路殘害了好多人,網路時代有利也有弊。

23樓:楚白

論語讀上幾遍,工作幾年,就什麼都懂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該認真去學習,不懂的事可以問問別人,多向你身邊的朋友和你的人學習,看看別

人怎麼做事,看看別人怎麼說話,看看別人怎麼做人,可以學習中默默的強化自己,現在資訊資訊滿天飛在什麼地方什麼渠道都可以解決你的疑惑

25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不要那麼自卑啊,你也一樣會知道很多的,畢竟每個人都有各自的關注點,不必攀比。我乙個大學同學這兩年見面聊天,說到30年前剛進大學時的乙個笑話,老師課堂上說的圖表他看不懂,就問室友,室友告訴他只要圖轉個90度就明白了,果然如此,於是他當時覺得好自卑,可現在人家在北京工作呢

覺得自己瞎想的太多了給自己找煩惱

現在瞎想的太多了,一般現實遇到了煩惱才會忍不住去瞎想那麼多,慢慢的去解決現實的問題,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壓力大了沒有什麼用,除了讓自己身心疲憊,做點自己想做的事情,然後試著讓自己放鬆放鬆,轉移了注意力以後就會好起來 人不瞎想,心就不煩,事要看淡,順其自然。得不到的愛,咱不要,想不通的事,咱不想。生...

領導給我的工作太多了,我根本做不完

找準事情的先後順序,輕重緩急,先找最著急的做,剩下的再處理,不要抱怨什麼,因為這個社會不需要抱怨,你能做完就是能做完,做不完我想領導會聽你解釋的。 觀影悟世 少些抱怨,盡力而為吧!旁人的眼睛是雪亮的,只要盡力 用心去做了,有什麼好說的呢?想掙錢,唯一的方法就是做市場,做個主任最多一萬,做個經理也差不...

剛畢業上班工作犯錯感覺自己好自責感覺好沒有面子和丟人怎麼辦都哭了怎麼辦

其實沒必要這樣的,你應該明白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不過從你的自責中可以看出你是一個比較有責任心的人,這挺好的,即使你做錯了,上司和主管都能理解的,畢竟你剛接手工作嘛,吸取教訓以後不再犯類似的錯誤就行了,我就是這樣過來的,端正態度,有錯誤才有進步的空間 我和你說,面子只不過是虛的,只要你有實力,管你有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