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自己很幼稚,為避免同樣的事情以後該如何行動

時間 2021-07-06 01:42:19

1樓:侃侃社會人

多讀書多思考,學會在生活中吃一塹長一智。

每個人在成長過程當中,都會碰到很多困難和挫折,也只有在這些困境中,我們才能夠認識到自己的不足,才能夠不斷向前發展。當你感覺自己很幼稚時,你其實就已經得擺脫幼稚更近了一步。

多讀書多思考,生活中沒有什麼事經得住推敲。作為一個已經而立之年的人,我沒有覺得自己有多成熟,但至少沒有當年那麼幼稚。

回顧我自己的成長曆程,簡直是一把辛酸一把淚。我的成長曆程裡沒有人告訴我要多讀書多思考,我只是在生活中不停的碰壁,然後不停的讓自己變得更圓滑。直到某一天,我在某本書裡讀到了自己悟了很久的道理,我才發現原來看書真的能讓人成長。

你的生活中同樣也是如此,多讀一些書,多思考一下書裡面的思想,多給自己儲備一些知識底蘊。當你在遇到類似事情的時候,就不會在慌張中迷茫了。

學會吃一塹長一智,不要總是在同一個坑裡跌倒。既然你已經感覺到自己的幼稚,那以後的生活就避免類似事情的發生,不要這一次內心有太多羞愧,可過段時間又重新在同一件事情上幼稚下去。

當你知道自己性格或為人處事上有缺陷時,試著去改正。生活中的碰壁未必是一件壞事,暫時的幼稚也只能讓你成長的更快一些。

別把自己當一個成熟的人,要始終懷著一顆敬畏的心。生活裡要在吃虧當中學會更好的與人相處,學會更好的保護自己。

每個人的成長曆程各不相同,生活中的幼稚其實很難避免。只要你能讓自己在下次儘量不要犯同一型別的錯誤,我想你就可以在時間中不停的成長。

懂得反思自己的行為,懂得為自己的行為尋找理論依據,也許你會更成熟一些。

2樓:

感覺自己很幼稚,為了避免同樣的事情,以後不管做任何事情都要深思熟慮,不能太小孩脾氣般的幼稚去做事情。

3樓:娛宙之大

感覺自己很幼稚,可以多學習那些成熟的人是如何為人處世的,包括向身邊成熟的人學習或者是電視、書上學習,思考充分之後再行動。

4樓:m豬精

應該改變自己做事的態度,可以去觀察一下身邊人在面對這樣的事都是怎樣解決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行動的時候一定要三思,要做好行動計劃,這樣就可以避免這種事情了。

6樓:精神大夥

為了避免自己很幼稚,在以後做事這方面要更加變得成熟點,在做人這方面也是

7樓:姚姚相扣

應該吸取之前的經驗教訓,想想下次如果遇到這樣的事情該怎麼做。

8樓:歧山蘭

我認為以後再遇到這種事情的時候,一定要通過理性分析,從而做出決定和行動。

自己很幼稚,感覺自己很幼稚怎麼辦

成熟穩重是自己內在的一種氣質,真的是學不來的,你一定是感情的問題處理的不太好吧,不過不要緊,我覺得男人只要做好自己,然後對家庭對社會有責任感,這樣就已經很好了,我不知道你的年齡有多大了,我想也應該是80.90後吧,其實遇見這樣的問題實在是很難解決的,我也時常說我的男朋友不成熟穩重。我覺得成熟穩重在每...

我真的很傻很幼稚,感覺自己真的很幼稚很傻怎麼辦?

瑩婆 他們說你傻有一點意義上是疼愛你的,畢竟你是他們的女兒。你還小很多事情是不需要你懂得的,例如看臉色,這不是你的年齡應該有的,成長會讓你懂得一切,現在的你讀好書,過好日子,該玩時玩,該吃時吃。長大點你就很多事都會明白了,所以現在要好好的過好潔白的日子。長大不能說是很陰暗,但是會讓你失去現在的很多。...

感覺自己以前真的很傻了,感覺自己真的很幼稚很傻怎麼辦?

美女心中男神 也許是個很深奧的哲學問題吧 人的一生有多長?又該怎麼定義?活著怎麼這麼累。人生是一段旅程。從出生到最後離開這個人世,我們要經歷多少考驗,經歷多少磨難,才能成長到安心的離開,離開這個愛恨交加的塵世。大多數人,總想活的很長,總想長壽。而我認為一事無成的漫長人生旅程,總是件遺憾的事。因為無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