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父母的關係非常冷淡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時間 2022-01-22 15:40:10

1樓:景愛呀

恨,談不上,愛,給不了。生活生活,父母生,自己活。完全失去了愛與被愛的能力,因為沒被愛過,不懂如何愛人。

這很正常,我以前也經常這樣。不要著急,只要做一件會讓父母高興的事情,然後好好的和父母談談心就可以了。你要知道父母永遠不會生我們的氣的。

只是怕走不進我們的心裡。選了錯誤方式和我們溝通。

1、其實你也不要太擔心,只要多多和你的父母溝通,談談心,就ok啦。和你有同樣經歷的人大有人在,我認識的乙個朋友就有著和你類似的情況,所以說你也不必為這個煩惱。

你對你的外婆感情比較深,畢竟你從小跟著她長到的。而你的父母工作很忙或許為了自己貪玩,不能時常照顧你、關心你、疼愛你。

2、因產生了距離感。如果你的父母很忙他們沒有辦法抽出時間來和你聊天、談心,那麼你就自己抽出時間和你的父母去聊聊天,說說你和朋友們之間的事情,說說你著一天發生的一些記憶深刻的事情,把你的真實想法告訴他們。

3、你和你的家人的感情是從小一點一點的積累起來的,你也可以根據我介紹的方法來慢慢培養你和家人的感情,現在行動也不晚吖。

你要知道其實你的父母很愛你得,他們出去掙錢是為了你和這個家吖,雖然你的父母沒有從小照顧你,但是你畢竟是他們的掌上寶,他們用屬於自己的方法來愛你,努力給賺錢,讓你有乙個較好的生活環境。

2樓:船長未出海

作為子女和父母的關係非常冷淡,是非常嚴重的問題,缺少了溝通和交流,就像陌生人一樣,在乙個房間裡生活。

3樓:匿名使用者

和父母的關係非常冷淡會讓人很孤獨,因為連自己最親近的人都沒有什麼來往,那最終將會導致所有人都是陌生人,自己變得非常孤獨。

4樓:

是一種既孤獨又渴望親情的體驗,表面上會是乙個討厭回家,冷漠的人,但其實只是不會表達內心的感情。

5樓:夏沫呀

在家裡的時候會覺得壓抑,和父母無法可說也沒有正常交流,當受到委屈的時候也沒有父母安慰,對家庭生活不抱任何希望。

6樓:可愛的王小璞

有時會覺得自己非常自由,因為沒有人能夠管下自己,但是更多的時候會覺得孤單,因為沒有人和我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悅。

7樓:他與年長

彷彿自己是個孤兒,沒有可以依靠和傾訴的人,放假了也沒有回家的興奮和期待,不會想父母。

8樓:懶仙仙仙

有種有家卻不能回的感覺,自己乙個人在外面過了好多個新年了,每年都是冷冷清清,看著別人家熱熱鬧鬧的過年,自己心裡真的特別不是滋味。

9樓:夏之光啦

不想回家,遇到挫折和困難選擇自己面對,和爸爸媽媽的交流非常少,沒有對家庭的歸屬感。

10樓:和藹的浮零

有什麼困難的或者快樂的事情都不會和他們講,感覺自己時時刻刻都是孤獨的乙個人生活。

11樓:

覺得世界上只有自己最可靠,有時會覺得孤獨,面對困難時會束手無措,不知道誰能夠幫自己一把。

和父母關係好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12樓:晟睿教育

與父母交往就像是和朋友一樣 彼此尊重互相理解

和父母感情越來越淡是一種怎樣的感覺?

13樓:回憶

這個問題感覺真的很有發言權,我就是從小不在父母身邊長大,然後就是七歲才回來的。真的就是感情挺淡。偶爾他對我好一點我會很感激,他對我不好我也就那樣,就是很淡漠,時常這樣想。

也許是已經習慣了被父母冷落的生活吧,現在自己乙個人在外面租房子住,很少回家。

14樓:小月有愛

常言道:母子連心,父子天性,這是亙古不變的規津,你可能有兩個原因:一是抱養的,二是從小由爺爺奶奶或者姥姥姥爺,帶大的,如果不是這兩個原因,那你就是個另類,因為是常人沒有象你這樣的,一般情況下父母對子女做的有些嚴歷,過份,但是,事過之後,子女都能願諒父母,因為血濃於水,咋不知怎麼有你這種冷血動物,不知感恩,不懂親情,令人費解。

15樓:大馬

乙個對父母一點感情也沒有的人是處在最迷芒的可怕狀態下的人。你有兩個危險的心迷,一種是極度自卑,認定自身是廢物一無世處,並把自己的一無世處,不反思自醒,自立自強,而全歸罪於父母,家庭誤迷不自撥。這是一種不自醒誰都救不了你的,如諾不自省會越陷越深直到真正病死。

笫二種是你可能接觸了壞的環境,交了不益你心理健康的朋友,或正在被小人利用,以攪你親情不和,讓你疏遠父母,厭煩父母,到增恨父母而棄親歸順與攪索者,巨服於他人予聽從他人,服務他人,以為他人完全利用。這兩種問題都是痴迷作怪,前者是自心迷向,後者是情迷毀己。

16樓:消化

從來沒有回答過問題,你這個題目觸動我了!你應該知道你問的這個問題純屬是找罵的,可是我真的能理解你,我從小就不喜歡父母,因為他們經常吵架打架,我恨我父親,恨他對我母親的家暴,雖然他對我非常好。我也討厭我母親,討厭她的懦弱,即使我知道她是因為捨不得我而不離婚,我還是討厭她覺得她沒有能力維持幸福而和平的婚姻就不應該生下我。

這種冷淡的狀態一直持續到我結婚,生子。直到去年的乙個晚上我做了乙個夢,夢中我父親去世了,我的心瞬間被抽空了好疼好疼,是真的疼,生理上的疼!第二天一大早買票回家,看到滿頭白髮的父親看到我時的驚喜,一切都釋然了……原來我不是不愛他們……原來我最怕的是失去他們……

17樓:獨身女王

有的時候,我們忙於工作,忙於家庭,忙於瑣事,占領自己的思維、心裡,這個時候會感覺和父母感情不濃,好似疏遠了。其實,是一種感覺,並不代表真的沒有感情了。親情到任何時候都是最重要的,不在於你每天相見,不在於每天聊天,哪怕你半個世紀不相見,感情仍在!

18樓:任性的公貓

我感覺我最有體會,在我從小到上初中的時候和父母也沒什麼感情,體會不到他們對我的付出,但是在我初中時候我的父親創業,建工廠被朋友給騙了,那個時候基本上賠了好多錢家裡的積蓄也用完了,那個時候父母經常吵架,經常看到父親乙個人默默的流淚,我也輟學打工去了,但是在那一兩年之內父親的頭髮白了一大半,臉上皺紋多了好多,突然蒼老了好多,記憶最深刻的就是,我的朋友來找我玩,第一次來我們家,我父親在家門口忙一些事情,我朋友在和我聊天的時候問我說門口那個是你爺爺嗎?我說:不是,是我爸爸。

朋友沒有說什麼,當時我強忍著淚水,是他們撐起來了整個家。可能你沒有做過父母,體會不到那種艱辛,如果說這個世界上誰都可以背叛你,那麼父母絕對不會,他們只會永遠的站在你背後支援你,在他們眼中你始終是個沒有長大的孩子。

19樓:借日光

首先我不知道問者具體的生活環境以及成長歷程,也不知是否在童年時被寄養在爺爺奶奶或者姥姥姥爺家,假如不是在父母身邊長大,你這現象很正常,俗話說生恩沒有養恩重。我身邊有這樣的例子,有個女孩是由於當時計畫生育緊,她是家中二女兒,如果她在家上戶口並且住家裡,那就沒法再生乙個,家裡為了要個男孩就把她送去姑姑家寄養。因為我們和她姑姑家是鄰居知道的比較多,她很少回自己家,偶爾逢年過節回去也是住一就匆匆回來,對自己的父母以及親姐妹啥的都很冷淡,但是對待姑姑姑父卻十分親熱,對待姑姑家的兄弟姐妹也如親的一樣。

今年母親節她在朋友圈發的母親節快樂,**是姑姑而不是自己的媽媽。

和父母關係不好是一種怎樣的感受?

20樓:石葳

偶真沒有,父母的話偶聽的,偶沒有去做罷了,不管什麼,畢竟還點代溝,但最起碼的尊重偶肯定會給,至少偶不會當面給他們難看.老來苦才是真的苦,這話實在,老人的心思偶們現在體會不到,但體會到時,已經晚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樣的感受?你可以想象以下場景:你的父母吃雞湯面,你吃清水面,公平嗎?

你的父母喝金典牛奶,你喝快要過期的牛奶!(我家隔壁就住著這樣的父女,她的父親打算生二胎,想要兒子想瘋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就是看見別人家的父母和他們的女兒那麼相親相愛,然後就會覺得,很奇怪,但是也很羨慕,還有點想哭。

只要他們不在家,會覺得心裡莫名的放鬆和舒服,跟他們一起相處的時候完全不想主動說話,沒有話題也並不想找話題。

23樓:你乳此給力

往往青春期的孩子都有這種感受,感覺跟長輩無法溝通,尤其是跟父母無法溝通,其實根本原因往往在孩子而不是父母,如果孩子能夠試著去理解父母,溝通會更加順暢,當然,父母也不能太強勢

24樓:匿名使用者

長大了你會後悔的 我看別人家的感情都很好 我家都個過個的

以後組織家庭絕對不要這樣子

和父母之間的感情很淡是一種什麼體驗?

25樓:

親生父母因為計畫生育把兩歲的我送給了現在這個父母養,因為養父母近親關係生了幾個孩子都夭折了,但是我對養父母在一起的時間非常少,幼兒園到六年級他們只是每一年過年回來,一直是爺爺奶奶帶我,但是他們重男輕女,而且我又不是親生的,所以小時候沒少遭毒打,但是親生父母都不管,那個時候真的很卑微,我永遠記得她為了她的孫子打了我一巴掌,打得我昏了過去,打出了鼻血,嘴巴打歪,還有一次也是,打的我全身疤,腳一瘸一拐的去學校,拉著我的腳把我從很高的樓梯上拖下來……這一幕幕我想我永遠都忘不了,直到上初一,養父母回來了,因為懷了個孩子,自從他們的孩子出生後,對我真的很冷漠,各種理由侮辱打罵我,我忘不了她說我是別人生的野種,我忘不了因為我不小心沒有關門(因為她孩子剛出生幾天,冬天有點冷,我忘了關門)他們兩個一起打我罵我,我忘不了那個時候來了生理期卻連買衛生巾的錢都十幾塊錢都不給我,還不讓我用她的,我忘不了她在學校侮辱我,一點面子都不留給我,我忘不了那幾年,連衣服都不買給我,每次穿著那些不合身的衣服被別人嘲笑……一幕幕都深深的刻在了我心裡,就是那個時候,我性格開始變得孤僻冷漠,討厭跟人接觸,心裡極度自卑,後來他們一家人就去了外地打工,孩子也在外面讀書,我乙個人在家,我很少和他們通**,一點也不想聽到他們的聲音,直到現在,我非常討厭這個家迫切的想離開這裡,這個家,這個我從小到大成長的地方,這個帶給我陰影和噩夢的地方,但是好像上天不願意給我這個機會,好像是故意讓我留在這裡繼續承受痛苦,高考失利了,哎!或許是我上輩子做了孽吧,

26樓:何處染塵埃

我很愛我家愛我爸,我媽,我爺爺,姥奶奶(我爸爸的奶奶)。我生長在農村,從五個月開始就是姥奶奶帶我。爺爺奶奶是知識分子在我爸幾個月的時候就離婚了,姥奶奶帶大了爸爸又帶大了我。

從小的覺得是因為媽媽沒帶我的原因所以在她心情不好時就會打罵我,從小就小心翼翼生怕惹媽媽生氣。但是我還是愛我媽媽!後來姥奶奶在我六歲的時候離開了我們,只要乙個眼神就會挨打!

我很害怕,七八歲就學著做飯結果飯燒糊了我媽用火鉗打我打到火鉗都變形了!我再大一點就想我可能是她從路邊撿的。我爸怕我媽只要一勸架爸爸也沒好日子過,這樣我學會了打到生疼都不會流淚。

我媽說不流淚是硬骨頭不哭出聲是和她對抗,打得更狠,打疼了就用牙咬,再不就讓我自己打自己。很多時候罰跪罰關到門外,八歲多很害怕黑。現在還記得晚上被趕出門坐在家門口的禾場上,因為是秋天剛剛打完稻子的稻草堆滿了禾場,瘦小的我坐在稻草上看著天上的月亮和星星淚水模糊了雙眼。

家裡的老白狗挨著我坐著給我舔淚水,我想死但又怕疼、、、、、、過了二年狗狗被藥死了我大哭了一場,難過了好久。我怕我媽,我大些了才知道她很討厭我,對哥哥和妹妹她不是這樣的。我現在可以養活自己,也對她沒有恨了早就原諒她了。

但是要我像別人的女兒那麼貼心是不可能的,妹妹現在回家還會挨著她睡,而我會躲著盡量避開。我也擔心她掛念她,但我覺得見面也沒話說。我想等她老了我還是會給她洗臉梳頭陪她。

我想媽媽這樣對我她可能早就後悔了吧!

和父母沒有矛盾,但是關係就是不好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父母與兒女之間難免有代溝,關係不好說明雙方缺少溝通。適當溝通,或許可以減少這種現象。多和父母交交心,多陪父母散散步,做兒女的,多做一些又有什麼關係呢。是一種很尷尬的體驗,因為你們之間沒有鬧矛盾,只不過是因為交流太少了的話所以就找不到很多話題來聊天,所以就很尷尬。和父母向佐,起來沒,有矛盾,但就是關係...

父母與子女的關係,父母和子女之間是一種什麼樣的關係

實用文章分享 作為一箇中國學生,一箇中國孩子,我們生長在中國這個擁有五千年曆史的文明古國中,我們對各種關係的處理都或多或少的受到傳統的影響,其中就有父母與子女關係的處理。先說中國的父母,中國的父母基本上全都是子女的 奴隸 從生下小孩的那一天起,中國的父母就仿似將自己賣給了自己的孩子。記得我們小時候寫...

父母是醫生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新初遊戲 每次自己哪兒不舒服,就會直接躺倒,然後父母檢查討論之後,就從衣櫃給我開藥,然後監督我按時吃藥,感覺小病完全不是事。 婷婷生日粗卡 天天都是喝藥,我身體不好每天回家就是喝藥,感覺我就像是進了實驗室的小白鼠。 猴09240緯彝 從小受他們薰陶我的生物在高中每次都特別好,生物實驗我也不帶怕的這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