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迷失了自己該怎麼辦,乙個人如果迷失了自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01 18:24:03

1樓:接紫桖

這是由於無法看清自己,不了解自己所求,自問自己為了什麼,不要把心思都花在別人身上,不值得,為自己活。

建議參以下幾點。

這個不僅是因為我們太過於浮躁,太過與追求外在的感覺了,更重要的原因是我們在繁華的社會中失去了真正的自己,乙個人如果不能看清楚自己,就會產生一種飄忽不定,沒有方向,沒有目的的感覺。

需要耐得住寂寞,等待屬於自己的那個一刻,朝著目標前進,不要腐蝕了目標。

要學會取悅自己。降低自己的期望。這才能快樂,幸福。不要將快樂寄託在別人身上,多看書,多思考,多運動,提高自己的思想。

補充:多給一些積極的心理暗示。進步了,多多鼓勵自己。沒有一件事情是一蹴而就的。一點點的努力。一點點的過渡。

2樓:艾寄容來風

首先你不是迷失方向

而是你有些自卑和空虛寂寞的心靈

其實你要出去

出門看一看這個世界

這個社會

都誰比誰強啊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你不能那麼沒有自信心

比你差的有的是

你不能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倒霉的人

好多的可憐人

倒霉人多了

人家都不活了嗎

長的好看不好看沒什麼用的

能當飯吃嗎

其實是人格魅力

那有的明星也不好看啊

還那麼多人喜歡

你就是要接觸社會

不能侷限在自己的小世界

外面的一切你都不知道

那以後怎麼走下去

指著別人一輩子嗎

對吧樂觀一點開心一點

其實誰都迷茫

誰都不高興

那不還是得活著嗎

對嗎整理一下思緒

別想的太多了

祝你早一點想通

快快樂樂的

3樓:明初翠卑澹

不要太在意別人的想法,不要盲目的和別人攀比,或是去學別人,你要時刻提醒"我是自己的主宰,沒有任何人可以讓我改變自己的方向和想法"

可能的話現在開始先不去想和自己無關緊要的事或人,只是考慮你的前途和未來還有你的家庭,這兩個是最重要也是第一位的!出理好他們你才能去面對別的事或其他不重要的人,要記住沒有任何人或事能讓你浪費保貴的時間和精力.把自己的心情理清客觀的看待周圍的事,再想想現在什麼東西對你是最重要的,再決定以後的方向,其實人都會有迷失的時後,最重要的就是好好的反省,古人說的好"一日三省吾身"!!

是很有道理的

乙個人如果迷失了自我該怎麼辦?

4樓:星願老師

1、應該給自己乙個空間,放下別人對自己的要求,自由地活幾天,為自己的生存而活,為自己的事情而奔波,而不是為了別人。

2、我們要安靜地思考自己的將來,自己的出路,而不是得過且過。

3、給自己乙個目標,學生就讓自己靜心學習,工作的人就讓自己靜心工作,戀愛的人就讓自己專注地戀愛,做好自己的事情,你就會發現其實自己能做的事情還有很多很多,這樣你就會發現,你看到了自己,你對自己滿意,不再患得患失,迷失自我。

5樓:睢鳩曉曼

生是一次偶然 死是一次必然~!

活著的過程 這就是人生~!

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 只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 人生足已~!

在活著的時候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讓自己過的充實一點~!.

既然來到這個世界走一回,就好好的活上他一回~!

活著一定要屬於自己的「目標」和「夢想」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幾道色彩~!

要是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就想想 自己 給自己乙個交代 給父母 朋友 心裡最愛的那個他/她乙個交代~!

然後在好好享受夕陽美 傻笑一下 給自己人生畫上乙個完美~..!

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1)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

成功須付出汗水.成功,失敗,大笑,痛哭,每乙個環節都盡情的去體會,享受.反之乙個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做什麼都是做給別人看,自己又能體會到什麼呢,人活著連這些都不能自己去體會,享受,

2)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3)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卻不容易。別發愁,這個社會的和你差不多還很多,但是都快樂的生活著,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的,只要你努力對待每件事情,對生活認真一點,只要你認真對待每一天,不管你的人生怎麼樣,我相信都是精彩的。

一句話:人要活出精彩.加油!

6樓:咪犘厷

人是在戰勝自卑、建立自信的過程中成長的。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幾乎每個人都知道自信對事業、對人生的重要性,但是知道自信的必要性,並不就等於有了自信。實際上,缺乏自信一向是困擾人們的大問題,有項針對某大學選修心理學的學生所做調查,其中有一道問題是個人最感困擾的事,調查結果顯示,缺乏自信的人佔75%的比率。

在生活中,因循、畏縮、深陷於不安,無能感,甚至對自我能力懷疑的人,幾乎隨處可見。這種型別的人對於自己是否具有擔負責任的感疑慮。他們也懷疑自己能否抓住有利機會。

他們總認為事情不可能順利進行,從而抱忐忑不安的心態。此外,他們也不相信自己可以擁有心中想要的東西。於是他們往往退縮而求其次,只要擁有些許的成就便覺心滿意足。

那麼怎樣建立自信心呢? (1) 要為自己確立目標 確立目標既是人生成功的需要,也是激發人的潛力、最大化地創造價值的需要,所以,人生一定要有目標,有了目標,你就會想方設法為達到目標而努力,因而就不會為是否自信以及目標以外的事情所煩惱。其實,設立目標本身就是自信心的一種表現,你在心中有了目標,你的潛意識就會調動你所有的能量,為實現目標而努力。

但在制定目標時要注意,一定要使目標切合自己的實際,不要好高騖遠。否則,一旦目標實現不了,你就會因此而產生挫敗感,從而打擊你的自信,使你喪失信心。 (2)發揮自己的長處 人是在戰勝自卑、建立自信的過程中成長的。

天之生人,千差萬別,但比較而言,人是各有所長,各有所短。你在做事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發揮自己的長處,避免自己的短處。如果你總是做不適應你的事情,老拿你的短處與別人的長處比,那你很容易產生自卑感,挫傷自己的信心。

(3)做事要有計畫 世界上什麼東西能給帶來信心?成就。成就是靠什麼取得的?

努力。努力是取得成就的必要條件。但光努力還不行,做事還要講究方法、講究效率。

社會上有很多人,他們整天忙忙碌碌,但如果你問他們取得了什麼成績,他們可能答不上來。對於他們來說,忙碌是他們工作必要的表現形式,如果不忙碌,好像就不是在工作。這就是做事不講究方法造成的。

做事不講究方法,使他們做事沒有成效。久而久之,他們不只注重形式,而忽視了效率這一基本內容了。做事有哪些方法呢?

做事的方法有很多,我認為其中做好計畫、按計畫行事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做好計畫、按計畫行事,不僅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而且可以體驗工作的節奏感,使你不至於把工作當作是一種苦役;而是當作一種享受,你在工作中感受生命的脈動,把握生命的韻律。「做事講方法、行動有效率」是我的信條之一,工作一定要講究方法,做好計畫。

沒有計畫的人永遠被工作攆著走 (4)做事不拖延 在現實生活中,一些人之所以缺乏自信,是因為挫折長期積累的結果,就是因為在日常一些小事情上沒有處理好,不斷積累,結果不斷地給自己增加心理壓力,久而久之,就會在心理產生一種失敗感,使自己覺得自己什麼事情也做不好,因而缺乏自信。所以,建立自己的最好辦法,就是認真對待每一件小事。凡是自己認為應該做的事情,不論大小,都要認真對待,把它處理好,首先給自己乙個好的交待,讓自己滿意。

就是對於建立自信來說,沒有小事。做事講方法,行動有效率。要做到這一點,就要養成做事專心致志的工作作風,同時,養成日事日畢的好習慣。

不讓事務性的工作壓身、纏身,心理就會感到輕鬆,就等於去掉了自卑存在的理由,就很容易培養自信心。

7樓:水月光中夢一場

因為沒有專注於當下,沒有活在當下,而是迷失在對過去的悔恨中,迷失在對未來的焦慮中。所以才迷失了自我。

如此迴圈,我們什麼都抓不住,只能繼續迷失。

活在當下,不要再錯過此刻正在發生的事情,否則就好像是從來沒有真正活過一般。抓住此刻的每一分每一秒,用現在的努力去扭轉過去、充實未來吧。

心存感激,多想想自己擁有的東西,能夠讓自己更加滿足和高興。每天多練習感恩,多說「謝謝」,心態就會更平和,抵消掉負面情緒,變得更加積極樂觀。尊重自己,珍愛自己。

8樓:商墨徹毋辰

乙個人迷失了方向。說白了就是不知自己能做點什麼。或自己的長處怎麼沒了。

人要生活在這個世上最免有很多的艱難。我們不要為了一點的艱難就忘卻了自己。只要我們相信自己。

所有的事一定能成功的。

乙個人自己感覺迷失了自我怎麼辦呢?

9樓:情感實時解答

找乙個清淨的地方好好思考下過去,計畫好未來,先訂乙個短期目標

10樓:小笨象同學

乙個人自己感覺迷失了自我,那就應該要找準方向,找回自己本性。

11樓:樹恫

如果乙個人感覺自我迷失了,那就找回迷失的自我了。要清楚自己為什麼會迷失自我,又是在**迷失的自我,就可以在自己迷失方向的地方把自己給找回來了。比如你在人生的前程道路上迷失了自我,你就得讓自己明白自己想要的是怎樣的前程,怎樣的未來就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方向了。

只要選擇自己喜歡的事情去做,就不會有迷失方向的危險了。如果是在感情方面去迷失了自我,比如你喜歡乙個人,那個人他卻不愛你,可你無法把這份感情放下,所以就在愛情裡迷失了自我,如果你想找回自我的話。就得把對他的這份執著給放下了。

只要你明白了他不喜歡你,把他留在身邊也是不會得到幸福的,只有放下才是對彼此都好,放下了就能找回自我了。

12樓:明正雅

給自己定個小目標 專注在事情上 有事可做就不會亂想 更不會迷茫

我迷失了自己。該怎麼辦?

13樓:律妙音萇森

朋友,你先看了再做決定吧!

首先,我要告訴你的是:你所走的路,是為自己而走,不是別人!你要對自己負責!!

丟了的心可以找回來,就是看朋友你願不願意!

:是永遠得把自己封鎖在自己想象的世界,還是勇敢的面對現實。的確,社會是殘酷,不斷地考驗我們的意志,這是為了我們更好的成長。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當我們真正的大徹大悟的明白它是,那時,我想告訴你:你已經贏了,你已經找到了回家的路了,就差堅持和努力這盞照明燈來永遠的照亮前方!

所以,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的。每個人都有『擔子』,就看怎麼來擔……未來還是屬於自己,屬於我們,相信你會走出來的,而且會一直努力地走下去的,因為你應經明白了!

如果人開始恨自己了 該怎麼辦,如果一個人開始恨自己了 該怎麼辦

厙冬靈 為什麼要恨自己 恨鐵不成鋼嗎?還是在悔恨一些自己曾經做的過錯 那麼你為什麼不想想改變呢?很自己 跟自己過不去有意思嗎?面對才是你應該要走的路.而不是活在過去 恨當初那個犯錯的自己也無濟於事 做點實事的好 至少證明瞭自己也還有活下去的建設性 希望採納 之蘿蘿蔔 給你點建議,最好寫一篇恨自己的文...

如果人墮落了該怎麼辦,如果一個人墮落了該怎麼辦

墮落,不是吧?也許,墮落不是唯一的結局.有時候,說是墮落,其實更多的確實一個個人生的經驗,也許,等你積累了更多經驗,也許,你人生的結局一定更完美.即使墮落像單翼天使一般,但是單翼天使也很美. 墮落的人?什麼概念?怎麼個墮落法了?墮落到什麼程度了?產生什麼樣的後果了?仔細想想,墮落只是人們給一種生活狀...

愛乙個人該怎麼辦,愛乙個人該怎麼辦

喜歡乙個人是一件很美好也有點難過的事情。尤其是他還沒喜歡你的時候你就喜歡他了。我知道愛情不是可求的,但我也不覺得愛情就是一見鐘情。說一句比較偏激的話。我努力向你靠近,能得到的無非兩種結果 一種是你終於喜歡我,另一種是讓自己終於對你死心。我為了愛情做的一切努力,都是想得到乙個結果。你喜歡我,在我的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