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缺乏自信的人,只要找到自己的優點了,就不會自卑嘛,會從內心發出自信嘛

時間 2021-10-14 23:06:06

1樓:我是你的大媽

這樣也是有可能的,只要是能找到自己真正的內心衝發的是可以解決的。

2樓:願得一人心心媛老師

只要找到自己的優點,當然是不會變得自卑啦,但是你自己有沒有優點呢?所以首先要好好的思考一下

3樓:無淚

嚴重缺乏自信的人只要找到自己的優點,肯定會讓自己更加自信一點。但是要改變自己缺乏自信的性格,我覺得還是要多經歷一些。

4樓:校長來了嗎

會的,只要找到自己的優點,並放大自己的優點或者靠自己的優點,努力去做事就不會自卑。

5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缺乏自信的人,其實他們是在生活中缺少溫暖,只要能發現自己的優點,確實是。不自卑的方法

6樓:平凡的日常

自信是發自內心的一種信念,只要看到自己的優點,並且得到充分發揮的時候,我們才能感覺到自信

7樓:小老虎

嚴重缺乏自信的人,他只要發現自己也有長處,能夠認識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他的自卑心理會變得好一點的。

8樓:潛思煙

這是非常有道理的,如果乙個人不自信,那就是對自己沒有信心。如果知道了自己有很多的優點,那麼他就會立刻自信起來,不會再自卑了。

9樓:為你執著

嚴重缺乏自信的人,只要找到了自己的優點,他就不會那麼自卑了,畢竟誰都希望自己身上有優點,只有有了優點才會自信

10樓:不丿言

注缺乏自信的人,實際上他並沒有看到自己的優點,只是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必須要重新審視一下自己。

11樓:月下海棠

一般嚴重缺乏自信的人

都是在成長的過程中

父母不懂得讚揚和鼓勵

只是一味地貶低辱罵

讓孩子哭得自己一無是處

嚴重自卑不自信

其實天生我材必有用

哪乙個人都有他自己的閃光點

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

加油你也會成為最棒的

12樓:天涯咫尺

確實是這個樣子的,如果你缺乏自信心。從事你自己優點的工作,說你優點的事情。就會找回自信心。

13樓:甘孤風

是的,只要找到自己的優點,他就不會自卑了,就會吸個正常人一樣了

14樓:快樂點噢耶

這個也不一定的,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自信才可以生活的更好,一定要挑戰自我,不要自卑啦!

15樓:躍龍物語

你要對自己有自信才行,對於生活中的苦難,我們應該淋著暴風雨前進,樂觀的去面對,把心態放好,一定要堅信,苦難是暫時的,美好的日子總會到來。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改變生活,改變自己現在的狀況,改變那些不可能的事情,自己一定可以做得到。

16樓:青銅級鬥士

嚴重缺乏自信的人,不會因為自己的一點缺點馬上變得很優越,因為他已經習慣了自卑,他需要慢慢的建立自信。

17樓:青梅竹馬兩相宜

對了,只要你看到了自己的優點,並把你的優點發揮了極致,你的自信心會越來越強,最後就不自卑了

18樓:欒田然

這個當然只要找到自己的優點,然後自己在努力的向上,自己在學習,讓自己變得更加的優秀,就會自信起來。

19樓:幹平安

我覺得自卑的人可能就是必須找乙個方面來彌補這方面的缺憾。

20樓:德葉孤吉

可以說能很好的緩解自卑,如果說自卑一下子就消失是不可能的。

21樓:

嚴重缺乏自信的人只要找到自己的優點就會慢慢的 自信起來。

我21歲,是個很自卑的人,做啥都缺乏自信心,因為打心底就覺得自己能力有問題,我該咋樣改變自己?

22樓:滄海浩波

你覺得是能力原因造成你的自卑,那就要多讀書,多向身邊的人學習,能力不是一下子就可以具備的,自己也要多實踐,多一些社會閱歷,慢慢鍛鍊自己的能力。

23樓:琴之韻

很高興能回答你的問題

你先把自卑的問題點找出來

認真想想為什麼不敢做

只有解決了因,果才能徹底解決

望採納謝謝

24樓:無問西東

1、調整自我認識:

自卑的人總是錯誤的認識自己,或者總是以他人的眼光評價來認為自己就是這個樣子的,在別人過低的評價下,對自己沒有了信心,鑑於這種情況,自己要不斷的暗示自己,不要太在乎他人的評價,要對自己有乙個全面的合理的評價,接受自身的不足條件,客觀的去接受。

2、改變形象:

自卑的人想提高自己的信心,就要從言談舉止上都加以改變,改變以前說話聲音小,不敢說話,走路低頭的習慣,讓自己穿的時尚一點,多練習說話,大聲說話,抬起頭走路。

3、用長比短:

自卑的人總是不會比較,總是和比自己優秀的人比較,結果越比較越自卑,還有拿自己的短處和別人的長處比較,更自卑,想提高自信,就拿自己的長處和別人的短處比較,學會自我安慰,這樣就會消除自卑心理了。

4、降低目標:

自卑的人就不要對自己提出過高的要求,要制定出是適合自己能力的目標,不要提大目標,目標越小越好,越具體越好,實現乙個個小目標,在實現的過程中,就會逐漸變得自信起來了。

5、揚長避短: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關鍵就是能不能發現知道自己的優勢是什麼,乙個自卑的人學會的就是要發現自己的優勢,比如自己會唱歌,寫字好,口才好,體育好等等,都是優勢,多參加一些能夠展示自己優勢的活動,多享受成功的喜悅,這樣就會變得自信了。

6、學會遺忘:

人要學會遺忘,尤其是那些不開心的事情,失敗的事情,不要放在心裡,影響自己的情緒和信心,要努力走出失敗的陰影,或者學會總結分析失敗,讓下一次變得成功。

25樓:我賣

你還那麼年輕,年輕就是資本,資本足足的,你自卑什麼呀。如果沒辦法有信心,你可以嘗試下老牛精神,找到適合你的一件事,盯準了,使勁攻克他。比如學習,考研,考證,考編,或者學習一樣技術,相信我,這些對你以後都有幫助,學深了學精了,絕對吃的開,我是三十歲才發現這個問題,你們現在年輕人那麼聰明,一定可以的。

26樓:諾灩

每個人都有自卑心理 只不過有的人不在意它該吃吃該喝喝 有的人卻一直注意它 總是懷疑自己的能力 其實有很多人光鮮亮麗的背後也有很多努力和苦衷 我們要多出去走走 多結交開朗自信的朋友 要告訴自己是最棒的 祝幸福哦

27樓:木宇希

首先你得樹立自己的自信心,

千萬不要那麼悲觀,只要用信心滿滿的心態去面對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即使有挫敗,你也要把它當成是對你人生的磨練,它可以幫助你未來的成功,所以自信心很重要。你要是對自己都沒有信心,試問你何來成功呢?

28樓:孤燈挑盡思欲絕

乙個人經過不同程度的鍛鍊,就獲得不同程度的修養、不同程度的效益。好比香料,

搗得愈碎,磨得愈細,香得愈濃烈。我們曾如此渴望命運的波瀾,到最後才發現:人生最曼妙的風景,竟是內心的淡定與從容……我們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認可,到最後才知道:

世界是自己的,與他人毫無關係。希望能好好領悟這句話,通了以後你會覺得無所謂自卑。

29樓:匿名使用者

把自己該做的小事做好,從成功中獲取信心。

多向周圍的人學習,多實踐,提高自己的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30樓:墜舞

我們一樣,我也自卑,但是總要去工作,出去幹事就好了求採納

缺乏自信的表現?

31樓:小白讀書會

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禮物,但最終成為什麼樣的人,全依仗於父母如何教育,父母要多給孩子新增一些鼓勵,減少一些打擊,賦予足夠的愛,以欣賞的眼光支援孩子的奮進,孩子便能在未來的成長之路上,走得更加瀟灑自信

32樓:幹亭晚鄔庚

不知道你的年齡多大了,除了不敢面對外面異性的眼睛,你有沒有也不敢看異性長輩的眼睛的情況,這樣的情況有沒有影響到你的生活。一般這主要是與從小所受的錯誤的性心理健康教育有關。「過於灌輸異性危險的觀念,會使女性對男性產生過度防衛心理,從而產生強迫症或者抑鬱症。

」如果到了乙個很嚴重的階段,對你以後和異**往肯定會有影響的。如果對你的影響比較大,建議你可以找心理諮詢師幫助你疏導一下。

33樓:黑暗中的天國

乙個人缺少自信,也會同時缺乏安全感。你乙個人的時候會不安,會有過多的依賴性。

嚴重缺乏自信的人,只要有自己的優點,就可以從內心發出自信了嗎?這樣可以一輩子都可以自信嗎

靜水流深 要無時無刻鼓勵自己增加信心,多接觸正能量積極向上的人。 熊珈藍玉 自信是自己心裡的一種能量的轉化,每個人的眼光不同,看待問題的方式不同,自然,自信的 也就不一樣,想自信,就必須讓自己覺得,自己是最優秀的。 霜吟柳 可以的,給自己多點自信,你不比任何人差,加油樓主! 人的一生坎坷不平,身處逆...

嚴重缺乏自信,我該怎麼辦?嚴重缺乏自信心怎麼辦

1 每天照三遍鏡子。清晨走出宿舍之前,對著鏡子修飾儀表,整理著裝,務必使自己的外表處於最佳狀態。午飯後,再照一遍鏡子,修飾一下自己,保持整潔。晚上就寢前洗臉時再照照鏡子。消除對自己的儀表的不必要的擔心,更有利於你將注意力集中到工作 學習上。2 不要總想著自己的身體缺陷。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身體缺陷,完美...

缺乏自信的人看什麼書比較好,缺乏自信的人適合看什麼書

微生芊 看書的用處是有限的,最主要還是實際行動!自信這個詞,不能籠統的這樣去理解,我們通常對自己有把握能做到的事情,就會充滿自信,這時候想不自信也很難。而對自己沒有把握做到的事情,就沒有自信,這時候,想自信也自信不起來。打比方,我現在讓你去做1 1 2這樣的數學題,你肯定會很自信,因為你會啊,但是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