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自信的人看什麼書比較好,缺乏自信的人適合看什麼書

時間 2021-10-14 21:10:27

1樓:微生芊

看書的用處是有限的,最主要還是實際行動!自信這個詞,不能籠統的這樣去理解,我們通常對自己有把握能做到的事情,就會充滿自信,這時候想不自信也很難。而對自己沒有把握做到的事情,就沒有自信,這時候,想自信也自信不起來。

打比方,我現在讓你去做1+1=2這樣的數學題,你肯定會很自信,因為你會啊,但是如果讓你做什麼世界數學難題,你肯定就沒有自信了,因為你不會。所以,要想將自己變的更有自信,首先就要確定你打算去做什麼事情,而不能說你想在任何方面都有自信。當你確定你打算做什麼事情以後,你就要努力的針對這方面事情上下功夫,一次不行,再來第二次,第三次,一直到自己確實有把握做好這方面事情的時候,那你對這方面的事情就有自信了。

如果再有人讓你做這方面事情的時候,不用我說,你一定會充滿自信的!祝你成功! (相信你應該玩過電子遊戲吧,剛開始的時候,你連第一關都過不去,那時候你當然沒有自信。

但是,隨著你不斷的玩,反覆的玩,最後,過通關都很輕鬆自如。這時候,你就非常自信了)。最後,不要忘了選我為最佳答案啊,謝謝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自己本身也是很缺乏自信,但是現在還好,其實就是自己缺乏鍛鍊,多「拋頭露面」,大膽嘗試,那就會很容易培養自信了,比看一些書強!!!

3樓:匿名使用者

缺乏自信看書有時沒什麼用,沒信心,主要是自己對自己的懷疑,你可以學著給自己樹立乙個可以達到的目標,達到後再樹立下乙個你認為可以達到的目標,你會慢慢找到自信心

4樓:匿名使用者

《心態決定命運》書不在多,一本足矣~~要首先找到不自信的原因,在去充實自己,其實,實力是自信的源泉

5樓:俄景淼

自信是一種態度,一種生活方式,是乙個人成功的基本,想想自己優秀的方面,自己成功的時刻,早晨自己早起,於空曠處大喊:「我行,我行,我一定行。」走路抬頭挺胸,昂首挺胸,衣著整潔,端莊大方 ,書可看可不看,想看的話,還是看勵志名家,職場精英,李開復,賈伯斯等等,不看的話,你需要的是學習高等禮儀,自信自然就由然而生!

加油,祝福你!!!

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書也別看,自信不光是自己對自己很有信心,更重要的是有外在的東西來印證來給你自信,換句話說,自信在某種程度上也是別人給你的,要提高自信,就要去做事情,做讓自己有成就感事情,慢慢你就有自信了,此外,多進行比較,看看周圍的人,在看看自己,是不是比較一下會感到一些自信呢?

7樓:

一些成功人士的書,從他們的偉大之處找到你們的共同之處,從他們的失敗之處找到安慰。

8樓:匿名使用者

勵志的書可以多讀點,還有把心態放好,要試著去相信自己

9樓:容十三

個人認為自信是一種態度,一種生活方式。一般覺得開卷都是有益的。如果想要速成的,還是建議一些名家大作。

川端康成的雪國,伊豆舞女。松尾芭蕉,伍爾夫都還可以。個人偏好中國女作家三毛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去實踐可能會更好,多去嘗試新事物,嘗試多了,終有你做成的事,這或許會給你的信心帶來更大的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卡耐基的成功學,心靈雞湯,台灣劉墉的隨筆

12樓:匿名使用者

霸氣那一類的書,如玄幻類——鬥破,武神等!!!!!

13樓:

這個我也想知道 不過 我想去做做銷售可能會好很多

14樓:

看看心靈雞湯,和一些名人傳記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勵志類的,名人傳記

16樓:小花兒開得絢爛

額.........⊙▂⊙勵志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唐僧遇72難取經成功。幾乎每次遇見妖精都很自信那不是妖精(因為他相信悟空會救他)。

18樓:南山隨風

世界上最神奇的24堂課

缺乏自信的人適合看什麼書

19樓:

強烈推薦《自信的秘密》——羅伯特·安東尼。

不自信首先我覺得是一種消極的情緒。當要完成一件事情的時候,如果當事人第一時間體察到的是不自信的這種感覺,心情不好了,那他就沒那麼多心力去思考完成這件事情的方法。處在消極思想下創造力也嚴重下降,所以事情總是無法順利解決。

所以首要就是要解決不自信這個情緒問題。

解決情緒問題的方法就是把情緒當作乙個客體,去觀察它。通常你會感覺胸口有堵的感覺,把注意力轉移到那個感覺上,同時思想放空,情緒或是說這種不舒服的感覺就會很快消散了。

然後就是要解決思想的問題。不自信就是一連串錯誤思想引起的對自身能力和價值的錯誤判斷。要看清楚自己的思想,最好是深入到潛意識的層次,看清了也就釋然了,也許你會感慨「原來我的想法是這樣的,真是幼稚!

」。關於反觀內心,有很多靈修書籍可以看,推薦張德芬老師寫的《遇見未知的自己》。

和情緒鬥爭這麼久,我覺得做事就是要理性為上,找方法,有條理,有毅力。情緒就只是情緒而已。

20樓:醜英哲滕工

一、喜歡自己。

自信不足的青年人,有乙個很常見的問題是不能全面地接受自己,不能夠真心地喜歡自己。

科學家們發現,女孩子照鏡子和男孩子照鏡子時的感覺並不一樣。男孩子在鏡子面前自我欣賞,而女孩子關心的則是從鏡子裡看看別人眼中的「我」是什麼樣子的。雖然出發點不同,但在關注自己這一點上卻是共同的。

不過,有的人關注自己,卻並不喜歡自己。

那麼,喜歡自己是不是很重要呢?答案是肯定的。心理學家告訴我們,除非我們確實喜歡自己,否則我們無法喜歡別人。

怨恨一切事物和每乙個人的人,會更加表現出自我的挫折感和深深的自我厭惡感。

心理健康的乙個重要標誌就是喜歡你自己,接納自己。

喜歡自己的第一步就是不再以別人的標準來判斷自己,而是建立起自己的價值觀。然後付諸生活、學習。同時必須學會接納,減少不必要的自我責備。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也都有自己的短處。作為學生,我們生活在社會中,主要通過學習的結果來知道自己身上的特長和不足。但我們沒必要為了自身的一些缺點而覺得低人一等,也許,你的其他方面正是別人羨慕不已的。

隨著我們知識的積累越來越多,所得到的資訊也會越來越多。相信我們逐漸會有乙個恰當的、全面的自我評價。既不會因為自己某方面的能力缺陷而懷疑自己的全部能力,也不會盲目估計自己的能力,忽視補償自己的不足。

有了自我接受,你會用一種欣賞的眼光去注意你周圍的每乙個人,你會發現,他們身上有許多可愛和閃光的地方值得我們讚美和學習。你真心和每個人交往和相處。在你接納了自己和他人的同時,別人也會接納你。

喜歡自己吧,把自己的真實自信地展現在別人面前,你會驚喜地發現,你每天都在收穫,每天都有提高!你的生活越來越精彩!歡樂和笑聲成了你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二、勇於實踐

自信來自於什麼呢?自信來自於實踐的過程之中。

一些青年朋友在做一件事情之前,左思右想,總認為自己的信心不足,而不能去實踐。在反覆的思考之中,他們總是過多地想像事情存在的問題和困難,卻很少分析自身具備的優勢,使得原有的自信在一次次的退縮和逃避中逐漸消失。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要牢記自信的**,「與其想,不如做」,在勇於進行的實踐過程中,我們的自信才能逐步建立起來。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是乙個沒有自信的女孩,後來為了改變自己,去看了各種方面的書籍,尤其是為人相處和銷售方面的書籍,看的很多,其實這只是基礎,主要還是看你能不能克服心理的自卑,走出來,可以做一些自己擅長的事情得到鼓勵,這樣更容易建立自信

給我推薦幾本男人該看的書,和幾本能讓自己有自信的書。我很缺乏自信!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呢自信不是

看書看出來的,看書可以洗滌心靈這是沒錯的,但自信光版看書是沒用的,推薦三權個方法,一,需要乙個大一點的鏡子,明天坐在鏡子面前看自己乙個小時,注意看自己對自己不滿意的地方,這樣你就會慢慢接收它們,

二,出門,去商場,找美女多的地方,注視她們的眼睛,當她們的眼神看想你的時候,不要躲避,直到她們主動避開你的目光(注意用善意的眼神)。等你做到上面倆,你就可以嘗試第三個了,也是最難的,舉個例子,拿一本麥當勞或星巴克的咖啡什麼,站在店門口,問過往的人,麥當勞或星巴克怎麼走,問得時候注意觀察他們的眼神,等你接受和習慣他們的眼神的時候,你就成了,保證你不會在問相同的問題

23樓:1條

自信源於能力及內涵,《霸道》《戰國策》《老狐狸精》

缺乏自信,可以看看哪些書,大家推薦幾本書吧?

24樓:冰雨夢悠悠

自信**bai於能力

25樓:愛阿七哦

自信靠自己,看書沒用

睡前看什麼書好,晚上睡覺前看什麼書比較好?

惠夢寒 睡覺前看的書籍 1.城南舊事 可是,我是多麼想念童年住在北京城南的那些景色和人物啊!我對自己說,把它們寫下來吧,讓實際的童年過去,心靈的童年永存下來。作者追憶童年的景色和人物,所以有了這本書。相信好多人都看過這本書,高中和初中都學過裡面的一些文章。之所以放在第一個推薦是覺得每一次看都會有不同...

銀行考試看什麼書比較好,PMP考試看什麼書比較好?

銀行考試主要考察的是行測,英語,綜合專業知識 經濟,金融,會計,法律,計算機等 中公金融人的 銀行招聘應試指導一本通 這本書裡都做了比較詳細的知識講解,挺不錯的。 呱頭 看什麼銀行吧,我在商業銀行做過,他的筆試是有些有點像公 行測的,不過簡單多了,有類似語文詞語解釋的,有數學數列的,放輕鬆,我當初裸...

新手自學php看什麼書比較好,新手自學PHP看什麼書比較好

真正想學php,其實不用找什麼書。先隨便買本看看,了解個大概就行。然後開始看簡單的例項,加自己勤動手。到了一定的積累再去找書會比較好,因為你知道什麼你需要,什麼你不需要。記住 學習程式設計,例項永遠是最好的老師。 我看的php入門到精通 還不錯 原始碼很多 新手自學c語言適合看什麼書? 月夕愛花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