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自己缺乏自信,做題或考試的時候總擔心會做錯,怎樣克服呢

時間 2021-09-15 02:40:55

1樓:沃叩

對待考試焦慮的態度

1、接受自己的考試焦慮。因為人在考前或考試中有焦慮情緒是再正常不過的,如果不緊張才是不正常的。接受焦慮,意味著當你有焦慮情緒時一定要該做什麼還是做什麼,不要停下來反省自己的焦慮。

而且,「我焦慮,別人比我還焦慮。」

2、不誇大焦慮的作用。應認識到適當的焦慮對學習是有積極作用的,它可使人意識到時間的珍貴,知道抓緊時間複習,並對注意力和精力都有促進作用。

3、不竭力克制焦慮。不克制自己的焦慮,尤其是不能將注意力集中在與焦慮的鬥爭上。否則,反而不能專心於學習和考試,即形成了所謂的強迫症。

焦慮緊張作為神經系統的自然反應,是一種自然需要,任何與這種需要做鬥爭的努力都將妨礙我們的學習能力。

4、學會一些心理學的調整方法來調控子的情緒。當出現焦慮時,不要乙個人悶在小屋裡與自己過不去,要學會放鬆自己,如聽聽**、散步,尤其是多於其他同學交流自己的感受,了解其他同學是如何安排考試生活的,讓自己成為乙個開放的人。

5、改變對考試的認識:重新認識你自己,看看你的期望和目標與你的實際是否相差太遠,要知道這也是導致心態不好的原因之一;不要把讀書考試跟其他太多的東西扯上關係,如家人的願望、別人的看法、未來的命運等;管理好自己有限的時間,做好自己能做的、必須做的事情。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缺乏自信,僅僅是表現在這一方面,那麼這是完全可以克服的,逼自己細心一點就好了。

3樓:

相信自己的直覺,我也是這樣,做完後檢查好多遍,還是怕做錯,自信一點,就可以克服,採納唄

高考緊張沒自信怎麼辦?馬上全市雙基考試了,我現在成績是全校10名左右,可是就是太緊張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調整心情給自己

心理暗示的方法:

一、在平時的學習中,訓練自己在安靜和不安靜的狀態下做題。

我把數學書上的概念都弄懂了,但為什麼做題老是思路不對或沒思路呢?搞得自己對數學不自信,煩惱啊。

5樓:橙子**

做數學題僅僅知道概念是不夠的,還要靈活運用知識。有的高手做題很快能有自己的思路,但是這種本領不是人人能有的。以前做數學題的時候,我們有乙個專有名詞叫「手感」,所以想在高考數學拿滿分,需要數學天分,但拿高分,「手感」就能幫你。

培養手感在於多練,思路一次想不到,看過答案,再碰到類似的幾次,就會了,思路開啟了,也能幫自己以後應對其他題目。所謂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你現在弄懂概念等於認字,如何成詩,就要多讀詩。不要瞧不起題海戰術哦,笨鳥先飛,總結規律,沒有捷徑。

6樓:愛神的法規

那說明你還沒弄懂啊 只會背不會用怎麼能叫懂呢

多做做題總結分析一下各種題型做題思路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只能說明你把它背下來了,而沒有真正理解,數學是做出來的,先做基礎題,做到一題多解,自然就好了,要帶興趣去做。

8樓:北大青鳥—唐城

北大青鳥唐城校區:多做題,多總結

9樓:小小蛔蛔

概念懂了不代表就是會了,懂了知識知道這個概念是什麼,但是卻不知道或者不清楚這個概念該怎麼用,什麼時候用。而且每一部分中各個概念是相聯絡的,知道他們之間的關係,這樣用起來是乙個整體容易想到。否則知識在大腦裡都是零散的,做題時也想不起來。

我不知道你是多大的,就以立體幾何為例吧,主要內容可以說是兩大方面平行和垂直,而這兩大方面又分為線線、線面及面面三大關係,每乙個關係中又分別有幾種證明途徑,這樣可以更清楚,在做題的時候也知道要想證明線面垂直我可以通過哪些途徑,在分別根據已知一一嘗試。在知識還不熟悉的情況下只能一一嘗試,這需要一段時間的堅持。等熟練了你也就找到各類題型的答題規律了。

學習是乙個過程,要堅持,但在堅持過程中信念與情緒很重要,不論學的怎麼樣,情緒依然平靜,信念依然堅定著很重要。但這說的簡單做起來較難,必要的話可以借助心理學的幫助。你可以搜搜「元認知心裡干預技術」,部分原理有助於你調節奮鬥中的情緒,堅定你必勝的信念。加油!

10樓:匿名使用者

活學活用的東西。好好揉揉。多做多看例題

我非常缺乏自信

先找出你情緒低落與缺乏自信的原因,還有就是可能找幾個比較好的朋友,大家聚聚,相互傾訴一下心聲,讓好朋友來與你分擔你的憂愁.想辦法幫你解決.缺乏自信的原因會有很多種,最關鍵的問題是你得找出為什麼自已會缺乏自信?是因為學習能力的確不如人嗎?或是你根本就不敢去嘗試挑戰?找出問題所在,再從側面分析一下,或站...

嚴重缺乏自信的人,只要找到自己的優點了,就不會自卑嘛,會從內心發出自信嘛

我是你的大媽 這樣也是有可能的,只要是能找到自己真正的內心衝發的是可以解決的。 願得一人心心媛老師 只要找到自己的優點,當然是不會變得自卑啦,但是你自己有沒有優點呢?所以首先要好好的思考一下 無淚 嚴重缺乏自信的人只要找到自己的優點,肯定會讓自己更加自信一點。但是要改變自己缺乏自信的性格,我覺得還是...

嚴重缺乏自信的人,只要有自己的優點,就可以從內心發出自信了嗎?這樣可以一輩子都可以自信嗎

靜水流深 要無時無刻鼓勵自己增加信心,多接觸正能量積極向上的人。 熊珈藍玉 自信是自己心裡的一種能量的轉化,每個人的眼光不同,看待問題的方式不同,自然,自信的 也就不一樣,想自信,就必須讓自己覺得,自己是最優秀的。 霜吟柳 可以的,給自己多點自信,你不比任何人差,加油樓主! 人的一生坎坷不平,身處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