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自信和抑鬱的人怎樣變得樂觀,怎樣才能讓一個憂鬱的人變樂觀??

時間 2021-06-15 22:41:30

1樓:rose灼媣

我快樂不起來,很難笑出來,連說話都覺得很累。以前我是個特別開朗愛笑的人,是個話癆。現在和以前完全是兩個極端。我都不知道以前我是怎樣開心起來的了

2樓:tt反派人物

給他錢!當然這錢是家人給了,別人是沒有義務的,1000塊都可以,然後讓他去玩以前從沒有接觸過的東西,錢是最好的興奮劑,其他的只是***而已!有效的往往是那些實質的東西,無效的往往是那些廢話!

3樓:匿名使用者

愛他,給他關懷,逗他開心

怎樣讓一個悲觀的人變得樂觀 5

4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對於一個悲觀的人來說,想要讓自己變得樂觀一些其實並不是很困難的一件事情,我們只需要找到自己悲傷的**,這樣才便於我們更好的去面對這樣的一些事情。

1、樂觀的去面對所有的事情。當我們遇到一些傷心事的時候,即使是它會壓得自己喘不過氣來,但是我們也應該讓自己擁有一個樂觀的心態去面對所有的事情,這樣我們自身的情緒才不會受到任何事物的影響,而且還有利於讓自己每天都開開心心的度過。在以前的時候,我也很容易因為身邊的一些事而影響到自己,但是直到自己逐漸的長大以後,我在看待很多事情時都會讓自己用一個樂觀的心態去面對,所以我的心態一直都很不錯。

2、多做一些令自己高興的事情。“悲觀的人”並不是因為他們的心理有問題,而更多的是他們無法讓自己擁有一個樂觀的心態去面對所有的事情,所以想要讓自己變得樂觀起來,最好的方式就是讓自己及時的調整好自身的狀態。

5樓:哲學和社會科學探索者

是自強不息還是自尋煩惱,對於生活質量的影響是巨大的。幾乎在人生每一方面,樂觀主義者都比悲觀主義者生活得好,樂觀主義者常常能夠取得更大的社會成就並從中得到益處,樂觀向上的人也不容易患抑鬱症和惡性病。美國賓西法尼亞大學心理學教授馬丁·塞利格曼指出:

“有證據表明,樂觀主義有益於人體的免疫系統。”

一些學者的研究表明,樂觀主義是一種通過努力可以掌握的生活技巧。

1、培養積極情感

做到:知足常樂;自得其樂;助人為樂。

2、善於理性思考

有位秀才第三次進京趕考,住在同一個店裡。考試前幾天他做了三個夢,第一個夢是在牆上種白菜,第二個夢是下雨天戴斗笠還打傘,第三個夢是到跟心愛的人躺在一起,但背靠背。秀才找算命先生解夢。

算命先生連拍大腿說:“你還是回家吧。牆上種菜白費勁,戴斗笠打傘多此一舉?

跟心愛的人背靠背躺著沒好戲。”秀才一聽,心灰意冷,回店收拾行李準備回家。店老闆奇怪地問:

“不是明天才考試嗎,怎麼你今天要回家?”秀才敘述解夢過程,店老闆樂了:“我也會解夢,你這次一定參加考試。

牆上種菜是高種(中),戴斗笠打傘說明有備無患,跟心愛的人背靠背躺在床上說明你很快要翻身了?”秀才一聽,很有道理,於是精神振奮地參加考試,居然中了個探花。

3、鍛鍊堅強意志

重視體育鍛煉。良好的心態需要健康的身體。

4、尋求社會支援

①物質幫助;

②心理疏導:重視心理健康教育課;必要時藉助心理諮詢。

5、推動社會進步

①社會中有壞人,因此需要發揚“三樂精神”:與天奮鬥,其樂無窮;與地奮鬥,其樂無窮;與人奮鬥,其樂無窮。

有空練練軍體拳!

②社會中有弱者,因此需要在物質和精神兩方面助人。

有空翻翻心理書!

6樓:滄海浩波

悲觀情緒可採取下面的方法得到緩解:

1、要保持良好自我感覺要,不管遇到什麼事情,你心裡覺得自己其實挺好,讓自己自信起來,這樣悲傷的情緒就會逐漸消失。

2、找別人傾訴,憋在心裡會讓自己變得更加痛苦,找朋友或家人傾訴,敞開心扉將自己的苦楚都倒出來,這樣或許你會好受一些。

3、找一個沒人的地方,大聲的吼叫或哭一會,把悲傷的情緒發洩出來會感覺好一些。

4、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心裡面實在是難過,就找點事情做,比如打打遊戲,或者拼了命地去工作,然後你會發現,慢慢的,自己已經沒有那麼傷心了。

5、時間總是會沖淡一切,不管多悲傷的事情,咬咬牙挺過去,讓時間**自己的悲哀。

7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看開朗的電影。

多去觀察生活中的美好。

其實不也不用刻意的去改變自己什麼,

世界上有悲觀的人

也有樂觀的人。

不能事事悲觀

也不能事事樂觀。

每種觀念都有自己的有點,

也許悲觀的人會比別人想的更多,

考慮的情況越全面。

不要強迫自己變的如何,

保持自己的思想慣性,

但是每次思考的時候,

告訴自己

事情其實會沒有這麼糟

結果其實也不會也有我想的這麼糟

就算這麼糟,還是有辦法的。

有個名人說過,只要人活著,辦法總會有的。

加油!悲觀也好

樂觀也罷

重要的是

永遠不要放棄

永遠不要說絕望

8樓:瑪卡

開啟心裡的窗 多多與別人交流 多做有益的事情 讓他覺得這個世界很美好 有很多人在意她

9樓:果果優優

其實悲觀與樂觀只存在於一念之差。就像塞翁失馬,看問題的角度不同,問題當然見解就不同。多看看那些搞笑片,最好是有溫馨結局的**,幫助真的很大。謝謝

10樓:流戀

改變生活環境。多出去玩玩。但如果他(她)有心事,只能靠一些好的方法去開導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悲觀?我不知道你是否聽說過憂患意識,如果你把自己的悲**做是一種憂患,我覺得你已經學會了樂觀。

12樓:滄海聞晨韻者

關鍵是對待人生的心態。人的一生就是一個過程中,對待這個過程中的一切變化著的事物,不必太在意每一個變化著的事物的結果是什麼,只要和自己有關聯事物,自己想去做,也努力過了,也盡心了,就是一種收穫,就是一種享受。

坐下來仔細想一想,簡單不就是快樂嗎?平安不就是幸福嗎?

所謂的挫折只是自己強加給自己的一種感覺。

世界上有很多很多不在乎失敗的將軍,但永遠都不會常勝將軍。

快樂是源於計較的少,而不是得到的多。

13樓:沒媳婦畫一個

愛由心生……找個視點轉移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