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缺乏自信,我該怎麼辦?嚴重缺乏自信心怎麼辦

時間 2023-03-19 16:35:05

1樓:匿名使用者

1.每天照三遍鏡子。清晨走出宿舍之前,對著鏡子修飾儀表,整理著裝,務必使自己的外表處於最佳狀態。午飯後,再照一遍鏡子,修飾一下自己,保持整潔。

晚上就寢前洗臉時再照照鏡子。消除對自己的儀表的不必要的擔心,更有利於你將注意力集中到工作、學習上。

2.不要總想著自己的身體缺陷。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身體缺陷,完美無缺的人是不存在的,對自身的缺陷不要念念不忘,其實,人們往往並沒有那麼在意你的缺陷。只要少想,自我感覺就會更好。

3.你感覺明顯的事情,其他人不一定注意得到。當你在眾人面前講話感到面紅耳赤時,你的聽眾可能只是看到你兩腮紅潤,令人愉快而已。事實上你的窘態並沒有那麼容易被其他人發現。

4.不要過多地指責別人。如果你常在心理指責別人,這種毛病就可能成為習慣。應逐漸地克服這種缺點,總愛批評別人的人是缺乏自信的表現。

5.多數人喜歡的是聽眾。因此,當別人講話時,你不要急於用機智幽默的插話來博得別人對你的好感。你只要認真地傾聽別人的講話,他們就一定會喜歡你。

6.為人坦誠,不要不懂裝懂。對不懂裝懂的東西坦白地承認,這不僅不會損害你的形象,還會給人以誠實可信的感覺;對別人的魅力和取得的成就要勇於承認,並致以欽佩和讚賞。

7.在自己的身邊找乙個患難相助、榮辱與共的朋友。這樣在任何情況下你都不會感到孤獨。

9.拘謹可能使某些人對你含有敵意。如果某人不愛理你,則不要總覺得自己有錯。對於有敵意的人,不講話雖不是最好的方法,但卻是唯一的方法。

10.一定要避免使自己處於一種不利的環境中。否則,當你處於這種不利情況時,雖然人們會對你表示同情,但他們同時也會感到比你地位優越而在心理輕視你。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是和你差不多,英語課上被老師叫起來讀課文,聲音都抖得不行,同學還說我好像要哭出來一樣的,那個悲催啊~~~因為我也一直想著我這帶有口音的英語怎麼能讀課文呢,自卑再自卑,然後越想越不行,就緊張成那樣了。後來我先再宿舍裡給舍友讀英語(要狠大聲的那種),時間久了課上說英語也有底氣了。現在比以前好多了。

我覺得你現在面對老師緊張是因為和他還不是那麼親近吧??你先在你的朋友面前大膽大聲的把你的英語說出來,時間久了就真的不緊張了。你想啊,平時在舍友面前能很好的說英語,上課時舍友不也還在你身邊嗎,你就當時說給她們聽的,不就不緊張了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你的學識完全可以做一名自信快樂的女孩,我看你不是不自信,你是太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再有就是膽怯,你什麼都會就是不敢說出來,如果你放下包袱,你會做的比其他人更好,會很優秀,相信自己你能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勇敢的 一次 有把握的問題 ,時 只想問題,腦子裡只有問題 。一切都與你無關 。當你完美的出來了 你發現 其實那也沒什麼。

5樓:

這種事要慢慢來的,要多交流。

6樓:青衫隱隱孤舟微

是不是從小到大什麼事情都是乖乖女 什麼事情都是你父母決定的? 你會自己乙個人逛街買東西 砍價嗎? 平時交流廣泛嗎?

嚴重缺乏自信心怎麼辦

缺乏自信怎麼辦?

7樓:帳號已登出

說到底。自信是人的一種狀態,一種心理上的舒適。而缺乏自信力的你需要有勇氣踏出第一步,讓自己做出改變。

frist開啟網易新聞 檢視精彩**。

學會獨立。每個人的人生道路終究都是要自己走的,或許有人能陪你走一段路,但沒人能陪你一世。過度的依賴父母親朋,習慣性的靠他們來發散情緒,在他們不能時時陪著你的時候,你會發現自己的自信力開始不斷的缺失。

獨立有很多種形式,無論是經濟上還是為人處世,嘗試靠自己去解決一切問題,嘗試靠自己去承擔,去思考。其實,這並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難。

開啟網易新聞 檢視精彩**。

而習慣獨立後的你會發現,原來自己也能辦到,原來自己能夠這麼棒。自己的價值,需要靠自己認同,這就是自信。

second

開啟網易新聞 檢視精彩**。

學會沉穩。很多時候,當事情超出自己預料發展,人就會慌慌張張不知所措直到搞砸一切再開始追悔。這就缺乏自信力的後果,而根本原因,在於性格中缺少沉穩。

在遇到意料之外的事情時,請深吸一口氣,盡量迅速的讓自己平靜下來。冷靜的分析,不要隨便顯露你的情緒。在徵詢他人的意見之前,自己先思考,但不用先講。

減少對生活的抱怨,重大的決定可以跟人商量,但最好隔一晚冷靜後再說明。

開啟網易新聞 檢視精彩**。

很多時候,在你冷靜下來時就會發現,事情並沒有自己想的那麼糟,一切還是可以好好的。所謂沉穩,便是經過不斷磨練後沉澱在性格中的特質。強大自我。

日常的失意,自卑**於生活的不順和自己的敏感。而生活的不順更多時候是因為自己能力的不足,事業上的挫折,他人的嘲諷,要根本性的解決這些問題,只有讓自己變得強大起來。

自信的根本,很大程度**自我的強大。乙個能力足夠的人,舉手投足都散發著自信。而能力不夠的你,就需要不斷努力的強大自己。

開啟網易新聞 檢視精彩**。

身材瘦弱就去健身,缺乏知識就去學習,經驗不足就去嘗試。勇敢的去做這一切,越來越優秀的你才能越來越自信。因為自己足夠優秀,所以足夠自信。

我嚴重缺乏自信,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自信的人往往也比較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人活著不是給別人的,不要看人怎麼看你,首先要有自信,自己都否認自己就不要怪別人了,多給自己些肯定,把課業或工作做好慢慢就有了專業下自己的注意力集中起來做事。

9樓:漆晏

首先找出自己的優點。

缺乏自信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經營自己的長處才能使自己自信、

嚴重缺乏自信的人,只要找到自己的優點了,就不會自卑嘛,會從內心發出自信嘛

我是你的大媽 這樣也是有可能的,只要是能找到自己真正的內心衝發的是可以解決的。 願得一人心心媛老師 只要找到自己的優點,當然是不會變得自卑啦,但是你自己有沒有優點呢?所以首先要好好的思考一下 無淚 嚴重缺乏自信的人只要找到自己的優點,肯定會讓自己更加自信一點。但是要改變自己缺乏自信的性格,我覺得還是...

嚴重缺乏自信的人,只要有自己的優點,就可以從內心發出自信了嗎?這樣可以一輩子都可以自信嗎

靜水流深 要無時無刻鼓勵自己增加信心,多接觸正能量積極向上的人。 熊珈藍玉 自信是自己心裡的一種能量的轉化,每個人的眼光不同,看待問題的方式不同,自然,自信的 也就不一樣,想自信,就必須讓自己覺得,自己是最優秀的。 霜吟柳 可以的,給自己多點自信,你不比任何人差,加油樓主! 人的一生坎坷不平,身處逆...

長的難看,嚴重不自信,我該怎麼辦

你說史玉柱長得那麼醜為什麼那麼自信和賺大錢?我跟你說啊 男人 不像女人那樣可以靠臉蛋吃飯 男人最值錢的是頭腦和自信 沒了頭腦和自信的人 除了好臉蛋什麼都沒 女人會喜歡你這樣?就連富婆都不會包養你 你要在平時表現中展示出你的長處 這樣別人就對你刮目相看 腹有詩書氣自華 你能做的就是內外兼修,讓自己更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