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到人生的方向,如何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

時間 2022-05-23 17:2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方向,就沒有信心。

首先要知道自己喜歡什麼,然後你才能堅持下去。

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靜下心來,尋找自己的路。

錢賺的多少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生活開不開心。

這個世界並不缺少機會,缺少的是發現機會的能力。多用心去尋找,一定會找到屬於你的機遇。

2樓:智萌白憶彤

這個問題我也問過自己,我也迷茫過~~~~

嘗試吧~~~~多點努力嘗試,多點尋找機會~~~~試了才知道啊~~~不過,生活也很現實,不是你想怎樣就能怎樣的,先接受現實,好好安于現在的生活,只要你努力,不怕自己吃虧,主動比被人多做點,是有回報的。

你的人生也許因為平時一點一點積累而得來的機會,讓它改變~~~

3樓:穰紫薩飛珍

這個問題有點難度,我認為人的一生沒有具體的方向可談,有目標就行,就是生存時你為它而努力奮鬥的,目標不能太遠,隨手可及,這不致於迷茫,完成乙個目標,再去制下乙個目標......

這就是所謂的人生方向,它是因人而議的.

4樓:完逸真珂

找一樣自己熟悉的,或是周圍有人能幫自己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做個小本生意...建議你諮詢一下有關方面的貴人...

6樓:枚雁危依然

安靜冷靜的去想想就知道了

7樓:越翰宣夏菡

立足現在

列個實際的目標

如何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

8樓:被偷的free歲月

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的見解:

1、寫下你喜歡做的事。

進行頭腦風暴,寫下回自己喜歡做的事。不要答侷限於那些覺得自己做起來很有效率或是「值得做」的事,所謂頭腦風暴,就是盡可能多地想出各種五花八門的點子,這對之後的步驟很有用。

2、想想能吸引和鼓舞自己的事。

每晚睡覺時,想到第二天要做什麼事會讓自己花費額外的精力去做並且認為很值得,把這些事列下來。這一步主要是如實地回顧自己的生活,找出真正能令人激動的事情。

3、列乙個願望清單。

寫下人生中必須要體驗一次的事情,整合願望清單。這些事項可以是具體的,可以是學習某種技能,或是那種最終可以成為關鍵的人生目標的乙個重大成就等。

4、明確具體目標。

有個明確的奮鬥目標會讓人事半功倍。目標應盡可能地具體,有一套衡量自己的進步與成功的評價方法對於完成目標是很有用的。

5、沿著目標走下去。

以自己的感覺為目標,建立自己的座標系,落實到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中去,為自己的人生目標不斷努力。從自己的知識技能方面著手,學習自己用的到的知識,然後讓自己從能力方面得到提公升。然後腳踏實地的一步一步的努力。

相信一定會成功的。

9樓:十八點心理

心理課:如何確定自己找到了正確的人生方向?

怎樣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清楚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什麼樣的,再開始理清方向。

11樓:萇湃醜玥

人生是個經歷,是個過程,從不斷的經歷中得到經驗總結出正確的道理,從不同的角度去了解同一件事物,以盡量了解事物的本質,事物是有多面性的,所以不同的人在不同的角度會有不同的理解,這與每個人的性格、經歷、環境有關。

首先要正確的認識到自己對理想和信仰的理解是否正確,如果是正確的,一定會找到相應的信仰或是理想,先建立理想或是信仰哪個都可以,但一定要證實是正確的,這需要不斷的經歷總結經驗得出道理,再不斷的隨著時間和發展再不斷的更正和改變,最終證實正確與否。

信仰和理想是乙個人生觀和價值觀的體現。可以信仰宗教,政治,家庭,生活,金錢,子女等。夢想是要讓信仰的高度得以實現,也就是說,希望在信仰中達到什麼程度,比如說宗教,要達到多深的理解,政治上要做到哪個職位,金錢上要掙到多少錢,子女要培養成什麼樣,這就是高度,這就是理想,但人的夢想往往都是很高的,難以實現或是不可能實現的。

信仰和理想,同於對與錯,黑與白,有相成也有相對,有理想一定會有信仰,有信仰一定會有理想。

人生下來沒有目地,所以有很多路讓你選,你可以選一條或多條。結果都是一樣要失去生命,那麼就看你在這個過程中需要什麼了。也就是你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是什麼樣的,有的人遺臭萬年,有的人千古流芳。

本質就是開始,過程和結果。制定好你的過程,只有過程才是有滋味的,因為結果都差不多。就像我們玩電腦遊戲一樣,開始很難,過程很有滋味,結果是勝是敗沒有人會重視,到了後期已經無聊至極,只是為了將其結束而結束,如何結束,結束的方式有很多,在後期可以把結束當成另乙個新生。

人為什麼活著?從狹義上講,就是為了活著,為了更好的活著。

從廣義上講:人是宇宙的一部分,雖然微不足道,像毛髮一樣,但也是乙個構成部分,失去部分就沒有了整體。乙個人的錯可以讓所有人受到傷害,如果地球有了損失,影響的就是宇宙,造成負面傷害。

乙個人的對也可以產生影響,對宇宙的一切產生正面的影響。人並不渺小。

12樓:家婀植吉星

興趣決定

人生的方向

興趣決定專業。專業的

對錯要看你自己怎麼審視的。如果我是學農技的並且熱愛這一行業,那麼我就去下地,如果我學的畜牧業,我就去養殖,但不是單純的養殖,把技術專業融入創業中發展壯大,同時在創業中提高專業技能。如果乙份高薪誘人的

職業除了物質上的享受而自己並不快樂,這種純功利性的職業也會有一定風險的,是難以突破

格局的。為就業而就業不是一種腳踏實地的人生選擇~哈哈亂評的

13樓:閉溶溶莫辭

我們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面對人生,逃避

不一定躲的過,面對不一定最難受,孤單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會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有,轉身不一定最軟弱,別急著說別無選擇,別以為世界只有對與錯,很多事情的答案都不止乙個,所以我們有路可以走,你能找個理由難過,也可以找個理由快樂!

懂得放鬆的人找到輕鬆,懂得遺忘的人找到自由,懂得關懷的人找到朋友,天冷不是冷心寒才是寒,心中有愛才不會孤獨!

人生短暫,所有一切都是過眼煙雲。生是一次偶然,死是一次必然!何苦為一些不必要的人、事、情、心苦苦追問?得到了如何?得不到又如何?

活著的過程,這就是人生!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只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

人生足已!

在活著的時候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讓自己過的充實一點!.

既然來到這個世界走一回,就好好的活上他一回!

活著一定要屬於自己的「目標」和「夢想」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幾道色彩!

要是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就想想

自己如何給自己乙個交代

給父母朋友

心裡最愛的那個他/她乙個交代!

然後在好好享受夕陽美,傻笑一下

給自己人生畫上乙個完美的句號!

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1)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

成功須付出汗水.成功,失敗,大笑,痛哭,每乙個環節都盡情的去體會,享受.反之乙個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做什麼都是做給別人看,自己又能體會到什麼呢,人活著連這些都不能自己去體會,享受,

2)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3)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卻不容易。別發愁,這個社會的和你差不多還很多,但是都快樂的生活著,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的,只要你努力對待每件事情,對生活認真一點,只要你認真對待每一天,不管你的人生怎麼樣,我相信都是精彩的。一句話:

人要活出精彩,加油!

如何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

14樓:奇妙小豬仔

如果想要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不妨多看看書,平常業餘時間多交一些朋友,慢慢的你就可以發現自己想要找尋的人生方向了。也就是說可以通過實踐來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並且我們要對進行自己全面的反省,清楚自己認識自己,只有在這種情況下,你才能知道自己正確的人生方向。

乙個人怎樣才能找到人生的方向

15樓:多普達成

讀聖賢書

請問優秀老師

如何找到目標,才能找到人生的方向?

16樓:易書科技

前美國財務顧問協會的總裁劉易斯·沃克曾接受一位記者採訪,要他談有關穩健投資計畫的基礎問題。他們聊了一會兒後,記者問道:「到底是什麼因素使人無法成功?」

沃克回答:「模糊不清的目標。」記者請沃克進一步解釋。

他說:「我在幾分鐘前就問你,你的目標是什麼?你說希望有一天可以擁有一棟山上的小屋,這就是乙個模糊不清的目標。

問題就在有一天不夠明確,因為不夠明確,成功的機會也就不大。」

而在現實生活中,有數以千計的人,他們共同的悲哀是:「我無法決定」。這真是人生最大的遺憾之一。

因為,「無法決定」的背後是對「成功目標」缺乏信心,它將扼殺人的希望、自信、進取精神和未來成就。一旦你陷入猶豫不決、彷徨無助的境地時,便無法胸有成竹地向乙個明確的目標邁進。

乙個沒有目標的人就像一艘沒有舵的船,永遠漂流不定,只會到達失望、失敗和喪氣的海灘。其實更多的時候,目標還是要靠自己選擇。惟有自己才明白自己的特長和潛力所在,才最明白什麼樣的目標才會讓你永久沉迷——而沉迷是邁向成功的重要心理保證。

你可曾想到,大多數人都是在沒有明確目標或明確計畫的情況下,完成了教育,找乙個工作,或開始從事某一種行業。但許多人依然如無頭蒼蠅到處亂撞,找不到合適的工作。因為他們從一開始就沒有確立明確的目標,所以到了「而立」之年乃至「不惑」之年,還在為找不到合適的工作而苦惱,人生始終處於失敗狀態。

就比如,你真的希望在山上買一間小屋,而你就必須先找出那座山,找出你想要的小屋現值,然後考慮通貨膨脹,算出5年後這棟房子值多少錢;接著你必須決定,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每個月存多少錢。如果你真的這麼做,你可能在不久的將來就會擁有一棟山上的小屋,但如果你只是說說,夢想就不可能實現。夢想是愉快的,但沒有配合實際行動的模糊夢想,則只是妄想而已。

為了明白目標的重要性,我們可以這樣假設一場生死攸關的籃球冠軍爭奪戰中的乙個場景:

兩支出色的球隊在做了賽前的熱身運動之後,他們返回到更衣室,教練給他們面授行動前最後的「機宜」下達最後的指示。他告訴隊員:「隊友們!

這將是我們的最後一戰,成敗就在此一舉,我們要麼會青史留名,要麼默默無聞,結果就取決於今晚!沒有人會記得第二名!整個賽季的成敗就在今晚!

」聽到這裡,隊員們無不激動澎湃,熱血沸騰。乙個個像被打足氣的皮球。然而當他們衝出門跑向球場時,幾乎要把大門從框上扯下來。

可當他們來到球場上時卻愣住了。原來他們發現球籃不見了。

沒有球籃,他們就沒法知道比分,就無法知道他們的球是否命中,他們的比分是否多於對手。總之,沒有投球的目標,他們就無法進行比賽。球門對於球模擬賽相當重要,對吧,那你呢?

你是否也在打一場沒有球門的比賽?如果是這樣,你的得分是多少。

所以,聰明的人,有理想、有追求、有上進心的人,一定都有乙個明確的奮鬥目標,他懂得自己活著是為了什麼。因而,他的所有努力,都是圍繞著乙個目標所進行的,他知道自己怎麼做是正確的、有用的,否則就是做了無用功,或者浪費了時間和生命。

在你們成長的道路上,只有確立了前進的目標,才會最大可能地發揮自己的潛力。只有在實現目標的過程中,你們才能夠檢驗出自己的創造性,調動沉睡在心中的那些優異、獨特的品質、才能鍛鍊自己、造就自己。

如何定位自己的人生,如何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

你是我的幸運飛 如何找到自己的人生定位?這個問題看起來很大,我敢打賭,大部分朋友都沒有認真思考過這個問題。但是,少有人思考的問題,並不代表它不重要,恰恰相反,它極為重要。什麼是人生定位 首先,什麼是人生定位?簡單來說,就是你這輩子會傾向於做某一類事情,當你去做了,你會很自然地獲得持久的成就感,你整個...

如何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如何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

首先 確定自己的理想.你的興趣是什麼?你喜歡什麼?做什麼事情能讓你覺得愉快並有成就感然後 給自己乙個較客觀的定位 根據自己的性格愛好,先給自己初步定位,在這些定位中,在你喜歡的工作角色中去嘗試,去親身體驗,是否真的如你所料般真正適合自己 最後 選乙個自己喜歡並覺得合適的工作 在自己喜愛的工作崗位上,...

怎麼找到自己的發展方向,人生目標

發展方向,人生目標這個問題太大了,我認為你的迷茫在於你的浮躁,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找個什麼樣的生活,沒有定位,我想你要做的只是現在能靜下心來做些實際些的工作,老老實實幹活,等自己的資本積累到一定的程度再去追求理想中的生活,我時常跟公司裡新來的小夥子說,你要當自己是頭牛,既然來了就要好好幹,埋頭工作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