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裡患得患失要怎麼辦,在愛情裡總是患得患失怎麼辦?

時間 2021-09-19 16:17:29

1樓:

不是性格問題,個人覺得是心態的問題,記住,不要沒事懷疑自己。

女生喜歡的都是自信的男生,男生在感情中都是有主動權的,如果你自己的都患得患失,那女生和你在一起的時候會覺得很累,這樣時間久了也會受不了。還有你說看自己女朋友和別的男生聊的很開心自己受不了,那也是自己不自信,你擔心女生會離開你;還有你為女生的付出,談戀愛,你為對方付出很正常,但是如果是過度,那你就是由於不自信,所以想用自己的行動來彌補自己的價值,這樣時間久了,你們的相處模式就會發生變化,對方可能就不會把你的付出放在心上了,到時候你們之間的關係反而會產生裂痕。

你要做的不是努力控制自己,而是應該努力提升自己,你的價值提升了,心態建設好了,那你的行為自然就變了。

2樓:語過添請

戀愛中會沒有安全感,容易患得患失,也許每個談過戀愛的人的,都有過這樣的經歷,有時候,這種感覺可以提醒我們重視這段感情中存在的一些小問題,但過於患得患失,就會容易讓人無法把握好在戀愛中的尺度。

要解決這種問題,首先要了解,自己在戀愛中容易患得患失的情緒,**是在**,找到源頭才好對症下藥,找到對應的解決辦法。

對自己不夠自信

感情裡容易患得患失的人,大部分都是對自己沒有自信的人,因為覺得自己不夠好,覺得對方很優秀,兩人存在差距,這種差距讓自己產生了自卑心態,就容易否定自己,認為自己身上沒有一點好,當他自己都不接納自己,不願意面對真實的自己,就不會拿太多的愛放在自己身上。

反而需要從別人身上去獲取他想要的愛,得到他需要的認可,很多時候,在感情裡患得患失的人,不是因為對方不夠愛自己,而是本人自身不夠愛自己所造成的。

需求得不到滿足

無法好好愛自己,更拿不出很多的愛去愛別人,有時候一個人懷疑對方不夠愛自己,不見得是因為太愛對方,而是自己對戀人也沒有付出足夠的愛,簡單說就是不夠愛對方,只是需要對方對自己好,他們要的不是一份愛,而是一份有人來關注自己,有人為自己付出的需求,只有別人能為自己做到了所要求的,他們才會覺得對方是愛自己的,如果做不到,就會質疑對方的這份愛不夠多。

當自己的需求得不到滿足時,就會藉著愛的名義去指責對方,不夠愛自己,等到對方對自己心累了,不再願意付出時,又會開始慌張,於是改**度,卑微地求對方回來,想要愛人繼續為自己付出。

3樓:日久生情

1、 面對愛情保持客觀和積極的心態:

有的女生明明是個“戀愛腦”,卻人前自詡“客觀理性”,這只不過是一種自欺欺人的說法。

你越騙自己,越逃避,問題從根本上就越得不到解決。

所以,當愛情來臨時,請保持客觀和理智,時刻有意識地提醒自己擺正認知。

很多姑娘,當遇見愛情時,有的時候會失去客觀和理智,明明感情還不錯,天天卻擔心對方離開自己。還有的,有的確實感情已經出現問題,卻覺得對方還是愛自己愛的不行。

所以,要在戀愛中避免患得患失,一定要儘量的保持冷靜和客觀,正確的看待感情,及時發現問題,去好好維護,如果對方確實是愛你的,也別擔心太多,學會享受當下,享受愛情。

2、努力變的更好,增強吸引力:

無論是愛情還是生活,患得患失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認為自己德不配位。

強烈的心虛和能力不足,導致你對結果把控能力偏弱。

像一個不會開車的人手握方向盤,總擔心自己下一秒會不會撞樹上——但如果你是賽車手,再窄的道都不在話下了。

所以,患得患失,很多還是不夠自信導致的,所以要努力讓自己更好,同時多去肯定自己,增強自信心。

3、平常心,懂得順其自然

在愛情中煎熬的女生,通常都是太過認真投入,總是用力過猛,不接受任何想象之外的結果。殊不知很多事情需要順其自然的發生發展,保持平常心。

懂得,盡人事,聽天命。

當某些事情,已經不在你的掌控之中時,盡力而為,問心無愧,那隻要不留遺憾,也是一個好的結果了。

不要試圖咬牙硬撐,毫無技巧和尊嚴地單刀直入,最後只能兩敗俱傷。

4、正視愛情的位置,愛情不是生活的全部

很多時候,女生會在戀愛中患得患失,是因為把愛情看得過於重要,不是說愛情不重要,但愛情不是生活的全部,需要找到除了愛情之外生活中其他的樂趣,也同時需要意識到。

除了愛情外,還有親情和友情,享受愛情,但也不要愛情看成一切。

5、彌補童年的缺失,重塑內心

前面說過,很多女生在戀愛中患得患失,也是因為童年的缺愛經歷,可以通過成年之後的努力,去走出童年對自己的不良影響。

6、尋求專業諮詢師幫助

患得患失往往也和自己的某些認知不良有關係,比如看待問題負面消極,可以找到專業的心理諮詢師。

通過認知矯正**技術,改變自己的不良認知,從而改變自己在戀愛中的過度患得患失心理。

4樓:娟娟語情感

在愛情裡容易患得患失的三大星座女

5樓:祖硯齋主人

在愛情裡患得患失的心態,完全是對對方的不信任。生恐被人分享蛋糕。孰不知,這樣的境遇,沒人會長期面對。終於有一日,怒容相向,譏詞連發,這不,就把整盤蛋推給了別人。

6樓:李建軍

在戀愛中患得患失的女生,通常不僅侷限在戀愛中——在生活各方面,都會比正常同齡女孩更加脆弱敏感,神經發達。對任何事物都有“不確定性”,容易沒有安全感。戀愛中,適度的患得患失,其實很正常,特別是越是遇見自己喜歡的人,越容易患得患失,但過度的患得患失,可能就不太正常了。

你要相信你的另一半,相信她是始終愛你的,不會喜歡上其他人。

7樓:傅範明

戀愛中,適度的患得患失,其實很正常,特別是越是遇見自己喜歡的人,越容易患得患失,但過度的患得患失,可能就不太正常了。

據我瞭解,在戀愛中患得患失的女生,通常不僅侷限在戀愛中——在生活各方面,都會比正常同齡女孩更加脆弱敏感,神經發達。對任何事物都有“不確定性”,容易沒有安全感。

8樓:吾悅情感

總是在感情裡患得患失,該怎麼辦

在愛情裡總是患得患失怎麼辦?

9樓:日常嘮文化

第一、愛的前提是彼此信賴。情侶之間最需求的是相互信賴,許多事情的就是由於雙方沒有互相理解而出現的誤會,有時女孩子是比較敏感的,比較缺乏安全感,可是許多的男性就是懶得有過多的解釋,導致最後的局勢就是,彼此爭持、彼此感覺身心疲倦。所以,假如是彼此愛對方的話,必須要充分去信賴對方。

第二、給對方一些自我空間。許多人說愛到濃時,倆個人恨不能是一個人,可是也有一句古語,如果兩情長久時,不在朝朝暮暮。過於依賴對方,如果不給對方的自我空間的話,是會帶給對方困擾的。

所以,假如彼此愛慕對方的狀況下,最好是給對方一些空間。

第三、假如愛就不要小氣給予愛。最初的愛是一種感覺,都是源於對對方有美好的感覺為開端的,在後來的相處中,我們最需求的就是彼此瞭解對方的性情、喜好、精神層面的東西也是少不了的,所以就出現了真正的門當戶對,其實是指倆人關於三觀以及為人處事的觀點,只要彼此都是比較符合的狀況下,走在一起的兩個人才不會很累。

第四、正視患得患失的心態。愛情始終是不平衡的,總會有一個愛一個更多一些,但也不必計較誰付出的愛比較多,這個是無法言說的,可是,假如一味地只有一個人在付出的話,當時間久了,就會感覺到累,愛會隨著時間推移而轉為平淡。所以,戀愛中的人就比較容易患得患失,其實這是很正常的狀況,需求正視這個問題,然後解決問題。

總之,愛情令兩個人能走到一起,這種緣份是非常不容易的,當情侶每次想分手時,必須要多想一秒鐘,想想是不是由於衝動讓自己說出來的這些話,千萬不要輕易地說出分手,經常說分手會讓雙方都感覺愛得好疲倦。期望我們都可以正視自己的愛情、正視自己的內心,這樣才能感受到真正的愛情。

10樓:熱詞替換

患得患失意思是指沒有得到某個東西的時候想要得到它,得到了某個東西又害怕失去它,最初這句話的意思單指憂患祿位的失得,現在常被用來形容某個人的得失看得太重。

11樓:郭

愛情裡患得患失是一種沒有安全感,缺乏自信的表現,建議你們應該時常的溝通,你要足夠的信任你的另一半。

12樓:漬漬

首先要相信自己。相信對方。這樣感情才穩定。 愛情總是讓人患得患失是正常的。因為在乎他所以才會這樣。

13樓:

自己不夠強大,所以害怕失去。要讓自己優秀,無論是外表還是內涵,不斷努力,不斷變強,你就會發現,你足夠匹配任何人。

14樓:g瀹竌y鏄熲瓙

這是你太過於看重那個人,這是很正常的現象,你不用考慮自己應該怎麼辦,自然就好,不需要想太多的事情。

15樓:將臺堡子

你要在感情生活中感到一種滿足,這種滿足是他對你的付出,讓你感覺到的。患得患失,是你感覺到不安全。

16樓:星光照亮歸途

我覺得你應該讓自己的心變得大一點。愛情不能太滿,有時候你越抓的緊,他越離你而去。要學會壓抑自己的感情。

17樓:

你要對你自己的感情抱有信心,你和他在一起是因為愛的原因,所以你和他在一起的。只有你抱有信心之後,你才能擺脫掉這種患得患失。

18樓:左白容

沒有足夠的安全感,你們對方要相互給自己信任,相互尊重,相互理解,遇到問題要好好解決好好解決,並不要總是埋怨對方,這樣就不會患得患失。

19樓:桃子味芒果

你不要總是關注這段感情,除了愛情,你還有生活,還有親情友情,分一點時間給其他方面,你就不會患得患失了。

20樓:遠容岫

你首先要找出這段愛情讓你患得患失的原因,找出原因之後才可以對症下藥,去做一些事情,讓自己變得更有安全感。

戀愛時,太過患得患失應該怎麼辦?

21樓:於老師

提升自己,讓自己變得自信起來。這種心理在愛情裡其實是一種正常現象,只不過有的人症狀比較輕,有些人比較重,不容易表現出來,這都是很正常的。你要明白,在談戀愛的過程中,人們往往會產生類似患得患失的心理與情緒,這也側面說明你很在乎這段感情,你很珍惜這段感情。

如果一個人對另一個人完全不在乎,那麼自然就不會產生患得患失的心理。正是因為對這段感情足夠重視,人們才會在戀愛中產生患得患失的心理。

所以在戀愛過程中產生這種心理的時候,不要害怕,你應該接受這樣的自己。感情裡容易患得患失的人,大部分都是對自己沒有自信的人,因為覺得自己不夠好,覺得對方很優秀,兩人存在差距,這種差距讓自己產生了自卑心態,就容易否定自己,認為自己身上沒有一點好,當他自己都不接納自己,不願意面對真實的自己,就不會拿太多的愛放在自己身上。

一個人不夠自信,所以會很沒有信心。很多人之所以會在愛情中有這種心理,是由於在情感中太過在意,太過提心吊膽。歸根結底,就是說把感情當做了衣食住行的所有。

你眼中內心所感所見即所叨嘮的統統就是你摯愛的那人。那個你所最愛的人的一言一行時刻撥動你鍾愛。你因此而輾轉難眠、茶飯不思。

因為不夠愛自己,太自卑了,所以怕失去對方,其實是自己對戀人也沒有付出足夠的愛,簡單說就是不夠愛對方,只是需要對方對自己好,他們要的不是一份愛,而是一份有人來關注自己。一份好的愛情,不是要靠總是要求戀人愛著自己來維持下去的,需要的是兩個人都在愛裡一起付出,一起得到彼此的愛,如果真的愛著一個人,是不會只想要對方一昧為自己單方面付出,而自己什麼都不用做的。

在愛情中總是患得患失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我真的很想結束這樣的感情,因為我覺得在這段感情裡面,我受的傷害比結束了之後受的傷害更大。每天都會因為這段感情而哭泣,但是每天會因為這段感情而開心的大笑,所以我覺得我就像個神經病一樣。從這段感情裡面,我感覺到了,我自己的自卑,我自己都不知心突然讓我感覺我自己不再是乙個特別自信的人。感覺我根本就沒有辦法...

女生在愛情中,為什麼總是患得患失

因為很多女生認為,自己把一切都給了這個男生,害怕這個男生最終卻不要自己,所以才會在愛情中比較容易患得患失。如果說一段感情剛剛開始的時候,兩個人還沒有發生實質性的關係時,女生很少會患得患失的,這時候的她反而並不是很在意失去這段感情,因為對於她來講,她其實並沒有失去什麼。可一旦乙個女生跟乙個男生發生了實...

總是在感情裡患得患失,怕擁有的東西失去,女生在感情中都會這樣嗎

筱雅的殤 確實是這樣,認真愛了就會患得患失。 女生在感情當中的確非常沒安全感,還是屬於弱勢的一方吧。 鋼板日穿 我想如果你遇見那個真心實意對你的人,你不會有這種感覺的。 情感隨風說 是的,一旦真正愛了,就一定會這樣的。 不管怎麼說,擁有的東西如果失去了就很累。 諾基亞小蘋果 大多數人都會如此,不僅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