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時止損在愛情裡怎麼解釋

時間 2021-07-12 23:08:34

1樓:

所謂的及時止損,就是你們兩個人的關係不符合預期,或者出現問題,或者發現對方在某個問題上行為過度但無惡意,或者觸及原則性問題的時候,不提倡隱忍,該說出來就直截了當說出來,該採取措施就採取措施,使這段關係向你所期望的方向去走。

第一,在追求階段,不要把對方想得太好,不要把對方當成唯一,給自己立一個界限,越界即停。什麼意思,就是每個人都是普通人,你能夠遇見的並且能夠被你看上的,並且你覺得你能追到的,都是差不多的,除去食物鏈頂端的百分之五你是絕對追不到的,底端的百分之五你是絕對看不上的,這百分之十我想你是不會有追求的衝動的,頂端那百分之五,大多數人也就想想吧。所以,剩下的百分之九十都是差的不太多的,屌絲也有逆襲的一天,男神女神照樣摳腳挖鼻屎,在家照樣蓬頭垢面,沒有必要把對方想得太完美,給自己設定一個期限,比如說我就約你三次,你三次都不出來,那我就換目標,比如說我就給自己三個月的時間,三個月還沒追到,那我就走,無論對方有多完美,超越了這個期限,就再見。

失敗的愛情都是千篇一律的,總是一個看不上另一個,性別不限,看不上的內容包括顏值,舉止,學識,家境,不論哪一點,總之就是看不上,那麼沒必要在這種時候體現執著,該撤就撤。

第二,在戀愛裡,不要因為太愛對方而喪失原則。情侶之間開玩笑,互黑,挺正常,但是黑過了頭,你感覺不爽,就一定要直說,你傷我自尊了,以後不能這樣,一定要直說,而不是一味地隱忍,隱忍的結果要麼你很委屈,要麼你積累到一定程度就爆發,對雙方都不好,你爆發的時候對方也很委屈,你不說我怎麼知道你是真的不高興?所以過了頭就一定要說出來,讓對方恪守這樣一條紅線。

比如有的小情侶吵架,吵著吵著把一大堆歷史問題和與之相關的人都牽扯進來,你覺得不爽你就說,否則對方會更加肆無忌憚,最終分手都不一定,本來就是很小的事情,發現對方越界或者即將越界就要明說,比如說:“我們可以吵架,但是要就事論事,不要把兩個月前的事情一起拿進來算總賬。”比如說:

“你罵我可以,但是不要罵我父母,吵架不能涉及我家人。”等等等等,有些原則性的問題需要提前訂好。

第三,在婚姻裡,有些問題不要一味地隱忍,比如家暴,比如婚內出軌,這些都是原則性的問題,有些女性面對這些問題的時候,有些是顧及面子,顧及所謂的社會影響,就隱忍下來,有些女性想離婚,但是父母用所謂的美德,傳統,讓你必須隱忍,什麼哪個男人不偷腥,什麼忍忍就過去,都是胡言,覺得對方的行為已經觸及底線並且自己有離婚的念頭,就要重新審視這段關係了,該採取措施就採取措施。

愛情是沒有理性的,但是在愛情出現問題的時候,必須理性解決。

2樓:老臘肉蘇蘇

學會在感情中及時止損,是最高階的自律

3樓:iyou風

及時止損在愛情裡面的解釋就是如果一段感情不合適的話,就要及時的分開。

4樓:

意思就是如果不合適了或者是發現對方真的很渣的話,其實結束就是最正確的選擇,最大限度的彌補自己的損失。

5樓:

誰是誰的路人甲,誰是誰的路人乙,只是匆匆經過,順便旁觀了各自的一段青春。

6樓:丹丹子

比如,你喜歡一個人,對他付出很多,但是突然有一天你答應他很渣,和別的異性有的曖昧,出軌,而且脾氣暴躁家暴等等,不值得你愛,這時候就趕緊跑吧,人家二三十年形成的性格不那麼容易改變的,這就叫及時止損,防止更多的損失的意思,已經付出的的就算了,可別再傻乎乎付出了。以上是我的理解,看看有其他更好的想法沒……

7樓:左左的今天

其實止損在愛情裡的解釋就是如果說這個人你們相愛是沒有任何結果的,那麼好現在就停止你們的感情,不要再讓他繼續發展了,再發展也是多多無益的。

愛情裡面懂得及時止損,是不是比較幸福

獨狼也有春天 我覺得並不是,不能全身心投入到愛情,更像是一場遊戲。人生當中總會沒有很多自認為轟轟烈烈的事情發生,這一切都會給人生造成重要影響,於是我們學會了及時止損。可並非每一件事都需要及時止損,愛情就是人生中非常特殊的一種經歷。懂得及時止損的愛情,不會讓你受太大傷害,可你也不會收穫乙份全身心的愛。...

為何說愛情若不是你期待的樣子,那就及時止損的好

人不能部抱著不撞南牆不回頭的想法,當發現事情並沒有往自己所想像的方向發展的時候,就要明白及時止損了,否則的話最後撞得頭破血流,而愛情可能也是一地雞毛,又是為何非要堅持呢。愛情是這世間最美好的事情,愛情應該是給擁有愛情的兩個人帶來快樂的,若是一段感情給你帶來的痛苦多於快樂,它不是你期待的樣子,那麼它就...

在愛情裡患得患失要怎麼辦,在愛情裡總是患得患失怎麼辦?

不是性格問題,個人覺得是心態的問題,記住,不要沒事懷疑自己。女生喜歡的都是自信的男生,男生在感情中都是有主動權的,如果你自己的都患得患失,那女生和你在一起的時候會覺得很累,這樣時間久了也會受不了。還有你說看自己女朋友和別的男生聊的很開心自己受不了,那也是自己不自信,你擔心女生會離開你 還有你為女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