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調整這種在戀愛中患得患失的心態

時間 2021-09-10 13:20:42

1樓:牛一種態度

戀愛中的人就像是握在手中的沙子,剛開始的時候對彼此都充滿新鮮感,時間長了握得越緊沙子流水的越快,雙方有了一定的了解就發現其實對方並沒有自己想象中的如此完美,也有各種各樣的缺點,有時候甚至這些缺點會被無線的放大,此時就會想著鬆開一點,如果對方越是黏著反而會適得其反,此時應該可以適當把注意力往其他自己感興趣的東西上稍做專業,甚至可以專注一件事,讓對方覺得你其實並不是讓她看到的這樣,還是有新鮮感的,這樣對雙方感情有提公升有幫助,也不會讓自己變得患得患失。

要學會正視戀愛中患得患失的心理。要明白,在談戀愛的過程中,人們往往會產生類似患得患失的心理與情緒。這很正常。

說明你很在乎這段感情,你很珍惜這段感情。如果乙個人對另乙個人完全不在乎,那麼自然就不會產生患得患失的心理。正是因為對這段感情足夠重視,人們才會在戀愛中產生患得患失的心理。

所以,面對戀愛過程中的患得患失,不必恐懼,應該正視它,接受它。

2樓:悠嘻嘻

一 戀愛只是生活的一部分,要把自己的主要精力用在工作上,轉移注意力。

活著 ,工作是非常重要的 ,有很多人會工作一輩子。人必須要有自己的事業,要有自己的夢想,並且不懈地去追求,當自己在乙份感情裡患得患失的時候,可以把重心轉移到自己的事情上來,免得自己胡思亂想,用心賺錢是最重要的。

二 健康的身體是活著的本錢,積極鍛鍊身體

當自己處理患得患失的情緒時 ,要讓自己的動起來,運動起來吧,大汗淋漓的感覺實在太美妙了,在增強體質的同時,讓你收穫乙個好身材。

三 閱讀在路上

閱讀是可以做一輩子的事情,閱讀開闊了我們的眼界,豐富了我們的靈魂,淨化了我們的心靈。當我們患得患失的時候,就努力地閱讀吧,相信越來越優秀,越來越努力的你會更加有自信。你值得擁有一切的美好,也值得擁有更好的。

患得患失的本質原因是自己不夠自信,沒有底氣,所以要積極提公升自己,努力學習,努力賺錢,提公升自己的綜合實力。

在這個殘酷又美好的世界,在很大程度上,實力決定一切,有實力才有更多的選擇權,才有更多的安全感和內心的篤定安然。

3樓:聽風無語

在戀愛的過程當中,大家都會有患得患失的心態。因為我們會覺得對方很好,生怕自己做的不夠好,失去自己愛的人。其實,我們只要做好自己,關係對方就好了。

戀愛時,太過患得患失應該怎麼辦?

4樓:於老師

提公升自己,讓自己變得自信起來。這種心理在愛情裡其實是一種正常現象,只不過有的人症狀比較輕,有些人比較重,不容易表現出來,這都是很正常的。你要明白,在談戀愛的過程中,人們往往會產生類似患得患失的心理與情緒,這也側面說明你很在乎這段感情,你很珍惜這段感情。

如果乙個人對另乙個人完全不在乎,那麼自然就不會產生患得患失的心理。正是因為對這段感情足夠重視,人們才會在戀愛中產生患得患失的心理。

所以在戀愛過程中產生這種心理的時候,不要害怕,你應該接受這樣的自己。感情裡容易患得患失的人,大部分都是對自己沒有自信的人,因為覺得自己不夠好,覺得對方很優秀,兩人存在差距,這種差距讓自己產生了自卑心態,就容易否定自己,認為自己身上沒有一點好,當他自己都不接納自己,不願意面對真實的自己,就不會拿太多的愛放在自己身上。

乙個人不夠自信,所以會很沒有信心。很多人之所以會在愛情中有這種心理,是由於在情感中太過在意,太過提心吊膽。歸根結底,就是說把感情當做了衣食住行的所有。

你眼中內心所感所見即所叨嘮的統統就是你摯愛的那人。那個你所最愛的人的一言一行時刻撥動你鍾愛。你因此而輾轉難眠、茶飯不思。

因為不夠愛自己,太自卑了,所以怕失去對方,其實是自己對戀人也沒有付出足夠的愛,簡單說就是不夠愛對方,只是需要對方對自己好,他們要的不是乙份愛,而是乙份有人來關注自己。乙份好的愛情,不是要靠總是要求戀人愛著自己來維持下去的,需要的是兩個人都在愛里一起付出,一起得到彼此的愛,如果真的愛著乙個人,是不會只想要對方一昧為自己單方面付出,而自己什麼都不用做的。

5樓:12色的女兒紅

給自己安全感,出現這樣的情況主要是因為害怕對方拋棄自己,給自己足夠的安全感就不會這樣了。

6樓:胖娜

提高自己的自信,保持自己的個性。不能因為愛乙個人就迷失掉自己。

7樓:共同發達

古人云娶媳求淑女,勿計厚奩,嫁女擇佳胥勿索重聘。這主要是看乙個人的品行而定。

8樓:卑微的金金金

那是因為你太在意你們之間的往來了。改變的方法就是把時間和精力用到工作中去

9樓:鍋渡水

不要想太多,有那麼多時間想沒有用的事情,還不如,努力學習如何提公升自己事業。同時也要有自己的朋友圈,不要老是黏著別人。

10樓:山總的小迷妹

你要相信你的另一半,相信她是始終愛你的,不會喜歡上其他人。

11樓:李建軍

在戀愛中患得患失的女生,通常不僅侷限在戀愛中——在生活各方面,都會比正常同齡女孩更加脆弱敏感,神經發達。對任何事物都有「不確定性」,容易沒有安全感。戀愛中,適度的患得患失,其實很正常,特別是越是遇見自己喜歡的人,越容易患得患失,但過度的患得患失,可能就不太正常了。

你要相信你的另一半,相信她是始終愛你的,不會喜歡上其他人。

12樓:傅范明

戀愛中,適度的患得患失,其實很正常,特別是越是遇見自己喜歡的人,越容易患得患失,但過度的患得患失,可能就不太正常了。

據我了解,在戀愛中患得患失的女生,通常不僅侷限在戀愛中——在生活各方面,都會比正常同齡女孩更加脆弱敏感,神經發達。對任何事物都有「不確定性」,容易沒有安全感。

13樓:

我認為你還是沒找到真愛,如果你們愛的死去活來,誰也離不開誰,就不會患得患失了。

14樓:壞孩子的家

那說明你沒有安全感,也說明了你是乙個斤斤計較的人,好好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

戀愛時心情總是反覆無常,如何避免患得患失

創作家 1 要消除一些思想上的偏差。生活不能總是高潮,生活也不能總是詩。生活有悲歡離合之分,因為有些人想永遠生活在激情 浪漫 刺激的理想境界中,沒有上述因素,他們總是被排斥在平凡的生活之外,他們的心情會隨著生活場景的變化而自然起伏。當我們處於精神狀態時,我們應該給自己一些積極的建議。同時,我們可以觀...

在愛情中總是患得患失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我真的很想結束這樣的感情,因為我覺得在這段感情裡面,我受的傷害比結束了之後受的傷害更大。每天都會因為這段感情而哭泣,但是每天會因為這段感情而開心的大笑,所以我覺得我就像個神經病一樣。從這段感情裡面,我感覺到了,我自己的自卑,我自己都不知心突然讓我感覺我自己不再是乙個特別自信的人。感覺我根本就沒有辦法...

談戀愛的時候,我總是患得患失,沒有安全感。為什麼我會這樣呢

戀愛時總會這樣,害怕此時的幸福轉瞬即逝,其實放開點,是你的就是你的,抓太緊,也許會讓對方覺得太辛苦。好好維繫,希望你幸福。 真情深 這是一種極為正常的心理,善加利用的話,並予以改善的話這也是乙個非常好的心態,為什麼呢,因為你 患得患失 你就會非常的敏感,就會隨時提醒你注意到愛的的路途中那些來自於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