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男朋友是軍人他現在25了我才21我們兩個

時間 2021-05-02 01:25:39

1樓:

估計不可以。軍婚是提倡晚婚的。2023年,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發布了《關於軍隊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的暫行規定》,規定:

①關於結婚年齡,要求未婚的軍隊幹部、戰士和職工,響應晚婚的號召,不要過早結婚。

具體的規定還是應該諮詢下你男朋友的領導

2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你不可以``你的年齡不夠```你男朋友得滿25周歲,而且你要是部隊駐地戶口不會批准結婚,除非你男朋友是軍官!

3樓:唐波虎點聞香

夫妻雙方或一方是現役軍人的婚姻關係。《婚姻法》規定男性公民法定結婚年齡為22周歲,部隊響應國家號召,提倡晚婚,也就是提倡25周歲結婚。

現役軍人辦理結婚登記的要求是:

首先,提前乙個月向所在單位黨組織或政治機關提出書面的結婚申請,經審查同意後,由政治機關出具《婚姻狀況證明》,作為登記結婚的依據。

其次,選擇婚姻登記機關。今年3月,民政部公布了《關於貫徹執行〈婚姻登記條例〉若干問題的意見》,其第9條規定:「辦理現役軍人婚姻登記的機關,可以是現役軍人部隊駐地所在地,或戶口登出前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也可以是非現役第三,辦理結婚登記時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軍官證》或《士兵證》、《婚姻狀況證明》和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軍人只持有軍官證,而沒有身份證和戶口簿,因此在辦理登記的時候,需要軍隊出具婚姻狀況證明。《新婚姻登記條例》實施後,如結婚雙方一方是軍人、一方是地方人員,地方人員的一方就不需要由單位出具婚姻狀況證明,但軍人一方仍然要按原來規定辦理。軍人一方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

4樓:憨之水

你只要達到晚婚年齡就可申請軍婚(僅達到了法定結婚年齡還不行)。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把等你的男朋友不當兵了 再跟他結婚

6樓:手機使用者

還不行呢 你年齡不夠

我男朋友是現役軍人今年28歲,我22歲可以結婚不? 40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可以的,不過可能你們的結婚程式會有點麻煩。你看一下下面的內容就行了:

一、我國現役軍人結婚有什麼要求?

(一)現役軍人結婚須提前乙個月向所在單位黨組織或政治機關提出書面申請,經審查同意後,填寫《申請結婚報告表》作為歸檔材料;由政治機關出具《婚姻狀況證明》,作為結婚登記的依據。

(二)現役軍人申請結婚時,應該慎重選擇戀愛物件,對於軍隊幹部配偶的條件,比一般公民嚴格,必須是歷史清楚、思想進步、政治可靠、作風正派的無嚴重傳染病的公民,同時現役軍人一律不准與外國人或居住在香港、澳門的人員結婚。

(三)軍官和文職幹部確定戀愛關係後,應當主動向所在單位黨組織報告,由團級以上單位政治機關對其戀愛物件進行政治審查。

(四)對於營以下的幹部結婚,必須申請團級政治機關審查同意,團以上幹部結婚,必須申請上一級政治機關審查同意,然後由所在單位團以上政治機關出具證明,才能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手續。

二、我國現役軍人結婚的程式是什麼?

我國現役軍人結婚應按以下程式:

1、先打乙份結婚報告(基層部隊有些還要提前半年打戀愛報告)。

結婚報告的內容很簡單,就說「我與xx從什麼時候確立戀愛關係,經n年時間的自由戀愛,現感情成熟,準備組織家庭。」並在報告下面介紹一下雙方基本情況,比如出生年月、籍貫、所在單位、何時入伍等。

2、打了結婚報告後,到政工機關領一式兩份「申請結婚登記表」,填完之後,需一級一級蓋公章。

3、政審函調。如果對方是地方人員,還得政治審查,一般以函調的形式開展。

4、開結婚介紹信。現在學校是在善後辦開,有效期2個月。

5、如果是用學員證辦結婚,得由單位出具證明沒有發軍官證。

6、拍**,大2寸的彩色合影,共需3張。

7、帶上個人身份證件和結婚介紹信,還有**,就可以去當地民政局婚姻登記處登記了。

辦理現役軍人婚姻登記的機關可以是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軍人部隊駐地所在地或軍人入伍前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

以上就是關於軍婚的相關介紹。由於軍婚比普通人的婚姻更為特殊,因此對於我國現役軍人結婚的規定不僅適用我國現行婚姻法的有關規定,還適用於解放軍政治部的相關規定。因此我們建議您最好能夠向專業的婚姻家庭律師諮詢軍婚的其他資訊,避免在辦理結婚登記時遇到難以解決的麻煩。

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男朋友是現役軍人今年28歲,你22歲經你男朋友向所在部隊提出申請批准後可以結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六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軍隊貫徹實施〈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規定》

一、現役軍人在處理婚姻關係上,應當模範遵守《婚姻法》 , 尊重社會公德,不得未婚同居,不得發生婚外性關係。 軍隊提倡和鼓勵晚婚。男軍人二十五周歲、女軍人二十三周 歲以上初婚的為晚婚。

九、現役軍人結婚須提前乙個月向所在單位黨組織或政治機關提出書面申請,經審查同意後,填寫《申請結婚報告表》作為歸檔材料;由政治機關出具《婚姻狀況證明》,作為登記結婚的依據。

9樓:匿名使用者

男25,女23,才可以結婚。這在部隊是王八的屁股——規定。不能說一方超過規定了,另一方就可以降低標準。沒有互補性。

10樓:爇檠

可以~法定結婚年齡就可以

我朋友的男朋友是濟南軍區的一名現役軍人,現在24周歲,可以結婚嗎?因為聽說部隊要求在25周歲結婚!

男朋友很痴情,他25歲了,我是他的初戀,他以前喜歡過人很長時間,可那個女的不喜歡他沒在一塊

這麼好的當然不多了,應該珍惜啊,我覺得你的擔心有些多餘,電視劇看多了哈,現實裡很少有男生說把現女友當成前女友影子的,那是電視的橋段而已,好好對就是了,並且你也可以和他開誠佈公的談一談,一定要說出你的擔心但不要生氣,語氣要好,可以聊聊你這方面的想法,你看看他怎麼講,想必是不會讓你失望的。 慧兒淚 作為...

我和我男朋友分手了,是我提出的,我還愛他,現在心情很不好我該怎麼辦

我也經常和我女朋友吵吵鬧鬧的,我們分分合合都有很多回了,吵架的時候心情是挺煩,朋友,我覺得你們都先冷靜一下,然後在坐下來好好談談,大家都終結一下,到底原因出在 了,要是他心裡真的有你,在乎你我想不用我多說他都該知道怎麼做。感情是不能強求的, 弭凝潔 分手不是隨便說著玩的,放你第一次說出的時候,就會給...

我男朋友知道我我離不開他了,我現在生氣他只會說信不信由你我不想解釋

大家熱不 這是你性格上的弱點,你男朋友抓住你性格上的弱點,會經常這樣做的所以說這件事情你應該拿出點顏色給他看一看叫他知道知道你的厲害,沒有誰地球都一樣轉,如果不這樣的話,一貫依賴你的男朋友,你的男朋友將來會變本加厲的。 風暴咆哮 這有什麼好說的,離不開就忍受他的脾氣,要不就是脾氣上來,賭氣離開永不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