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軍婚是不是不給離

時間 2021-05-02 01:25:39

1樓:情感新港灣老師

軍婚可以離婚,須得軍人同意,但軍人一方有重大過錯的除外。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33條規定:「現役軍人的配偶要求離婚,須得軍人同意,但軍人一方有重大過錯的除外。」

最高人民法院多次對此規定作出司法解釋,指出:雙方都是軍人的離婚案件或者軍人一方提出離婚的,應先經當事人所在部隊政治機關審查、調解,無效時再由部隊政治機關提出處理意見,然後由人民法院審理判決。

非軍人一方提出離婚的,須經軍人同意;如軍人不同意,而且原婚姻基礎和婚後感情較好,非軍人一方又無重要、正當理由的,應對非軍人一方進行說服,教育其珍惜與軍人的婚姻關係,調解或判決不准離婚。

如果夫妻感情確已破裂,或軍人一方有重大過錯,婚姻已不能繼續維持的,經調解和好無效,應當通過軍人所在部隊團以上政治機關向軍人做好思想工作,調解或判決准予離婚。

拓展資料:

中國刑法規定了破壞軍婚罪,對軍婚予以特別保護。破壞軍婚罪是指明知是現役軍人的配偶而與之同居或結婚的行為。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259條規定:「明知是現役軍人的配偶而與之同居或者結婚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現役軍人是指正在中國人民解放軍或人民武裝警察部隊服役、具有軍籍的人員。退役軍人、復員軍人、轉業軍人和軍事單位中不具有軍籍的職工,均為非現役軍人,其婚姻關係均不能按軍婚辦理。現役軍人的婚姻受國家法律的特別保護,法律對軍婚的結婚、離婚等問題均有特別規定。

2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說保護軍婚,並不會說結婚了就不能離婚,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其實現在軍婚和地方的是沒什麼兩樣的,結婚離婚很正常,我們這裡就沒什麼區別,現役軍人離婚的人很多,都是很容易就離掉的,沒太多區別的。

3樓:

只要是,都算軍婚,只是軍婚的離婚和普通離婚有些區別,非軍人一方提出離婚的,須經軍人同意;如軍人不同意,而且原婚姻基礎和婚後感情較好,非軍人一方又無重要、正當理由的,應對非軍人一方進行說服,教育其珍惜與軍人的婚姻關係,調解或判決不准離婚;除非他犯有重大的過錯,如果

,或軍人一方有重大過錯,婚姻已不能繼續維持的,經調解和好無效,應當通過軍人所在部隊團以上

向軍人做好思想工作,調解或判決准予離婚。

4樓:

只要是現役軍人,都算軍婚,只是軍婚的離婚和普通離婚有些區別,非軍人一方提出離婚的,須經軍人同意;如軍人不同意,而且原婚姻基礎和婚後感情較好,非軍人一方又無重要、正當理由的,應對非軍人一方進行說服,教育其珍惜與軍人的婚姻關係,調解或判決不准離婚;除非他犯有重大的過錯,如果夫妻感情確已破裂,或軍人一方有重大過錯,婚姻已不能繼續維持的,經調解和好無效,應當通過軍人所在部隊團以上政治機關向軍人做好思想工作,調解或判決准予離婚。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離婚,不過程式應該比較麻煩

6樓:

廣東胡律師:

1、軍婚:夫妻雙方或一方是現役軍人的婚姻關係。

2、非軍人一方提出離婚的,須經軍人同意;如軍人不同意,而且原婚姻基礎和婚後感情較好,非軍人一方又無重要、正當理由的,應對非軍人一方進行說服,教育其珍惜與軍人的婚姻關係,調解或判決不准離婚;如果夫妻感情確已破裂,或軍人一方有重大過錯,婚姻已不能繼續維持的,經調解和好無效,應當通過軍人所在部隊團以上政治機關向軍人做好思想工作,調解或判決准予離婚。

請問大學老師說曠課不給畢業證是不是嚇唬我們的

近日,華中科技大學有18名學生因學分不達標從本科轉為專科,其中11人已在6月按專科畢業。大學生混日子的現象已被詬病數十年,此次終於受到了實際可見的懲罰,這意味著 混日子 的時代是時候結束了。老師說的是真的,不是嚇唬你們。分學校,很可能你們學校是真的。我們學校不過四級,不過計算機就不給畢業證,掛科超過...

是不是錢多了銀行就不給利息了啊,是不是吧錢存進銀行卡裡就開始計算利息了啊?

1.不管存多少錢 所有銀行 都會 按照規定的利息 付利息的。2.定期存款 是 在一定的時間內 把錢存入銀行 等先前 預定 好的時間到了後才能取錢 銀行會按照 時間和金額的多少 付你利息 活期是指 你把錢存入銀行後 可以沒有時間限制的 隨意何時取款。因此 定期的利息 要比 活期的高。再者,當你 存定期...

是不是學分不夠,畢業不給畢業證

河傳楊穎 本科學分不夠不能拿畢業證書。只有學分積累到專業要求後才能畢業。如果提前修完所要求課程與學分,還可以提前畢業。學分制是一種更加靈活的彈性學制,為學生在校期間創造了更多的靈活性,包括在一段時間內申請休學 創業,鼓勵學有餘力的同學提前畢業以及輔修 攻讀其他專業和學位。部分大學要求學生在校期間必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