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給別人添麻煩是不是一種美德

時間 2021-09-16 08:08:58

1樓:匿名使用者

算不上一種美德。

相反,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應該積極主動的尋求幫助,因為幫助他人對大多數人來說,是一種樂事。能幫助他人,得到他人的感謝,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受到自己的價值,這是很好的一種體驗。

所以不給別人添麻煩是日吹吹出來的美德。

如果不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找人幫助,對方無法在這種事情上得到快樂,反而是負擔和痛苦,那肯定是不好的了。

一般而言,你在大街上確實需要幫助的時候,隨便找個陌生人尋求幫助,我相信大部分人是非常樂於效勞的。

舉個反例證明一下:比如乙個婦女推著兒童車載著小孩需要上一段樓梯,難道她要發揮不給人添麻煩的「美德」,自己搞上去?路上的行人也都「怕給自己添麻煩,不願意去幫助「嗎?

,實際一般路人看到這種情況會主動的幫婦女抬上去,而且會很開心,不覺得是什麼麻煩。

實際上,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是一種天性。別說人,就是對待動物,恐怕也是如此。乙個雛鳥從窩裡摔倒你的院子裡,你會無動於衷讓它自生自滅嗎?

你覺得把它養大,重新回到大自然是給自己添麻煩?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嗎?

所以,不添麻煩是一種美德這道理根本禁不起推敲。

2樓:寶寶

談不上美德的高度,只能說是個人的自我約束。

3樓:世聯集團

不給別人添麻煩,說明你心裡面至少為別人著想了一下,至少這一點能為別人著想一下也是一種美德

4樓:leo張大志

不行春風,莫望秋雨。

悲觀是不是一種病,自戀是不是一種病

心理問題,要學會放鬆調節,這種問題吃藥也只能解決一時的問題,治標不治本 你可以每天泡熱水澡,適當的運協,注意休息,改變個人的習慣,如果是環境的問題,建議適當的改變環境 最主要的還是心理方面的問題,要相信自己。自戀是不是一種病 這種是不是一種病?我想請問一下你是否有小孩,如果沒有的話那就很好解釋了,因...

寬恕別人是一種美德,原諒別人就等於解放了自己

對那種十惡不赦,危害國家,危害人民的人,屢教 不改的人能寬恕嗎?你的話不完全對。 也許昨天,也許很久以前,有人傷害了你,你不能忘記。有的人也許是故意傷害你,也許是有的是無意識傷害,而你本不應受到這種傷害,於是你把它深深地埋藏在記憶裡。但是,你要知道世上如你一樣受到傷害的人很多,你並不是唯一的乙個。我...

不懂得拒絕別人是不是一種病呢

大betty貝蒂 這並不是一種病,但會讓自己受傷。如果你不懂得拒絕別人的無理要求,那麼首先傷害就是自己。無論是在工作中還是在生活中這樣的,你都會疲憊不堪。在職場中,你的同事想讓你幫忙,但是你卻因為不懂得拒絕,讓自己本身就繁忙的工作變得更加的忙不過來。但別人並不會同情你幫你分擔,因為這是你自己答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