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得拒絕別人是不是一種病呢

時間 2021-09-19 21:17:39

1樓:大betty貝蒂

這並不是一種病,但會讓自己受傷。如果你不懂得拒絕別人的無理要求,那麼首先傷害就是自己。無論是在工作中還是在生活中這樣的,你都會疲憊不堪。

在職場中,你的同事想讓你幫忙,但是你卻因為不懂得拒絕,讓自己本身就繁忙的工作變得更加的忙不過來。但別人並不會同情你幫你分擔,因為這是你自己答應的。可是為什麼會這樣呢?

因為你怕大家不喜歡你,你怕拒絕別人後會帶來一系列的麻煩。

所以寧可自己很疲憊,也會幫他做完他的工作,這樣的人其實是最愚蠢的。同事之間交往只是僅限於工作,你的工作能力強,自然會有人找你做好朋友,但是如果你一味的這樣老好人,他們只會看不起你,利用你。

在生活中別人找你幫忙,你不拒絕,那麼只會後患無窮,他們會找你的次數越來越多,讓你幫的忙也越來越多,可你總有幫不了的忙,辦不了的事情,但那個時候你要怎麼跟他們說呢?你幫了他們太多的忙,等到一些忙你幫不了的時候,那麼你在他們的眼裡的地位就會一落千丈。他們並不會顧及以前的舊情會批評你

為什麼你幫不了他們這個忙?那個時候的你又該怎麼辦呢?

因此你需要權衡,在你無法做到或無暇顧及的時候,你要學會去拒絕別人。這樣的拒絕對他們好,也對你好。我們要懂得保護自己,懂得守住自己的底線,這才是我們對自己以及對他人最好的尊重。

2樓:

我認為是,比如一開始只是路過幫別人倒倒茶水,最後變成經常犧牲個人時間幫人跑腿,這樣的事情很多。

3樓:努力變瘦的小王同學

我覺得不是,只能說明這個人比較善良,沒有什麼戒備心,對身邊的人都很好,熱情大方,但是在感情生活上一定要學會果斷拒絕。

4樓:比伯他物件

應該算是一種病吧。雖然說是病,但是這不是用用藥就能治好的,這個還是看自己的個人的情況

5樓:哀夜鑲

我認為這不是一種病,只是他個人覺得會拒絕別人不好意思,而且在別人給你說的話,就說明他對你有所要求有所需求,而你去拒絕別人也會傷了對方,所以不懂得拒絕別人的話不能成為一種病吧。

6樓:愛咿呀咿呀喲

不懂得拒絕別人是一種心理疾病。有的時候拒絕也是一種對別人負責的態度。如果永遠不懂拒絕的話,自己會感覺很累,朋友可能也會感覺累。

7樓:木晗雨涼

不是一種病吧,不懂得拒絕別人也是不好意思拒絕別人,偶爾拒絕了別人也擔心別人生氣。

8樓:何日君願悅妾心

有一定的心理疾病,可以嘗試著說出一句不行,不要覺得拒絕別人自己不好意思,不要有心理負擔。

9樓:

感覺這更像是心理上的病,並不能用傳統的藥物**,需要心理上的轉變,大多數人不懂得拒絕都是因為自己心理上抹不開面子。

10樓:弘醬的小紅帽

我不贊同這種說法,因為不懂拒絕別人是因為這個人善良直率,不想讓別人失望,所以不是病哦。

11樓:檸檬心理課堂

不是。不懂得拒絕別人,往往是自卑、低自尊。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是病,這就是自己的慾望,在答應別人的時候說明自己也需要,也想要那麼做,根本不管病不病什麼事。人的慾望是可以控制的。

悲觀是不是一種病,自戀是不是一種病

心理問題,要學會放鬆調節,這種問題吃藥也只能解決一時的問題,治標不治本 你可以每天泡熱水澡,適當的運協,注意休息,改變個人的習慣,如果是環境的問題,建議適當的改變環境 最主要的還是心理方面的問題,要相信自己。自戀是不是一種病 這種是不是一種病?我想請問一下你是否有小孩,如果沒有的話那就很好解釋了,因...

特別嗜睡是不是一種病,嗜睡是不是一種病的前兆啊!?

琦馳軒 嗜睡通常是由其他原因所導致的一種症狀,比如勞累 睡眠不足 飲酒 服用某些藥物等。當患者出現不可控制的白天嗜睡,還有猝倒,睡眠呼吸暫停等症狀時就可考慮為嗜睡症。嗜睡症是一種睡眠障礙,建議患者要嚴格掌握作息時間,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早睡. mm喵喵兔 嗜睡不是一種病,但是屬於一種病症。這類人群在...

是不是有一種病叫做鉑金森,是不是有一種病叫盤錦森?

帕金森病或者帕金森綜合症震顫的表現應該是靜止性震顫,也就是說靜止時出現,情緒激動或緊張時加重,運動時減輕或消失,而且通常左右不對稱,一般通過典型症狀就可明確診斷。可以嘗試服用金剛烷胺 左旋多巴或美多巴 息寧等。有這種病,帕金森,就是手不停的抖。是不是有一種病叫盤錦森?那叫 帕金森 帕金森病 p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