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心太重是不是一種病啊

時間 2021-06-12 05:41:58

1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有些人性格內向,生性不開朗、不豁達,什麼事情都斤斤計較,造成性格不完善和缺陷,我們雖然不能認為這就是精神症狀,但大多數精神疾病的發病卻和性格缺陷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可以說,大部分精神疾患中,疑心過重都是主要的表現。他們常常把周圍環境中跟自己毫無關係的事物牽扯到自己的身上,像看到別人吐痰,就認為是在瞧不起自己;聽到他人在交談中說到自己的姓,就認定是在談論,甚至譏諷謾罵自己。

2樓:笑俠

疑心太重確實是一種病。

疑心病重的人對環境缺乏安全感,對人缺乏信任感,對周圍的人和事物都持懷疑態度。一般狀態下這種疑心不明顯影響生活狀態,常常與個人性格有關。

但是,有一種疑心太重是精神病理現象,比如說,無端地懷疑且沒有事實根據的事情:懷疑路上行人說自己的壞話;懷疑別人說髒話也是針對自己的;別人的笑容也認為是笑裡藏刀……這種懷疑缺乏邏輯性而且荒唐,無法解釋也難以糾正,確信自己的疑問就是亊實。這種多疑屬於精神病的一種症狀表現,稱之為牽連觀念或者關係妄想。

如果比較嚴重的話就需要醫學干預了。

悲觀是不是一種病,自戀是不是一種病

心理問題,要學會放鬆調節,這種問題吃藥也只能解決一時的問題,治標不治本 你可以每天泡熱水澡,適當的運協,注意休息,改變個人的習慣,如果是環境的問題,建議適當的改變環境 最主要的還是心理方面的問題,要相信自己。自戀是不是一種病 這種是不是一種病?我想請問一下你是否有小孩,如果沒有的話那就很好解釋了,因...

特別嗜睡是不是一種病,嗜睡是不是一種病的前兆啊!?

琦馳軒 嗜睡通常是由其他原因所導致的一種症狀,比如勞累 睡眠不足 飲酒 服用某些藥物等。當患者出現不可控制的白天嗜睡,還有猝倒,睡眠呼吸暫停等症狀時就可考慮為嗜睡症。嗜睡症是一種睡眠障礙,建議患者要嚴格掌握作息時間,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早睡. mm喵喵兔 嗜睡不是一種病,但是屬於一種病症。這類人群在...

是不是有一種病叫做鉑金森,是不是有一種病叫盤錦森?

帕金森病或者帕金森綜合症震顫的表現應該是靜止性震顫,也就是說靜止時出現,情緒激動或緊張時加重,運動時減輕或消失,而且通常左右不對稱,一般通過典型症狀就可明確診斷。可以嘗試服用金剛烷胺 左旋多巴或美多巴 息寧等。有這種病,帕金森,就是手不停的抖。是不是有一種病叫盤錦森?那叫 帕金森 帕金森病 p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