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過兩年義務兵的請進。(或有軍營生活經驗的)

時間 2021-05-02 01:25:39

1樓:

樓主,您好,我目前就在部隊服役,我的回答都是現在的最新政策,希望令你滿意

1:我長沙的,如果服役的話,戰友也是長沙報名過去的還是全國各地的?

回答:戰友是全國各地的。新兵連3個月能有很多長沙報名過去的,下連隊後基本都是全國各地的。

2:義務兵兩年生活是幹什麼?早操然後訓練然後站崗?如此反覆?

回答:兩年中,第一年最累,第二年其次。周一至周五除了下雨等特殊情況是必須早操訓練。站崗新兵連偶爾站,如果你下連隊分到警衛班,你就得天天站,基本每天2小時。

3:那裡面我能學到什麼東西?無恥一點的話,能學開車嗎?

回答:可能學一些在社會上有用的知識例如電工,也會學跟社會上無用的知識,例如槍炮知識,聲納知識。想學開車,一般都要有關係。

4:義務兵服役期間能不能用手機?我聽說的是手機要沒收,和外界只能寫信?

回答:手機 先不要帶,否則發現要被保管(不被沒收),自己也用不了。在新兵連只能寫信,偶爾可以組織集體去打**。

下連隊後,看單位情況,管的嚴還是不能用。等第2年晉公升為上等兵後,電子產品可以用了,手機還得看你單位情況。

5:義務兵的假期是和一般工人一樣放週末和基本法定節假日?兩年期間可以回家嗎?

回答:假期一般要在部隊內休息,不允許隨便出去,放假不放制度,被子,衛生還得搞好。兩年期間不可以回家,除非關係硬。

6:我長沙的,大學也在本地,如果想去東北那邊服義務兵,有可能嗎?

回答:沒關係就看組織分配,祝你好運了。有關係,你想取東北是可以的。

7:如果有切身體會,希望我不要去的,能說出具體理由嗎?不方便的話baidu裡面發我訊息就是。(這點非常非常非常重要!!)

回答:我可以明確告訴你,當兵不要作好吃苦的準備,只有作好吃大苦的準備,在部隊你才能比別人更適應。

最後,如果要去的話,是打算休學兩年過去的,回來再讀,已經考慮清楚了,請不要勸我說畢業之後再去。

這是關乎我人生道路上的事,兩年時間也不是很短,希望別開玩笑。

問題補充:8:兩年後退伍時是不是有什麼遣散費發的?有多少?

回答:有,也部隊發的錢也就就一千多元,不會超過兩千的。地方給的錢就更多了,你在省會城市,錢不會少的,可能還有工作安排。

9:聽說有什麼五個100,自己體質跟不上怎麼辦?

只要你能當上兵,任何測試考核不通過都沒問題,政治合格才是第一,不犯錯就行。部隊就算體能考試也是抽考,無記名。放心好了!

祝您成功!

2樓:金色閃光

本人武警一級士官退役,我來回答你的問題

1:我長沙的,如果服役的話,戰友也是長沙報名過去的還是全國各地的?

有長沙的,但是不一定能分在乙個連隊.同乙個連隊的大部分都是各個地方的.

2:義務兵兩年生活是幹什麼?早操然後訓練然後站崗?如此反覆?

要看你最後在哪個部隊 即時同乙個連隊具體崗位也有區別,要具體情況具體對待了,武警出勤最多,有抓捕任務\首長警衛任務\會場安保等等...

3:那裡面我能學到什麼東西?無恥一點的話,能學開車嗎?

學習專業技術是要經過戰友們推選和連隊逐級上報批准的,不一定想學就能學.

4:義務兵服役期間能不能用手機?我聽說的是手機要沒收,和外界只能寫信?

根據規定,現役軍人使用手機,必須經過師以上首長批准,通訊部門備案的.如果你在機關當兵給領導服務還有可能,如果在基層可能就不大.另外,每個連隊都有公用**,除了書信可以**聯絡的.

5:義務兵的假期是和一般工人一樣放週末和基本法定節假日?兩年期間可以回家嗎?

除部隊執行特殊任務和自己擔負任務外,一般週六週末不安排訓練等常規科目,但是按照執勤(站崗)編排順序,輪到你是要去的. 一般法定節假日都安排在部隊營區進行文體活動. 義務兵不能休假,除家庭發生重大變故外,義務兵不能回家探親.

家長來部隊探親是可以的.

6:我長沙的,大學也在本地,如果想去東北那邊服義務兵,有可能嗎?

那就得看東北那邊的部隊當年度是否在你上學的地方有徵兵的計畫和安排,就算有,也得看當地武裝部門的分配,因為在同一地區徵兵的同時有很多個部隊。

7:如果有切身體會,希望我不要去的,能說出具體理由嗎?不方便的話baidu裡面發我訊息就是。(這點非常非常非常重要!!)

我當了5年兵,從入伍到退伍,哪怕是在最苦最累的時候,我也沒有後悔過!當過兵值得你一輩子驕傲。軍營也將是磨練自己的最合適的熔爐。

祝願你立志軍營,早日成才!

3樓:帥等於壞

我當了五年兵,以我五年的經驗的來告訴你吧

1,長沙本地一定有,但是可能會很少,其它的那就是全國各地過去的了.

也有可能會遇見老兵也是長沙的.或者湖南的老鄉.

2,沒錯的,除了機關.基本上基層的生活都是重複著進行的.

像你說的,訓練訓練還是訓練.大致是一樣的每天過著.

但是你也不要想太多,其實我們的生活每天也是重複的,是吧?

3,其實說句坦白的話,技術性的東西學到的不多,但還是有的,放心,

但我認為去部隊學做人做事反而是最重要的,這對你以後出來社會後的幫助的最大的,我覺得比學到技術更好.開車就不可能了,除非有關係,或者花錢.

4,新兵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了,尤其是新兵連前三個月.管得更嚴.所以等下連隊以後吧,看看能不能偷著用.等老兵就可以了.

5,是的,一般是星期天和法定節日可以外出,平時的話,想出去得有特殊理由或者情況.一般義務兵期間也是兩年間是不可以回家的,除非家裡真的有事,而那事非得你回去不可才行,還有乙個辦法可以回去,那就是有關係,也可以回去.

6想去**服役不由你說得算的,得看什麼地方的部隊去你們長沙徵兵,那就去**了.明白了嗎.要麼就找關係自己調吧.

7,像你這種情況的,我建議還是去當兵的好,我個人認為,不管家裡是有錢,還是沒錢,能去當兩年兵,好好體會一下軍營生活也是人生的一件美好的事,當作對自己人生的一種鍛鍊吧,除非情況比較特殊,就像之前有一位網友也是問我的,他的情況是這樣的,他的年齡已經超過了當兵的年齡了,已經上班了他,乙個月已經可以拿到兩千多了,他還說馬上就可以公升到三千了,前途是非常的好,所以呢,按照這位網友的情況,我給他的意見是不要去了.去了還要找關係去改年齡(比較麻煩)

你的情況呢,是在校大學生,不一樣,所以我建議你去.你現在就可以保留學籍去當兵,回來之後可以繼續讀書的.

8,有的,叫路費,不過很少,兩年後,最多也不會超過三千,但是如果是城市兵的話,回來是錢拿的,每個地方不同,我這是一萬多.

9,呵呵,你說的是俯臥撐之類的吧.其實你不用擔心太多的,去之後不會一下子就要求你做到這麼多,他是慢慢來的,所以你也慢慢習慣的,到最後就可以做得到的了,不用擔心體質什麼的,一開始可能會很辛苦的,但是時間長了,就會慢慢習慣的,那樣就沒問題了,放心吧.

如果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可以隨時來問我的.

祝一切順利啊.

4樓:spring深藍

我來給你回答

1、當兵都知道這樣一句話,我們來自五湖四海,意思就是說全國各地都可以有你的戰友裡面哦,當然也有你們長沙的

2、當兵的生活很豐富,現在並不都是三點一線了,比如臨時任務,出去搞活動,當然業餘生活也很好,要自己發覺哦

3、有機會學開車,每個團都有學開車的名額的,一般乙個連隊2個吧,當然汽車連那肯定就多了,看你所在團是什麼編制,可以走走關係,機會更大些

4、按照規定是不能用手機的,但是現在這個規定基本上除了執行任務和重大事件的時候絕對不允許用,在課餘時間還是可以偷偷摸摸的打的,如果沒收了,退伍的時候返還給你,現在每個連隊都有ip**的,放心吧,不是光靠寫信聯絡的

5、部隊如果沒有特殊情況每週六日都是休息的,按照規定義務兵是沒有探親假的,除非特殊情況,另外,跟領導搞好關係,也是有可能回家一次的

6、去**服兵役要看**的部隊到你們那裡徵兵,如果有東北部隊的,當然有機會去東北了,如果你們市沒有東北部隊的,那估計就沒有戲了,如果有東北部隊的,趁早跟他們打招呼,基本上沒有問題,還要跟武裝部打好招呼,要去東北當兵

7、現在當兵沒有你想象的那麼陰暗,最起碼現在沒有打罵體罰的現象了,現在班長都對新兵特好,我人格保證!

當兵後悔兩年,不當兵後悔一輩子!

另外你是大學生,有高中畢業證,在部隊考軍校也是很好的出路,比在地方找工作強多了

而且以你的水平考軍校沒問題,最主要在部隊把軍事科目搞上去就ok了@

加油@!

你一定行的!

5樓:

1.假如你入伍,你的戰友會有同期老鄉,但大部分肯定是全國各地的。

2.多兵種,多職業。部隊生活不一定就是你想像的操練站崗,有各種專業兵。

3.看你個人對自己的要求了,部隊鼓勵自學成才(前提是不影響戰備訓練和日常工作),汽車兵一般屬於有關係的兵,當然也包括正常選擇.ps:現在學車本這麼簡單,何必呢?

4:手機就不要想了,沒戲。對外界的通訊可以通過信件,公共**。

5:嚴格意義上講當兵沒有休息日,週末也是按照比例外出,絕大部分要在連隊裡休息。改2年兵以後取消了探親假。

根據你的兵種職業和部隊狀況以及你的工作表現和人際關係,或許你在兩年內能混回家看看,具體次數依照前面參考。

6:要看今年到長沙徵兵部隊是不是東北地區的,或者你家中有較強關係能在入伍後做跨部隊跨軍區跨兵種調動。

7:我是94年兵,空軍4年。我退伍以後兵役制度改革為2年義務制,我懷念部隊生活並感謝部隊生活帶給了我一聲受用不盡的調教。

「當兵後悔4年,不當兵後悔一輩子」。部隊帶給人的並不是什麼專業技能或者身體素質,而是一種精神和信念以及人生態度,部隊會磨練人的性格。但不建議你入伍,因為第一你是學業中途,第二現在2年的兵役制度太短了,不足以改變人(還沒弄明白部隊怎麼回事呢,回家了,,)。

8:不叫「遣散費」,那叫退伍安置費。具體數額不清楚,我以前是1000多,現在可能多點了吧,,放心,義務兵不會給你好幾萬的。

9:體檢合格就行,到部隊以後訓練是有過程的。

6樓:思華醉夢

同意上面說的!去吧!當兵是給自己鍛鍊自己的機會,我21歲當的兵,回來很久了,很喜歡部隊的生活,手機不要帶了,想家的時候寫寫信,你才知道心是多麼想家,想父母,也許到了部隊沒有你想的那麼好,但要想好就靠自己,你想到部隊體會兩年就什麼也不要想,接受和面對就會有收穫,看過士兵突擊嗎,我想你沒有他傻吧!

但你認定的事去做就好,但不要違反部隊紀律,發揚自己的特長,機會自己把握,希望你到部隊認識更多的兄弟!

普通的兩年兵屬於義務兵還是志願兵啊 普通的兩年兵第二年就都是上等兵嗎

水手 大海 我國的兵役制度,服役兩年的士兵肯定是義務兵,義務兵服役期滿後,根據部隊的需要,根據本人的意願,可以轉為志願兵,也就是現在的士官。服現役第一年的義務兵,授予列兵軍銜 服現役第二年的列兵,晉公升為上等兵軍銜。士官有處級士官 一級 二級士官 中級士官 四級士官 高階士官 吳基 六級士官 屬於義...

兩年義務兵後,不想退伍,可以自己續嗎

天秤靚點 這個首先你要匯報 指導元,跟他說你想參加士官集訓。參加之後你要集訓三個月然後必須的達到士官要求才能留下來哦 在部隊當兩年義務兵後如果不想退伍可以繼續留在部隊麼? 冢冢園茵 可以,但要有個選拔,每過幾年還要有選拔 能一直幹下去那可是相當不容易 懷揣輕輕 有關係就可以,沒關係除非你非常非常非常...

直招士官好還是當兩年義務兵轉士官好

直招士官好,進去就有工資,而且不用再經歷2年的義務兵。直招士官一般從應屆大學畢業生士兵中選拔。而義務兵轉士官則不需要大學學歷。定向培養直招士官,大專學歷的士官和當了兩年兵然後轉的士官有區別嗎?直接從非軍事部門招收士官 簡稱直招士官 是指根據 兵役法 徵兵工作條例 以及有關規定,直接招收普通高等學校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