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義務兵服役期滿,是繼續留在部隊還是退伍回家

時間 2021-09-04 12:06:45

1樓:菌武視界

這種情況在現實生活中最常見不過,相信不少朋友的大學同學或是朋友都面臨過這種情況,選擇也是各有不同。下面,我們來說說常見的幾種情況。

第一種,在大一的時候選擇報名參軍,也就是說自己已經考上喜歡的大學,但喜歡軍隊然後又報名參軍。這個時候,通常人的做法就是服兵役兩年之後,在回來繼續上大學。這樣當兵的癮過足的同時,又免了後面上大學的學費,並且在當兵期間也會不錯的補助。

其次,還有一部分人由於大學專業領域比較特殊,在軍隊中服役一段時間後,被軍隊看重成為技術骨幹。這個時候,這份工作就相當於老一輩說的鐵飯碗,多數情況下不論是自己還是家庭都不會輕易放棄這個機會,所以懂技術的多數情況下也不會隨便選擇退伍。

最後一種,高中畢業後選擇當兵的。這類大多數情況下應該是高中沒有好好讀,出來社會又太小,因此家裡多半情況會想著讓其當兩年兵鍛鍊鍛鍊。但在軍隊中由於文化水平較低,除特殊立功之外幾乎很少能有表現自己的機會,到後面走仕途學歷還是一個門檻。

這個時候,兩年服役期滿多數情況下會選擇退伍。

退伍後的選擇無非有兩種,一種就是拿為數不多的退伍補貼去創業,第二種就是選擇報個大專類院校繼續提升下自己的學歷。因為在當今社會,學歷相對來說確實比較重要。

2樓:無娛不歡心

義務兵到期後,是退伍回家,還是應該轉士官?

3樓:topbear**

在中國有句話叫當兵後悔兩年,不當兵後悔一輩子,一個國家都要有自己的部隊,才可以保護國家和人民的安全。中國是一個人口大國,又是個很團結的國家,從來都不缺兵源,他國想的是如何徵兵,我國想的是如何優中選優。

4樓:逗逗逗

肯定留部隊啊,現在社會競爭壓力這麼大,部隊福利越來越好,而且也很安穩,當兵多光榮的事,在部隊各種節假日都有,在地方上加班不放假都是常見的,還是在部隊吧

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在部隊才是王道,因為部隊待遇現在非常高,你回地方能幹啥!

6樓:一株霸王花

義務兵服役期滿的話,是留是走,這個還在於自己的選擇,如果你覺得留在部隊比回家發展更有潛力的話最好就是留在部隊,當然回到地方上,機會和選擇會更多,所以是留是走還是忠於自己內心吧

7樓:睦達

不瞭解情況,不要亂說。

兩年義務兵服役期滿,是繼續留在部隊還是退伍回家?

8樓:菌武視界

這種情況在現實生活中最常見不過,相信不少朋友的大學同學或是朋友都面臨過這種情況,選擇也是各有不同。下面,我們來說說常見的幾種情況。

第一種,在大一的時候選擇報名參軍,也就是說自己已經考上喜歡的大學,但喜歡軍隊然後又報名參軍。這個時候,通常人的做法就是服兵役兩年之後,在回來繼續上大學。這樣當兵的癮過足的同時,又免了後面上大學的學費,並且在當兵期間也會不錯的補助。

9樓:星星趣談娛樂

部隊的待遇也是需要考慮的因素之一在部隊裡繼續服務,所接受的待遇如果不比出去外面工作差,那麼繼續服務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現在社會上的就業競爭十分激烈,在部隊服務的話就不需要擔心就業的問題,對於很多人來說,這個因素十分重要。

10樓:無娛不歡心

義務兵到期後,是退伍回家,還是應該轉士官?

11樓:topbear**

在中國有句話叫當兵後悔兩年,不當兵後悔一輩子,一個國家都要有自己的部隊,才可以保護國家和人民的安全。中國是一個人口大國,又是個很團結的國家,從來都不缺兵源,他國想的是如何徵兵,我國想的是如何優中選優。

12樓:ffffffk來福

根據軍隊有需要和本人的意願,獲得上級批准,就要服從部隊安排,繼續留在部隊,如果沒有,根據法律規定,義務兵服役兩年到期後就可以退伍了。

13樓:觀點面對面

這個要結合自己的家庭條件,自身的成長經歷。以及退役後的打算綜合決定。如果對自己的人生有清晰的規劃的話可以退伍,但是如果沒有想清楚的話,可以繼續留在部隊,想清楚了再說。

如果去當兵了,兩年義務兵當完了,是繼續留在部隊好還是回家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應該留

原因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規定,義務兵服現役的期限為二年。義務兵服現役期滿,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經團級以上單位批准的,可以改為志願兵。志願兵實行分期服現役制度。

志願兵服現役的期限,從改為志願兵之日算起,至少三年,一般不超過三十年,年齡不超過五十五歲。(志願兵是原來的稱呼,現在改叫士官)

現在部隊裡的士官是指服役期已超過2年並且自願留在部隊繼續服役的士兵,和部隊簽定合同,按月拿工資。士官可以分為6期。

一期和二期士官稱為初級士官,合同簽定的服役期為各3年,三期和四期士官稱為中級士官,合同簽定的服役期為各4年,五期和六期士官稱為高階士官,五期士官簽定的服役期為5年,享受正營職待遇,家屬隨軍,六期士官簽定的服役期為9年,享受副團職(正團級)待遇,家屬隨軍。

如果一個士兵從新兵服役開始一直到六期結束正好是30年,也就是說一個士兵最多的服役期限為30年,享受的最高待遇為副團職(正團級)。

近幾年開始,入伍的大學生變得越來越多,可能是因為部隊對於入伍大學生的政策越來越好的,讓越來越多的大學生選擇了棄筆從戎,奔赴軍營。

兩年的義務兵生涯很快的就會結束,有一些人選擇退伍回來繼續上學,但是越來越多的人選擇了留在部隊。這是為什麼呢?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大學生選擇了留隊呢?

部隊對於知識分子的需求越來越多,很多的大學生在部隊都走上了一些比較重要的崗位,部隊捨不得讓他們走。比如說文書、通訊員和機關各種公勤人員。

考軍校,現在說實話,在部隊考軍校比以前可是難多了。以前的時候專科生都沒幾個,現在別說211了,就是985的大學生也有不少來部隊報考軍校的。

軍人待遇的提高。現在部隊的待遇雖然說比不上一線城市,但是已經快趕上二線城市了,尤其是一些艱苦地區的,第三年以上的工資至少都是五千以上的。而且大學生晉級士官,學齡還可以頂兵齡。

專科畢業生如果留士官一般都是一期第三年,本科畢業生是二期第一年。工資上基本上都比自己剛畢業的同學拿得到。而且在部隊退伍之後還可以拿到一筆退伍費。

15樓:大b愛小

看情況吧,如果你自己想出來打其它工的話,那就出來。在部隊發展的好,那就繼續當吧。希望你有自己的主見吧,希望能幫助你,採納我吧!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當什麼兵了,如果是技術類的話還可以,能學點兒東西,如果是普通的兵就沒什麼意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還是回來吧。在部隊2年 5年 8年 12年 出來還不都一樣都要面對生活。

18樓:劉陳

因情況而定,關鍵還是看自己! 能發展就留在部隊,沒發展就出來找工作。

到時候自己再看吧,先鍛鍊一下吧。

時間會解釋一切!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熱愛軍營生活就留 前提是你家庭條件好沒有後顧之憂 如果不是熱愛軍營 那就是家裡條件好就回來讓父母找關係安排好單位 家裡條件不好你還在部隊呆著吧 現在大學生都就業難

我今年當兵,2年服役期滿後,必須退役嗎?能不能繼續留部隊

20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義務兵2年期滿就要退役,也可以繼續留在部隊,但是要選晉為士官才可以繼續就在部隊。

根據《中國人民解放軍士官管理規定》第十七條:選取為各級士官,應當具備《中國人民解放軍現役士兵服役條例》規定的基本條件,並符合下列要求:

(一)選取為各級士官,應當經過相應培訓。

(二)選取為中級、高階士官,應當分別具備高中(中專)、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三)選取為初級、中級、高階專業技術士官,從事本專業工作時間原則上分別不少於半年、5年、8年,並分別具備初級、中級、技師以上技能等級。

(四)選取為指揮管理士官和指揮技術士官,應當具備相應的組織領導和管理能力。

(五)選取為高一級士官,應當在本級各個年度考評中均達到稱職以上。義務兵士官學員服現役滿2年的,由所在院校批准選取為士官。

退伍義務兵原是農業戶口的,由當地退伍軍人安置機構按下列規定安置:

(一)對確無住房或者嚴重缺房而自建和靠集體幫助又確有困難的,應當按照國家規定安排一定數量的建築材料和經費幫助解決;

(二)在服役期間榮立二等功(含二等功、下同)以上的,應當安排工作;

(三)對有一定專長的,應當向有關部門推薦錄用;

(四)各用人單位向農村招收工人時,在同等條件下應當優先錄用退伍義務兵。對在服役期間榮立三等功、超期服役的退伍義務兵和女性退伍義務兵,應當給予適當照顧。

21樓:匿名使用者

義務兵的服役期限是2年,2年期滿,就要退役,如果你想繼續留在部隊,那就要晉升為士官。根據《中國人民解放軍士官管理規定》

第十五條 士官選取應當堅持依法辦事、注重素質、公開公正、優中選優的原則,嚴格依據編制和選取計劃、條件和程式進行,按照規定時間和審批許可權辦理。

第十六條 士官選取的年度計劃,由團級以上單位司令機關依據士官編制和配備情況擬製,逐級上報,經總部批准後下達執行。團(旅)級單位應當以書面通知形式,將上級下達的士官選取指標一次性分配到基層單位,並對基層單位士官選取工作進行檢查監督,發現問題及時糾正。

第十七條 選取為各級士官,應當具備《中國人民解放軍現役士兵服役條例》規定的基本條件,並符合下列要求:

(一)選取為各級士官,應當經過相應培訓。

(二)選取為中級、高階士官,應當分別具備高中(中專)、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三)選取為初級、中級、高階專業技術士官,從事本專業工作時間原則上分別不少於半年、5年、8年,並分別具備初級、中級、技師以上技能等級。

(四)選取為指揮管理士官和指揮技術士官,應當具備相應的組織領導和管理能力。

(五)選取為高一級士官,應當在本級各個年度考評中均達到稱職以上。

義務兵士官學員服現役滿2年的,由所在院校批准選取為士官。

第十八條 符合選取條件的下列人員優先選取:

(一)在本級服現役期內,獲得國家或者軍隊科學技術進步獎的,榮獲全軍士官優秀人才獎的,受到軍級以上單位通報表彰的,獲得三等功以上獎勵的,參加師(旅)級以上單位軍事考核比武獲得前三名的。

(二)選取考評和在本級服現役期內各個年度考評成績均達到優秀的。

(三)經過院校或者總部、大軍區級單位訓練機構半年以上培訓併合格的。

(四)具有全日制大專以上學歷的。

(五)任指揮管理或者指揮技術士官的。

經過軍隊院校培訓1年以上或者直接從非軍事部門招收的專業技術士官,考評稱職的應當重點保留。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人民解放軍士官管理規定》

第十九條 選取士官應當按照下列程式辦理:

(一)本人申請。由本人在選取工作開始前向所在單位黨支部提出書面申請。

(二)基層推薦。由軍人委員會組織召開軍人大會,以無記名投票形式對申請人進行群眾評議。基層黨支部根據群眾評議結果,依據本單位選取指標、選取條件和申請人服現役期內各個年度考評結果進行集體研究,採取口頭、舉手或者無記名投票方式表決確定推薦物件。

同一崗位申請選取的物件較多時,可以排列先後順序差額推薦。

(三)機關考評。由具有選取批准許可權單位的司令機關會同有關部門,按照本規定第五十一條的規定對推薦物件進行選取考評,擇優提出預選物件名單。高階士官選取前,審批單位應當組織專家對預選物件進行專業考評。

(四)選前公示。由具有選取批准許可權單位的主管部門將預選物件的群眾評議結果、考評成績、從事本專業工作時間、擬選取專業崗位以及編制等級等內容進行公示。公示範圍為:

初級士官在營連級單位,中級士官在團(旅)級單位,高階士官在師(旅)級單位。公示時間不得少於5日。

(五)組織審批。由團級以上單位司令機關提出士官選取方案,按照士官註冊的有關規定上報稽核後,提交黨委集體討論決定選取事項。屬於本級審批選取的士官,以軍政主官名義下達選取命令;屬於上級審批選取的士官,報經具有選取批准許可權的黨委審批,並下達選取命令。

兩年義務兵服役期滿,是繼續留在部隊還是退伍回家

菌武視界 這種情況在現實生活中最常見不過,相信不少朋友的大學同學或是朋友都面臨過這種情況,選擇也是各有不同。下面,我們來說說常見的幾種情況。第一種,在大一的時候選擇報名參軍,也就是說自己已經考上喜歡的大學,但喜歡軍隊然後又報名參軍。這個時候,通常人的做法就是服兵役兩年之後,在回來繼續上大學。這樣當兵...

普通的兩年兵屬於義務兵還是志願兵啊 普通的兩年兵第二年就都是上等兵嗎

水手 大海 我國的兵役制度,服役兩年的士兵肯定是義務兵,義務兵服役期滿後,根據部隊的需要,根據本人的意願,可以轉為志願兵,也就是現在的士官。服現役第一年的義務兵,授予列兵軍銜 服現役第二年的列兵,晉公升為上等兵軍銜。士官有處級士官 一級 二級士官 中級士官 四級士官 高階士官 吳基 六級士官 屬於義...

兩年義務兵後,不想退伍,可以自己續嗎

天秤靚點 這個首先你要匯報 指導元,跟他說你想參加士官集訓。參加之後你要集訓三個月然後必須的達到士官要求才能留下來哦 在部隊當兩年義務兵後如果不想退伍可以繼續留在部隊麼? 冢冢園茵 可以,但要有個選拔,每過幾年還要有選拔 能一直幹下去那可是相當不容易 懷揣輕輕 有關係就可以,沒關係除非你非常非常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