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都有什麼型別的戰爭?將軍真的會衝在最前面打前鋒麼

時間 2021-09-04 12:05:4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一般中國、歐洲打仗,都會用陣型。歐洲以方形陣為主,中國一般分方形陣、圓形陣、半圓陣、長蛇陣等等。所謂的八陣圖,就應該是古代八個比較常見的陣法的攻防變化。

至於將軍,一般應該在陣內主持戰爭,你見過**衝鋒麼?就和你想的一樣,就是這個道理。不過,中國古代還是不乏那種衝鋒陷陣的將軍,歷史上寫得很明白的有很多,比較著名的就是樂進、常遇春。

史書上都有明確的記載。還有漢周勃,他的傳有很多先登的記載。一般都是戰爭進入關鍵時刻,將領以自己的勇氣,激勵戰士,改變戰爭結果。

2樓:匿名使用者

將軍衝在前面帶頭衝鋒只出現在電視劇集電影當中,將軍衝在前面冒險,一旦戰死,整個軍隊失去指揮,就會迅速崩潰。

以古典時代的羅馬帝**陣、日本戰國時代合戰舉例一般來說,槍兵居於陣勢的最前方,是陣型的中堅力量,騎兵居於兩翼,以其機動性進行迂迴包抄,弓兵等長程兵種居於槍兵之後,消耗敵人,將軍在陣型最中心的位置。

你可以參考一下日本戰國時代一些著名陣法如車懸陣、鶴翼陣等等也可以參考一下羅馬三線軍陣

3樓:

那將軍一定是最先死的...

為什麼古代打仗將軍衝在最前面?士氣很高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相信電視劇集,電視劇集裡的將軍都有主角光環,不會死,真實的戰場誰給你主角光環,衝進去容易,衝出來就難了。

在什麼位置做什麼事,當什麼職行什麼令。千軍一得、一將難求!這麼難求的一將直接衝陣就死翹翹了,豈不是可惜。所以衝陣那是士兵的活,將軍要做的是找個安全的地方喝茶、指揮!

畢竟那麼多的軍隊是需要乙個靈魂人物來指揮的,不然群龍無首、胡亂衝鋒只會造成更多的**。那古代也沒有**、對講機這些先進裝置,是怎麼傳遞將軍的命令呢?——令旗。

是古代行軍打仗的神器,通過事先編排好的一些情景針對不同的令旗組成戰場命令。

但是部隊當中存在一些小組長,這類的低階軍官是會帶兵衝鋒在前的,因為士兵打仗需要士氣、需要監督和激勵士兵,將軍因為職能所在不可能衝鋒陷陣,所以這些低階軍官就可以起到很好的鼓舞士氣的作用。

如果你在古代戰場上真的看到了一軍主帥,自己拿把大刀上陣殺敵,那只有兩種情況,一種是戰爭已經到了白熱化的階段,必須拼死一戰;還有一種情況就是這個將軍有個人癖好,喜歡這種戰場廝殺的快感!

5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將軍打仗才不會衝在前面!

你說那是電視劇集。

將軍要把握全域性,指揮戰鬥。

站最前面領一幫人對砍,那是古惑仔。

古代將軍都有什麼稱號

某家小道 從品級高到低簡單說 1,大將軍 2,驃騎將軍,3,車騎將軍,以上是超品 4,前後左右衛將軍,這應是2,3品 5,4徵將軍 6,4鎮將軍,7,其他的雜號將軍,比如徵虜,徵奴等專伐少數民族軍事的8,更低等雜號將軍,如折衝,建威等 9,偏將,校尉等 以上是通俗來說,具體到特殊地方特殊事,將軍號跟...

古代的將軍真的很厲害嗎,古代將軍真的那麼厲害 乙個人能打100個小兵

沈苗公巧凡 是很厲害 古人都沒事幹 有的看書 有的練武 所以就有很厲害的文人和武者 beyond法官 是真的,因為以前的將軍動不動盔甲過百斤,刀槍不入 只針對某些蠻夷 藺珏從德明 不有名的就不讓你知道了,你知道的都有名的 當然是假的了,書上說的就像是電影上放的,故意刻畫英雄形象,古代的將軍確實很厲害...

古代戰爭都有什麼兵種啊,古代戰爭一般都有些什麼兵種?

牧荑 這個命題有點大,舉幾個國家的吧 中國 1 騎兵 弓弩騎兵,異種騎兵 騎兵,駱駝騎兵 騎射手 2 步兵 輕步兵,重步兵,弓弩兵,器械兵 攻城時使用投石機巨弩的 弓箭手 長弓 短弓 盾牌手,朴刀手,斧兵,長槍兵 3 戰車 巢車,流馬,銅屋車,偏箱車,正箱車,塞門車,雲梯車,塞門刀車,虎車,炮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