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心理有問題嗎,我算心理有問題嗎。

時間 2021-05-04 03:56:59

1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想開點,一切都會過去的。

2樓:李子也是樹

看你描述的樣子,你學習不錯、親人能跟你一起累、有愛你的男孩子、有要好的女孩子、自己隨便定義自己同性l……,可以看出,你的生存狀態是——那怎麼是很好,那是相當地好(宋丹丹的語調哈)。

但是我笨理兒理解,你內心可能由於「想著媽媽背叛家庭給我造成的傷害」,,使得你心理狀態是破碎的。於是,本來你什麼都是好的,但由於這種破碎的心理,使得所有那些美好的東西也是支離破碎並且你有一種不真實感,對那些你擁有的好的東西持懷疑態度:我好嗎?

我真的好嗎?我要這樣好嗎?我能還這樣好嗎……

所以你需要整合自己心理,讓你擁有的每乙個好的碎塊緊密地結合在一起,變成乙個有機的整體,密密實實地組成你新的內心,讓自己確認這些就是這樣乙個美好的自己的真正美好的心靈、美好的內心世界,然後,你也將理所應當地擁有美好的未來。

那麼你的病根兒就應該是「媽媽背叛家庭」。你由「媽媽背叛家庭給我造成的傷害」出發,對媽媽有乙個態度,然後,就把所有對你好的、有愛的人,幻化為媽媽的替身,再把對待媽媽的態度加在他們身上。換句話說,你對你周圍的人,男孩子、女孩子、家裡別的親人,都是懷疑並報復式的態度,這正是你對媽媽的態度——既想要媽媽的愛、但又懷疑;既想得到別人的愛和友情,又充滿了懷疑,甚至把自己說成同性l同時還要懲罰他們,就是和誰都不好好相處,讓碰到你的人都受罪。

所以,似乎你應該完成乙個心理過程,就是接受媽媽的做法造成的影響,在此基礎上,修復內心。

因為不知道你的具體情況,所以只能泛泛而說。

不管具體情況是什麼,第一,媽媽有媽媽的理由,一定有一些你不知道的事情在裡面。所以你不理解媽媽可以理解,但你要認定一點,天下的媽媽是一樣的,都愛自己的孩子。甚至她可能說不愛,或者行為上表示不愛,但內心一定是愛的。

第二,生活或說人生一定會是美好的,只要我們想要他美好。生命這麼珍貴,有什麼理由我們不希望自己的人生美好光明呢?

所以,建議你:

針對媽媽的事情,前因後果,想個遍,寫下來。站在兩個角度,媽媽的角度,自己的角度,做個對話。到你終於能認識到,媽媽是愛我的,只是由於一些原因對我造成了傷害,但我能接受這些事實——因為她有她的理由,雖然我還不懂。

(這個過程就是設身處地地想,如果你是媽媽,對你的孩子你是什麼樣的想法。)

如果你能理解媽媽,你就會把傷害降到最低,你的內心就會緩過來,又充滿了溫暖和柔軟的感覺,就會自然地對待你周圍的男孩子女孩子家人。那一切就會走人乙個新的良好的階段。

或者採取行為科學的辦法,就是找到乙個合理的做法。先按正確的做,然後把心理帶回正確。好比內心本來不想笑,但先擺出乙個大大的笑容在臉上,總這麼練,不由自主的,漸漸地,你就笑出來了。

那麼對於你,正確的做法你應該知道。那就是:本來你自己是好的,學習也好,那麼就告訴自己,確認自己,是好的,不懷疑——只要這樣下去,考大學是順理成章的。

只顧耕耘,不想收穫的事。愛你的男孩子,你要愛他就好好相處,否則就告訴他,讓他清醒。對女孩子,你不是同性l,要好是正常的……而所有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內心對自己有乙個認識——媽媽的問題讓你出了差錯,同時還要認識到,你自己要時時排毒——排除媽媽的問題帶給你的傷害……

到你能感受此刻的天、地、校園班級家居環境,能正確、準確地接收和反應當下的資訊,就是說你活在當下了,而不是活在媽媽的傷害造成的陰影裡,你就會長出一口氣:好了!我正常了。

建議你看卡耐基的書,比如人性的弱點和人性的優點。有機會可以看廣州電視台的夜話節目,體會修整心理的方法。

總之,看起來,你暫時有些問題,但只要小心呵護自己一下,不久就會好的。祝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心理我感覺沒什麼問題!!你現在的所做的和所想的!!和你所處的環境有關!!

再加上到這個年齡段了!!沒事這是個過程!!!你現在最主要的要擺正自己的心態!!

想想現在什麼才是重要的!!大學其實並不是很難考!!唯一就是學校的好壞!

只要自己盡力就行!!最怕的就是自己總擔心而不去努力!我曾經也總覺的考不上大學!

但我後來很有信心!!也很努力!也就考上了!!

不管對人還是對事!做到自己問心無愧!!也就是做好自己該做的!!

抱怨可以有!但是一定要幹好自己想幹的事情!!什麼事情都往好處想!!

而且遇到事情了!!先不說別人!先看自己身上**做的不好!!

多站在別人的角度去想想!!你現在眼前的就是努力考大學!其實上了大學以後你能夠換一種心情!

而且能讓你明白很多!!就算你目前懂很多!上了大學以後會發現自己懂的還是很少的!!

呵呵!!總之希望你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不介意的話也可以加我好友!

不明白的也可以問問我!最後送給你兩句我最喜歡的話:仰不愧天!

俯不愧人!內不愧心! 在淚水中浸泡過的微笑最燦爛,從迷惘中走出來的靈魂最清醒

4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相信友誼,有時候以自我為中心。其實一切都是因為從小缺少母愛吧。我是乙個從小缺少父愛的人,所以能體會你的某些感受。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貌似在很多方面有感情缺失。友情,愛情……在大學裡,課業上不再像是初中和高中那麼繁忙,而身邊人也都在談戀愛,所以會覺得寂寞,這都很正常,所以,如果你能想辦法是自己有目標去做一些事,也許你就不會覺得這麼的空虛和寂寞了。

還有,感情需要理智,我想你並沒有同性戀趨勢,至少你描述的那種方式和語氣說明你不是,渴望也許是你缺少友情,或者說你缺少朋友的關愛,總是若是你有時間話,你需要找個人聊天,你可以找個陌生人,一開始的時候當然只是很普通的接觸,然後慢慢的加深,你去試試,看你能不能,慢慢的學會對別人多付出一點,慢慢的讓人家多愛你一點。需要人開解的話,來找我吧。呵呵……

還有就是要通過正確的渠道去發洩情緒,不要使用那些傷害自己的手段。

6樓:匿名使用者

想太多,不要有太多的壓力呀. 努力的作自己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這些話當中,我覺得你是乙個相當內向和自負的人。生活、上學,交際、工作及周圍總總的鎖事,你都會把他複雜化,任性化,從而不能理性化的面對問題。這是成長中都要走的一段人生道路。

處事為人,簡單些,不要在心裡上產生這樣或那樣的邏輯,盡可能的隨其自然,那才算是一種美。

8樓:染色他

好吧你贏了 我也有過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心理障礙

你可以撥打12355諮詢一下免費的

我是心理有問題的人嗎,我心理有問題嗎

惰性是人的天性,主要在於你個人的克制能力,由於你畢業後的懶散,不但知識忘了,而且工作還沒有,有了工作又因為自己的懶惰而失敗了。又怕辛苦,又想回報高,這時不可能的!人生在世幾回搏!不拼搏一下以後一定會後悔的,趁著還年輕,調整一下心態,為自己的未來努力奮鬥一番吧 現在的你懷疑自己是否心理問題,你能提出懷...

我心理有問題嗎?

你不過是自卑吧。如果硬要說病的話,那就是輕度抑鬱。青春期的尾巴嘛,難免有一些沮喪或者過於理想的情緒,很正常。我那時候也曾經以為自己非常不幸,活著簡直就是痛苦,但是過一陣子以後就覺得 也不過是這麼回事。說句實在話,當你自己覺得自己可憐的時候,就會認為自己是全世界最悲慘的人 但是事實真是如此嗎?你自己好...

我是不是心理有問題,我是不是心理有問題

心裡問題分好多種,但你這不屬於心裡問題!這是你家庭環境所造成的必然結果!可能你的心裡有一絲自卑感,這需要你自己的去克服!心裡不愉快或者糾結的時候,出去走走,看看花花草草,適當放鬆自己!心裡鬱悶什麼的,找個死黨發洩一下!別藏在心裡!否則你終有一天會的心理疾病的!陽光向上,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自己不能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