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寢室我想人出去租房子住,我真的受不了該怎麼申請

時間 2021-05-04 03:55:54

1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照顧別人。如果有所打擾,要真誠和明確地表達歉意!

出去租房,這個事不符合學校的規定,沒有哪個管理者會明確同意或者答應,畢竟這涉及到風險和責任問題。如果你實在是想自己租房,那麼要注意安全,用不著向誰請示(沒人會同意的),自己承擔各種風險。你真的租了,也就租了。

至於輔導員,或許知道了會勸阻,也或許假裝不知道。總之,這是你自己負責的事情,需要自己擔當。

但是,我也勸你和大家處理好集體居住的事情和關係,最好不要自己租房住。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應該把自己的心態調整好,要既來之則安之。人之所以會快樂,不是因為擁有得多,而是計較得少!還有你應該多和舍友溝通交流,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只有發現不了的問題。

3樓:超級猩猩

集體寢室就是有這些弊病。

政策上確實規定學生要住寢室,但是也有變通的方法。

我們學校的處理是,你可以在外面租房住,但是寢室住宿費是一定要交的。

對於國家來說,判定你住沒住寢室的標準,就是你交沒交住宿費。

但是在外面租房有一些不安全因素,建議謹慎考慮,多和家人和輔導員溝通。

大學在外面租房子好,還是住寢室好?

4樓:美麗少女團

對於這個問題,是沒有肯定的答案的,這倆個方式各有各的好處,並且每乙個人所享受的居住方式和居住環境都是不一樣的。

對於住在寢室的話,有利也有弊。寢室是乙個你最容易你的舍友增進感情也同時是乙個最容易發生矛盾的地方,對於大學生而言,宿舍或許是他呆的時間最久的地方,在這兒,你有一群和你住在一起的夥伴,你們可以一起上課下課,一起吃飯一起出去玩耍,你們一起分享自己的開心的事情和難過的事情,你們有什麼好吃的東西也可以一起的分享,總之住在寢室的話,你會享受同伴給你帶來的快樂,但是同時多個人住在一起,還是有一定的限制的,你不可以隨心所欲的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你需要顧慮你的舍友的感受,如果你做不到的話,那麼你們之間很容易就產生矛盾。

所以沒有絕對的那乙個更好,關鍵在於你更傾向哪一方面的需求吧,但是建議一些剛進入大學的,對於這座城市還沒有比較熟悉的話,還是一開始選擇住在寢室比較好,日後可以考慮吧搬出去的事情。

5樓:喬喬以楚

我覺得宿舍裡又不是那麼難住的話,應該住在宿舍裡吧,在外面租房子依然是生活成本提高了,這樣如果影響到了你的正常的生活,那我覺得就太奢侈了。而且在外面租房子住,如果租住的房子是舊樓區,治安不好,那麼你的人身安全就不能得到很好的保障,畢竟年紀還小,還是住在宿舍裡,安全性比較高吧!

6樓:未顧

當然是住在寢室好啦,人多多熱鬧,住在學校才能體會到大學同學之間的歡樂,自己乙個人拽外面多孤獨,與世隔絕的感覺,寢室有什麼困難都可以第一時間找室友幫忙,沒事的時候可以在一打遊戲啊,打打球什麼的,歡樂無限,也能提高你處人處事的能力。

7樓:王者之劍

我感覺大學還是在寢室住比較好,因為大學在外面租房子,一來你並沒有經濟**,一切都要靠父母,二來你住在宿舍才能和同學更好的處好關係,本來大學生活就比較特殊,這不同於高中,不生活在一起你們的關係就會越來越不好,住在一起時間長了,你們都互相了解了,可能就會變好了。

8樓:pi皮木偶

要看各個人的喜愛情況啊,有的人是喜歡大集體,那就住寢室好啦,有的熱喜歡獨居那就租房子啊,但是各有各的好處也是各有各的壞處,寢室有阿姨查房休息時間有規律住宿費也低,但是呢人一多是非就多了,租房子環境好時間自由但是房價會偏貴。蘿蔔青菜各有所愛。

9樓:霜降落寒衣

肯定是住寢室好一些,且不說住寢室大家可以一起很好的溝通感情,一起聊八卦,看電影,約著活動也方便。而且大學裡很多上課資訊,活動資訊其實都不是直接通知到個人的,有時候就是以集體的形式傳達,如果你乙個人住外面很可能會錯過很多資訊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感覺還是在寢室裡住比較好,比較在學校住還是比較方便的,住在外面難免會讓家長和老師擔心安全問題,雖然有時候住在外面很自在,但是學校裡畢竟和外面還是有差別的,如果和室友關係不好,我們可以換個方法重新認識一下,或者申請調宿舍等。

11樓:今天就中了是的

我覺得還是在宿舍裡面住的好,沒有什麼矛盾是解不開的,如果真的是跟舍友處不來,可以去跟導員說讓她給自己重新調換乙個宿舍,不必到外面去住,因為如果學校有什麼事情的話住在外面也不方便,而且還是花的父母的錢,何況自己乙個人住在外面是有點太不安全了。

12樓:暗灬天丶

如果沒有體驗過寢室生活,那麼我還是建議體驗一下大學的寢室,因為除了上課之外,舍友是和你在一起最多的人,這樣可以交到幾個不錯的朋友,一起上課下課,一起去洗澡,這種友誼在大學生活是彌足珍貴的,如果沒有體驗到大學宿舍的友誼,我覺得大學是不完整的。

13樓:滕騰

在學校裡有宿舍住就無需到外面租房子,增加開支,這樣如果經濟壓力大的家庭就更加不合適了,如果因為關係不好就搬出去住,這樣是不對的,不好的關係是可以變好的,需要你去面對,如果成長的過程中學不會處理關係,以後跟誰又不好了,你又選擇離開,這樣是不行的,沒什麼一點小事就計較,這樣的心態到哪都難圓滿意。不要搬了,住寢室,磨鍊自己吧!

14樓:原吧號被盜

除非你住的是單人間或者雙人間,否則住校的費用肯定是低於租房子的。標準大學宿舍是四人間,一般每人一年是1500-2000元。水電定量**,超額自費。

一般來說,水都是夠用的,電的話,電腦空調啥的一起上,肯定不夠用,基本都要買電。學校不會強制你在食堂吃飯的。不過食堂比外面**低是真的,因為食堂都有國家補貼。

至於利弊,我覺得住校是利大於弊的。集體生活需要注意一點,就是自己的生活習慣不能影響到別人。所以只要你的舍友能做到這一點, 就不存在什麼弊端了,但好處就太多了。

首先舍友之間可以互相幫助;另外有什麼需要通知到每個同學的通知,在宿舍住的話就不用再單獨通知你了。如果你在外面住,說不定人家還忘了通知你呢,萬一是什麼重要的事呢?還有你住校的話,學校就必須對你的人身安全負責;你不住校,那你在校外出事了,學校根本無需承擔責任。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大學在外面租房子呢,我覺得還是不怎麼好的,還是要住在宿舍比較好一點,因為在宿舍當中大家還可以跟宿舍人一起聊聊天,還可以一起**學習當中的一些事,這樣的話我覺得會比較好一點,如果在外面住的話,會覺得孤零零的影響到自己的社交。

我們大學寢室是六人寢,但是現在只住了五個人,有乙個人太不合群了,自己搬出去乙個人住,我真的不知道她

16樓:穹槐

別糾結,糾結說明你還單純善良。大學生本來就來自五湖四海,各地風情習慣都有差異,而且到乙個陌生的新地方,多少都會有情緒,包括你。社會是個大熔爐,大學是算是踏入社會的一部分。

好好鍛造吧~她走了只能說她與你們無緣,大學四年同居四年,基本上每乙個人都會在這個時候交到他一生的好友,他走是他人生的一大損失。況且從令乙個角度來想,去掉乙個不合群的人更有助於寢室融洽,友誼團結。

17樓:菇涼好汙

不是人人都是好相處的,既然她選擇乙個人那就隨她去吧,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18樓:李果果凍

有什麼悲哀啊?不是還有五個人嗎?哪怕只剩下乙個,你不還是有個人聽你在感嘆嗎?

19樓:本欲隨心

多好……多一張床湊湊人打牌

煩惱,大學生活的寢室,我矛盾,怎樣諧調大學寢室生活的小矛盾

侑點尐個性h潔 人的一生真正的好朋友為數是不多的,人的心靈畢竟不是露天的儲物廣場,不可能無限量容納那麼多朋友的。和自己志趣相投的人,要好好珍惜,那些和自己和不來的人,不用那麼在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背景,有自己的處事方式,做事風格,不必過於在乎別人的想法說法做法 只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我們是給自己...

上大學想帶電腦到寢室,爸爸不讓,馬上上大學了,爸爸要帶我買電腦

大一還是不要帶了。要是可以的話,自己去打幾個工,慢慢存錢。大二就能自己買台本本了。也不用靠家裡的。你老爸也就沒什麼可說的 大一用到電腦的情況不多啦,尤其上學期。而且學校一般有機房,英語視聽說也有教室,建議最好不要很快帶電腦,不然可能弊大於利,沉迷遊戲就更糟了。當然有些可能會有點不方便,如果你學的是和...

我想換寢室,可是該怎麼和現在寢室的人說呢

牢巨集愷 第一 你要先聯絡好班導 安排好換宿舍的事 直到班導告訴你哪天能換 第二 在換宿舍的前一天告訴宿舍的人說 你要和別人換宿舍了 和大家的相處很愉快 不談搬宿舍的原因 第三 你提前一天 告訴宿舍的人 說你要去某個宿舍了 和大家相處愉快外 還要請他們第二天幫忙搬宿舍 說話要說出 感激之類的 讓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