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清時期的租佃關係

時間 2022-11-07 08:35:06

1樓:朱惠剛

農民是沒有這麼多選擇的

本來就糧食儲存不多 而且租金抬高 溫飽問題就本來難以解決所以他們是必須去種地的

除了種地沒有其他的一技之長又怎麼解決吃飯問題呢他們不是像我們一樣 不種地可以去買公尺 那是因為我們有錢但是明清時期農民有那麼多錢一直去買公尺吃

他們賺的錢也許在交了租金之後就所剩無幾

積極性提高是在鬥爭之後

鬥爭主要是針對地主階級的鬥爭

就像解放時期的打土豪 分田地是乙個道理

即使田地還是會被兼併

但短時間內田地多了積極性自然就會提高

2樓:海翾

經濟上重農抑商政策,小農經濟自給自足,況且清王朝限制經商,以及海禁政策限制商人活動,即使租金被抬高,農民為了生活,也要去種地。

3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的經濟 農業是主業,商業是副業。 古代的等級制度商人可是比農民還要下等的人!那些從商的大都數是逼不得已才去的,在中國人的觀念裡有等級高點的人不做,再加上**的政策還會去做下等人嗎?

不要被電視劇集迷惑了, 以為商人很威風!很有地位!

4樓:綱半鑲

如果大家都不去?那閣下認為大家應該去幹什麼?封建時代有一塊地耕總比沒有好,你被地主剝削的再慘也不至於坐以待斃。

明清時期和明朝和清朝是概念嗎,明清時期和明朝和清朝是乙個概念嗎?

不是乙個概念。明清時期 是指從明朝建立到清朝滅亡這兩個王朝時期的統稱。而明朝是指明朝建立到明朝滅亡的時期,相同的清朝就是指清朝建立到滅亡的時期。明朝 1368年1月23日 1644年4月25日,1683年10月3日徹底滅亡 是中國歷史上是即元朝以後又乙個大一統的政權。歷經十二世 十六位皇帝,國祚27...

明清時的京報是官報嗎,明清時期有哪些報紙

是,當時就那乙份類似後來報紙的東西,專門抄錄當天或當旬的內閣檔案和朝廷詔令. 蓉一 是,那是古代原始形態的報紙 是官報。京報 是古代報紙發展最完備的一種形態,起源於明朝,在清朝時最為興盛。京報 於小報不同,它是以公開合法的商品買賣形式存在的,屬於官報範疇。京報 之所以在當時能合法出版,主要是因為它們...

關於明清時代的問題1,明清時期的時代特點是什麼

統一多民族國家鞏固與發展 古代社會由盛轉衰 中外交往更加頻繁 明清時期的時代特徵 南城舊事白羊 明代的歷史特點及其經驗教訓 明朝長達276年,是中國歷史上乙個十分重要的朝代。弄清其歷史特點,不僅對深入研究明史具有重要價值,而且對整體把握中國歷史的發展特點具有積極意義。尤其是明代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世界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