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清時期,請問哪兩個地方的商人最為活躍

時間 2021-10-16 07:41:20

1樓:愛爾蘭守護者

徽商和晉商

晉商的歷史雖然可以追溯到周朝的晉唐時期;但真正崛起於明代(1368-2023年),至清乾隆(1735-2023年)、嘉慶(1799-2023年)、道光(1820-2023年)時期已發展到鼎盛。特別是到清朝中葉,山西商人逐步適應金融業匯兌業務的需要,由經營商業向金融業發展,鹹同(1851-1874)時期山西票號幾乎獨佔全國的匯兌業務,成為執全國金融牛耳的強大商業金融資本集團。並形成山西“北號(票號)南莊(錢莊)”兩大晉商勁旅。

明代中葉以後至清乾隆末年的300餘年,是徽商發展的**時代,無論營業人數、活動範圍、經營行業與資本,都居全國各商人集團的首位。當時,經商成了徽州人的“第一等生業”,**男子中,經商佔70%,極盛時還要超過。徽商的活動範圍遍及城鄉,東抵淮南,西達滇、黔、關、隴,北至幽燕、遼東、南到閩、粵。

徽商的足跡還遠至日本、暹羅、東南亞各國以及葡萄牙等地。

2樓:武君建

徽商和晉商-------徽州和山西的商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 晉商 安徽 徽商

4樓:匿名使用者

晉商(山西)

徽商(安徽)

明清時期勢力最為強大的商幫有哪兩個

明清時期,一些地方出現了地域性的商人群體,即“商幫”,其中人數最多、實力最強的是 a.閩商和粵商

5樓:艾斯丶

b試題分析:此題考查抄的是基本的歷史知

識。明清時期出現的商幫是以晉商和徽商實力最強。故選b。其它各項均不符合題意。

點評:此題交易,考查明清商品經濟發展的表現。主要表現有農產品大量進入市場,**成為主要流通的貨幣,出現了工商業市鎮,也出現了區域性的商人群體。

明代後期出現了資本主義的萌芽,但是需要把握資本主義萌芽出現的標誌。這些相關的知識點需要掌握。

關東和關西是日本最繁華的兩個地方,為何卻常常互相“掐架”

在大多數外國人 甚至包括部分日本人 的固有思維裡,位於關東地區最發達的東京似乎就是日本的首都。 禾山 在日本社會中也常常有關西人與關東人互懟的現象發生,論其原因,還要從京都與東京這兩座城市的歷史變遷來看。日本整體為山地,但位於本州島的關東與關西地區擁有大量平原,因此在歷史上人群聚集。 日本的關西與關...

哪兩個步驟在做土豆燒排骨的時候是最容易錯的

收拾冰箱的時候才發現還有一根上週買回來的排骨沒有吃,排骨可是好東西,不能浪費了啊,但是現在這情形實在不願意到外面買菜去,乾脆削兩個土豆做上一頓土豆燒排骨,味道好吃又下飯。在眾多美食當中,土豆燒排骨不是什麼稀奇的菜,相信很多人在家裡面都經常做這道美食,只是很多人覺得自己家裡面做出來的土豆燒排骨沒有外面...

地跨歐亞非的大帝國有哪兩個 它們的建立和最後的發展有什麼相似之處

指尖的柔情 歷史上地跨歐亞非的帝國共有六個 亞歷山大帝國 羅馬帝國 拜占庭帝國 波斯帝國 阿拉伯帝國 奧斯曼帝國 丹陽之地 羅馬和土耳其,最後都沒落了 以劍作犁 蒙古帝國和奧斯曼土耳其帝國。都是快速膨脹迅速 菥靈 古羅馬帝國和匈奴帝國 建立 都是軍事強國 結局 古羅馬帝國 為東羅馬和西羅馬,最終分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