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尼梯田的形成因素有哪些

時間 2021-10-16 07:41:20

1樓:月似當時

1、哀牢山特定的地形、氣候等自然條件也決定了元陽哈尼梯田必然形成為最壯麗、獨特的奇觀。元陽的地貌特徵是山高谷深,溝壑縱橫,多為切割中山地型別,即縣內眾山在億萬年中被紅河、藤條江水系深度切割,中部突起,兩側低下,鳥瞰全境,山地連綿,層巒疊嶂,地形呈“v”形發育,高下之間,壯觀異常。

2、元陽地處**帶和溫帶,是哀牢山夾縫中的一座縣城。元陽哈尼族梯田之所以如此壯麗和獨特。首先是大自然特殊地理結構所造成的。

元陽位於雲南省南部,而雲南省地形分佈的特點是西北高、南部低,從滇西北的中甸、麗江經大理、楚雄到到滇南的思茅、版納、紅河、文山,海拔漸漸下降,形成了滇西北高海拔地區常年無夏的寒溫帶、寒帶氣候型別和滇南低海拔地區全年無冬的**帶、熱帶氣候型別。

3、人文因素。全縣有63958.4公頃森林,其中東西觀音山有18167.

6公頃原始森林,分佈各山各嶺的原始和次生林森林尚有45790.8公頃,這些森林構成了巨大的天然綠色水庫,它們涵養的巨量水份在高山上形成了無數條小溪、清泉、瀑布和龍潭,提供了全縣所有梯田、旱地用水和全部人畜用水。正所謂“山有多高,水有多高”。

擴充套件資料

元陽有哈尼族、瑤族、苗族、傣族、壯族、彝族等民族。民族風情非常濃郁。在縣城的街上就可以看到趕街的少數民族的人穿著鮮豔的民族服裝,很有味道。

但最好的欣賞民族風情的地方就是鄉下的街子。老勐就是其中最有名的一個,在那裡以苗,彝,瑤,哈尼為主,一到趕街日,山民們就盛裝出門。

街上商品琳琅滿目,有牲畜,生產資料,民族手工藝品,日常用品,農副產品,風味小吃等。這時候攝影是最佳時機。還有很多類似的街子。在三叔客棧打聽一下**有趕街日以方便計劃。

節日太多,如火把節,三月街等。但最有特色的是哈播等地的長街宴,村子裡每家每戶準備好豐盛的食品,然後擺上沿街擺放的長桌,全村一起分享,外來的客人也可以一起吃。長度可達幾百米的大宴會,場面非常壯觀,這是在正月間的節日。

情志不遂的形成因素有哪些,情志不遂的形成因素有哪些?

情志不遂是中醫的名詞,是你幹的事與你的思想不一樣,你有些想不通,不願意的情況。意思是願望得不到實現,會導致心中積鬱苦悶等。情志病是指因七情而致的臟腑陰陽氣血失調的一種疾病,包括癲狂 百合病 臟躁 鬱證 不寐等 才能不足是情志不遂的形成的原因之一。長期的心情得不到釋放,心理壓抑造成的。什麼叫情志不遂?...

畫面構成的因素有哪些,電影畫面有哪些構成因素

在談笑的熊大 動畫廣告構成要素 動畫廣告的策劃 搞動畫廣告的第一步是策劃。廣告策劃第一步要考慮的是經濟上的問題,即根據廣告片的成本,來確定採用哪種表現方法及技術手段能表達最佳藝術效果。具體到動畫片的成本也根據其種類的不同而有多有少。動畫一般分為半動畫 有限動畫 和全動畫 無限動畫 二種。半動畫在每秒...

致癌的因素有哪些,環境致癌因素有哪些

青和叢馳海 一般情況下致癌是因為水汙染 光汙染 空氣汙染 土壤汙染 這些環境問題,有可能會加劇腫瘤的發生,我們要愛護環境對自己有更好的幫助。 督甘甄涵暢 空氣汙染 水汙染 蔬菜瓜果 肉類,好象沒有不受汙染的東西了。但喝好水能排出體內毒素,酸性水有助人體老化。 分為物理致癌因素化學制癌因素和病毒致癌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