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吳哥窟是不是佛教建築,柬埔寨的吳哥窟是哪個宗教的建築物?

時間 2021-10-16 07:41:20

1樓:西港啊禾

位於暹粒省暹粒市北5.5公里,是大吳哥城南的乙個寺廟建築群,占地面積162.6公頃原為印度教寺廟,12世紀末改為佛教寺廟。

吳哥窟是吳哥古都中儲存得最完好的的聖殿,以建築巨集偉與浮雕細緻聞名於世,是世界上最大的神廟

柬埔寨的吳哥窟是哪個宗教的建築物?

2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是印度教,後來轉為佛教,兩者的遺跡都留存很多。

3樓:匿名使用者

建的時候是印度教的

後來柬埔寨人轉信佛教,寺廟就轉為佛教了。但是很多印度教的雕塑還保留著。

柬埔寨有什麼著名的佛教建築

4樓:悠然漫步

柬埔寨建築中最富盛名的則是

吳哥王朝闔耶跋摩一世在位時主持建造的大都城吳哥。吳哥城的建造也使建築業進入大型建築繁盛時代。另外,蘇利耶跋摩二世時又建立了吳哥寺。

吳哥寺的建立標誌著高棉建築藝術發展到了鼎盛時期。這些建築的遺構或遺址集中在吳哥及其附近。作品內容多屬於印度教,也有大乘佛教作品,這些作品都反映了強烈的宗教色彩。

加之當時民眾把宗教信仰與對國王的崇拜連在一起,把國王視為神,故這些宗教寺廟也是從屬於國王的。寺廟建築業成為了建築主體。經過不斷的完善、修改,產生了大量的迴廊式寺廟,其中包括著名的吳哥寺、巴雲寺等。

在遺構中還有巴肯寺、羅洛建築群、班跌斯雷寺等。

柬埔寨著名的佛教建築是 a.婆羅浮屠 b.大金塔 c.泰姬陵 d.吳哥

5樓:柳凌晴

d試題分析:

東南亞位於亞洲的東南部,有豐富的旅遊資源

,如印度尼西亞的婆羅浮屠、緬甸仰光的大金塔、柬埔寨的吳哥窟、泰國曼谷的水上市場、越南的下龍灣、花園城市-新加坡等,泰姬陵是全印度乃至世界最有名的陵墓,被世人稱為人間建築的奇蹟,是印度的象徵性建築物,故本題選d。

按人數算,世界的第一宗教是不是佛教

按皈依的人數算 不是 按燒香拜佛的算就是 但佛說萬法皆佛法 若這麼理解天下宗教一家人就沒區別了 佛教信徒難以統計,所以他們只計算寺廟裡的 如果把燒香拜佛的都算進來 如果你信佛教,按照佛陀的教誨,眾善奉行,諸惡莫作,滌除心塵,且踏上學佛之路,對於你來說,佛教就是第一宗教。根據佛陀的開示,如今佛教已經踏...

佛教中什麼是慈悲心,佛教中的慈悲心 是不是就是同情心

璩莉 您好為了建立一個快樂而有意義的人生,我們應該培養慈悲心,增進智慧。悲智雙運可以使人們達到完美的境界。如果我們只具有善心而忽略了智力,我們將成為好心的傻瓜 相反地,如果我們光注重智力發展而忽略了情感的培育,我們將變成沒有同情心的頑固智者。根據佛教教義,為了求取性靈上的自在,人們必須結合慈悲心和智...

學建築的將來有多少是做建築設計的,是不是大部分是畫圖紙啊

少。我哥哥學設計的還跑去當監理了呢。而且不是進大的設計院就沒意思了吧。圖紙不是想畫就畫出來的。還要參照地理情況等很多東西。各方面都要涉獵。做設計的永遠是最少的,大部分都是在工地上的,建築五大員 專案經理等。再說現在設計院我要的至少是碩士,而且還要好學校出來的。我高三了,將來想從事建築設計,也就是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