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州是哪個省的,隨縣和隨州市是不是指同乙個地方

時間 2023-06-01 11:30:06

1樓:郭妙顏不鈺

湖北省的,下管廣水市,曾都區,隨縣,在湖北北部,或西北方,與信陽,桐柏接壤。

隨縣和隨州市是不是指同乙個地方?

2樓:荸羶

隨縣和隨州市不是指同乙個地方,隨縣是隨州市下轄的縣。

隨縣,隸屬湖北省隨州市。位於湖北省北部,地處桐柏山南麓、大別山西端、大洪山東北部。東與隨州市曾都區、廣水市、河南信陽市相接、西與棗陽、宜城市毗鄰,南與安陸、京山、鍾祥等縣市相連,北與河南桐柏縣接壤。

扼「漢襄咽喉」,系「鄂北重鎮」。

隨縣地貌特徵以低山丘陵為主,兼有山地和沖積平原,一般高度海拔70—1140公尺。境內北部最高點為桐柏山太白頂,海拔1140公尺;西南面最高點為大洪山寶珠峰,海拔1055公尺。中部為一片狹長的平原,稱之為「隨棗走廊。

隨州市行政區劃。

隨州市下轄曾都區、隨縣、廣水市、隨州經濟開發區、大洪山風景管理區。轄區內有37個鎮,8個城鎮辦事處,834個行政村,7767個村民小組,165個社群居委會。

截至2023年11月,隨州市下轄廣水市、曾都區、隨縣。市**駐曾都區迎賓大道9號。

3樓:網友

原來的老隨縣是指的現在的隨州市,不過現在隨州又重新成立了乙個新的縣城叫隨縣,縣府在原來的厲山鎮。

4樓:小隨州

30年前是乙個地方,但是現在把以前的老隨縣改名為隨州了,是湖北最小的地級市。現在的隨縣是以前的厲山鎮!

隨縣屬於哪個市,隨州市屬於哪個市

隨縣隸屬湖北省隨州市,位於鄂西北,跨北緯31 19 32 26 東經12 43 113 46 東依武漢 西鄰襄樊 北至信陽 南離荊州,居 荊楚要衝 扼 漢襄咽喉 系 鄂北重鎮 手機使用者 謙縣 曲麻萊縣 如下 青海省概況 青海省縣級以上行政區劃一覽 歷史沿革 青海省1949年以後區劃沿革 地圖 西寧...

哪個快遞能到湖北省隨州市曾都區洛陽鎮

您好!您的位置和收件人的位置,只有中國郵政ems特快專遞,可以送的,還有沒有其他的選擇。常州市郵政局洛陽分公司辦公室郵政儲蓄常州市武進區洛陽鎮,郵編213104權杖怕傷害石板生病。現在申通在洛陽有代辦點,可以發申通。ems肯定能到,何店不是市內,其它的快遞就不一定能到了。你可以問一下快遞公司的快遞員...

隨州是什麼時候建立地級市的,隨州市屬於哪個市

隨州於2000年建立地級市。1979年,隨縣城關鎮從隨縣劃出,成立縣級隨州市,屬襄樊市 今襄陽市 1983年8月19日,批准撤銷隨縣,將襄樊市管轄的隨縣行政區域併入隨州市 縣級 1994年,除公檢法和武警 部隊仍屬襄樊市管轄外,隨州屬省直管縣級市。2000年,撤銷省直轄縣級隨州市,設立地級隨州市。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