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裡你們最喜歡

時間 2022-10-16 11:05:20

1樓:峰佘無敵

不考慮歷史今天只是看三國演義**的話,我最喜歡的還是諸葛亮,她是智慧型與能力的化身,不止幫助劉備成為了一代霸主,也幫後來的蜀國做了很多事情。

2樓:bd小葵

可能很多人覺得曹操太奸詐了,是乙個壞蛋,但是我最喜歡的就是曹操,曹操他對於祖國的統一有著重要的作用,而且讓人民實現了安居樂業,也是乙個非常厲害的政治家。

3樓:達

我記得蘇軾的《念奴嬌赤壁》裡寫到羽扇綸巾這句話也是來寫周瑜的,雖然在三國演義裡周瑜處處都比不上諸葛亮,但是他的灑脫和隨性也是非常讓我喜歡。

4樓:好學黑桃

哈,是伯符啊!這麼小就承擔起乙個家族的重任,他很膩害就用了幾年打下了一大片地盤,人也帥呀,性格好啊,但是就是脾氣太……hmmmmm……

5樓:匿名使用者

那肯定就是諸葛亮了,佩服他的足智多謀和他對劉備的忠心,可能也是因為劉備三顧茅廬的時候,劉備是他的知音和伯樂,但是對於我來說,諸葛亮就是乙個傳奇。

6樓:申鮑文成

三國演義的話,我最喜歡的還是關羽,我覺得他是劉關張裡最講義氣的乙個人,不管是對他的大哥劉備還是對救她一命的曹操來說,他都做的仁至義盡。

7樓:利之翠

讀過三國的人都知道趙雲是長得非常好看的,而且他單槍匹馬衝入曹營殺死了曹操50人,用現在的話來說的話就是他不只是乙個花瓶,靠的是實力。

三國演義裡的對聯,三國演義對聯

就一句經典 淡泊以明志 寧靜以至遠。1 伏路把關饒子敬 臨江水戰有周郎。此聯出自第45回三江口鬥智中。2 整備窩弓以擒猛虎 安排香餌以釣鰲魚。此聯出自第56回三氣周瑜中。3 玉泉山關帝廟聯 赤面秉赤心,騎赤兔追風,馳驅時無忘赤帝 青燈觀青史,仗青龍偃月,隱微處不愧青天。此聯出自第77回關公顯聖中。4...

你們最欣賞哪位三國演義的人物,《三國演義》中你最欣賞哪位歷史人物?

常山趙子龍。當陽長阪何等威風 雖未譜金蘭,前生信有緣。忠勇扶漢室,情意比桃園。匹馬單槍出重圍,英風銳氣敵膽寒。一襲怔袍鮮血染,當陽常志此心丹。子龍,子龍世無雙,五虎上將威名傳。關羽,過五關斬六將,千里走單騎。刮骨療傷時談笑風生,雖未親見其英姿,但 隋唐英雄傳 裡的單雄信號稱 義薄雲天小關羽 其重情重...

三國演義佳句,三國演義 佳句 10

夫英雄者,胸懷大志,腹有良謀,有包藏宇宙之機,吞吐天地之志也。曹操 鳳翱翔於千仞兮,非梧不棲 士伏處於一方兮,非主不依。樂躬耕於隴畝兮,吾愛吾廬 聊寄傲於琴書兮,以待天時。孔明 大丈夫生於天地間,不識其主而事之,是無智也!今日受死,夫何足惜!田豐 君知其一 未知其二 秦用法暴虐,萬民皆怨,故高祖以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