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最欣賞哪位三國演義的人物,《三國演義》中你最欣賞哪位歷史人物?

時間 2022-04-08 08:2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常山趙子龍。當陽長阪何等威風:雖未譜金蘭,前生信有緣。

忠勇扶漢室,情意比桃園。匹馬單槍出重圍,英風銳氣敵膽寒。一襲怔袍鮮血染,當陽常志此心丹。

子龍,子龍世無雙,五虎上將威名傳。

2樓:鬱悶中

關羽,過五關斬六將,千里走單騎。刮骨療傷時談笑風生,雖未親見其英姿,但《隋唐英雄傳》裡的單雄信號稱「義薄雲天小關羽」,其重情重意之英雄氣概令人心折,於此身可窺彼身也。

3樓:以心

姜維,孔明傳人,文武全才,連常勝將軍趙雲都稱讚他槍法了得,又深得諸葛亮真傳,立志完成武侯未完成的心願,統一中原,光復漢室。

4樓:沉夜孤星

關羽,因為他有乙個忠誠的心,他身在曹營心在漢,可以說明他是個願意拋棄一切榮華富貴的人,而去,關羽重感情,是一條漢子。

5樓:康小寧

我最欣賞曹操,因為他有勇有謀,而其百折不撓,我認為**是對特的人品有所誤解,你可以聽以下易中天先生對曹操的評價。

6樓:猴24843盜燦

賈詡 三國時期魏國著名軍事家、謀士。三國時期被稱為毒士,鬼才,善用計謀,被稱為三國最聰明的人之一。

7樓:峰佘無敵

劉備,從顛沛流離,四處投奔,到最後建立巴蜀,過人的毅力韌性信念,一般人比不了。相比較其他人不管是曹操,孫權,還是其他任何曾割據一方的人,都有自己的一片地。

8樓:康小寧

曹操。能在很短的時間內,坐擁東漢可以稱得上是亂世中的一真正奸雄。

9樓:阿舞子

先不說趙雲本身就張的很英俊,而且趙雲武藝超強,這從他在長阪坡七進七出就能看出來。重點是趙雲忠心。

10樓:沉夜孤星

趙雲 想三國中,誰算的真真是有勇有謀?只有趙雲劉備被曹軍打敗於當陽長阪坡,趙雲六進六出曹操百萬軍中,救出了甘夫人與阿斗。

11樓:大唐天下財富

當然是曹操,把動亂的國家統一起來,屯田制使中國的北方由千里無雞鳴變成國富民強,更欣賞曹操的詩句,老驥伏櫪,志在千里,

12樓:霜丫頭

我最喜歡的是孫尚香,雖然她是乙個悲劇人物,但她在得知劉備死後投江而死的壯舉深深的打動了我。

13樓:台秋英

諸葛亮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14樓:

當然是曹操了 然後是典韋和許褚。

15樓:無

看演義我佩服劉備,看了《三國志》後我更加欽佩這個人。《三國志》的劉備顯然更為真實,但他身上的仁義卻依然存在。

16樓:老懶蟲說書

周瑜,理由還需要說嗎?

17樓:豫墨

曹操,那句,寧教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真的是驚豔到我了

18樓:玉鑲桃

曹操荀彧,他們是真英雄

19樓:金龍太子

英武低調的關平武藝高強,默默地助父親功就,不愧為小虎隊的第一武將

三國演義的人物,三國演義的人物

蜀國 1.劉焉 字君郎 2.劉璋 字季玉 3.劉備 字玄德 4.劉禪 字公嗣 5.劉永 字公壽 劉備之子,劉禪之弟 6.劉理 字奉孝 劉備之子,劉禪之弟 7.劉璿 字文衡 劉禪之子 8.諸葛珪 字君貢 諸葛亮之父 9.諸葛亮 字孔明 10.諸葛喬 字伯鬆,本字仲慎 本為諸葛瑾之子,後過渡於諸葛亮 1...

三國演義人物字型大小,三國裡的人物名字

魏國 曹操曹孟德,曹丕曹子桓,郭嘉郭奉孝,荀彧荀文若,賈詡賈文和,曹植曹子建,李典李曼成,於禁於文則,許褚許仲康,鍾繇鍾元常,張遼張文遠,徐晃徐公明,陳登陳元龍,程昱程仲德,滿寵滿伯寧,臧霸臧宣高,曹仁曹子孝,曹洪曹子廉,陳群陳長文,曹彰曹子文,曹沖曹蒼舒,鄧艾鄧伯當,司馬朗司馬伯達,司馬懿司馬仲達...

三國演義人物歇後語,和三國演義中的人物有關的歇後語有哪些

1全部曹操下江南 來得兇,敗得慘 張飛扔雞毛 有勁難使 諸葛亮徵孟獲 收收放放 曹操吃雞肋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張飛使計謀 粗中有細.諸葛亮彈琴 計上心來 曹操遇蔣幹 倒了大黴.張飛販私鹽 誰敢檢查 諸葛亮的鵝毛扇 神妙莫測 曹操作事 乾乾淨淨 張飛賣秤錘 人強貨硬 諸葛亮三氣周瑜 略施小技.曹操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