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寶玉和林黛玉互相相愛,為什么賈寶玉還到處拈花惹草

時間 2022-09-23 07:10:10

1樓:就是要明明白白愛花草

在故事中我們知道了,賈寶玉和自己的丫鬟產生了情感,此時搞得整個府邸人盡皆知,但從頭到尾賈寶玉並沒有說拋棄掉這個丫鬟,反而自始至終的負責到底。腐朽的思想不僅給那個時代的男人甚至女人都樹立了一種思想觀念,認為男人就應該娶多個妻子,女人就應該遵從女德。有人說他們之間的愛超越了身體層面,而是一種純粹的精神上的依附。

也有人說賈寶玉身邊鶯鶯燕燕不少,但此生愛的只有林黛玉。但我想總的原因還是時代,社會風俗,思想的問題。或許在那個時代,賈寶玉真的愛著林黛玉吧。

2樓:靈小鏡

在賈寶玉的那個時代。男女政治地位是不平衡的。男性可以有三妻四妾。

而曹雪芹在書中。帶入了自己的視角他並不認為男性三妻四妾有什麼不妥。所以也描寫了男性在愛情啟蒙時期,他所在的政治階層人群的戀愛觀。

3樓:小牛電競

因為賈寶玉是乙個渣男,吃著碗裡的看著鍋裡的,不願意在一顆樹上吊死。

4樓:塵一書

因為賈寶玉是富貴公子,多情種子,左右姐姐妹妹都喜歡,他很享受這種鶯鶯燕燕環侍左右的感覺,所以雖然他與黛玉相愛,也不能阻擋她拈花惹草。

5樓:未來

賈寶玉並不能出淤泥而不染,常在河邊走,哪能不濕腳,賈府這麼多的群芳,讓他的性格格外溫柔似水,覺得女人就是水做的芙蓉,自己就是芙蓉中的水,游來游去,開心快樂,當一切靜下來的時候就會想起他的林妹妹。

簡述《林黛玉進賈府》中賈寶玉的出場描寫

鍵盤高手的爺爺 1賈母黛玉飯罷,寶玉回來,黛玉看到寶玉正裝大吃一驚,似曾相識心有靈犀相通。賈母命寶玉換了衣服再見。寶玉允諾,與黛玉相見親善,並給黛玉取了 顰顰 之字。因為有無玉之爭,要摔自己的玉,眾人相勸方罷。簡述林黛玉進賈府中賈寶玉的出場描寫 林黛玉進賈府 中賈寶玉出場方式的特點? 青春為誰朽 作...

紅樓夢中為什么要寫賈寶玉與林黛玉這倆個反叛人物

在完全桎梏的現當代教育中,紅 基本上是古代反封建社會的一面引領旗幟,於是乎 各種官話接踵而來 1.這本書基本上被教育界歸為反封建的 奇葩 通過寶黛二人淒美的愛情故事我們可以更真實的反映出當時的社會教條是多麼的腐敗糜爛,壓制人性,剝躲了年輕人追求美好愛情和婚姻自由的權利。2.關於為什麼寫寶玉 寶玉可以...

紅樓夢中的林黛玉那麼愛賈寶玉,那麼,她對賈寶玉失身於襲人沒感覺嗎

鐘鼓歇 在古代,女孩子根本就不會有一夫一妻的概念。男人三妻四妾在那個年代是天經地義的。人類的觀念都受到時代的限制,不可能太過超出。黛玉對寶玉有情,想到的也是做他的正妻 所以她早期很針對寶釵。那是因為寶釵和她爭的是正妻之位。以她的身世地位,她不可能去做側室 妾室,乃至於平妻什麼都不可能 弄出平妻來,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