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裡的林黛玉知道寶玉和襲人之事後,為什麼表現得很坦然

時間 2021-08-30 10:20:04

1樓:

這主要是因為林黛玉知道襲人的身份根本配不上賈寶玉。因為襲人本身就是賈寶玉身邊的乙個丫鬟,雖然她最先得到了寶玉的疼愛。但是在那個講究身份的時代背景下可以說襲人根本就不可能成為賈寶玉明媒正娶的妻子。

如果要襲人混得好的話,可能會得到乙個妾的身份,如果混得不好的話,只會得到乙個通房丫鬟的身份。所以林黛玉根本不屑和她競爭。

而且林黛玉知道了襲人和賈寶玉之間發生了關係,但是並沒有吃醋,並且還開襲人的玩笑,這主要是因為林黛玉非常看不起襲人,並且通過這種方式來嘲笑襲人。這主要是因為林黛玉知道在那個社會背景下,襲人根本就不是自己的對手。而且也不至於和乙個丫鬟耍小性子,因為一旦那樣的話,就會使自己大跌身份。

從這件事我們就可以看出古代女子的地位其實是非常低下的,而且沒有婚姻自主權,甚至有的時候只是男性的附屬品。曹雪芹先生通過紅樓夢這部故事,講述了很多當時的時代背景。可以說對於我們了解當時封建社會的女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不得不說紅樓夢這部書的文學性是非常高的,幾乎可以說是中國歷史上文學性最出色的**。

當然紅樓夢裡面很多人最後都是以悲劇的形式收場,這個主要是反映了當時封建社會對於老百姓的壓迫,使得很多人都沒有權利來追求自己的幸福。

2樓:木辛彌彰

《紅樓夢》所處的背景時代,男子三妻四妾還是很正常的事情,林黛玉對於這樣的事已經司空見慣了

3樓:帶著貓咪看歷史

因為這在古代是乙個正常現象,大戶人家的公子在婚前都有侍寢的丫鬟,而小姐嫁過去也有陪嫁丫鬟

4樓:貝殼兒

是因為林黛玉不自信吧,可能她的內心很痛苦,但是不能表現出來,並不是很坦然。

5樓:咫尺天涯

因為這種事在那種他的家族裡面是司空見慣的事情,而且在古代男人的確可以三妻四妾。

6樓:這名字好記哦

是由她們倆的身份地位決定的。想想襲人是什麼身份,本就是寶玉身邊的乙個丫鬟啊,雖然襲人近水樓台先得月,最先擁有了寶玉,但丫鬟終究還是丫鬟,沒有小姐的命,就算是最先和寶玉發生的關係,也不能做為寶玉明媒正娶的妻子,不能做為正室,混的好了可能會給乙個妾的身份,弄得不好的,甚至連妾的身分都沒有,只能做乙個通房丫鬟。

7樓:

我個人覺得林黛玉有點不自信有點膽小怕事,可能他有自己苦衷自己的痛苦畢竟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但是他不能表現出來。

8樓:唯承瓜瓜之重

我覺得應該是她內心的自卑,覺得自己沒有資格去怪罪寶玉,所以沒有表現出很難過。

9樓:卡卡西的靈魂

他有自己苦衷自己的痛苦畢竟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但是他不能表現出來。

《紅樓夢》裡襲人一直厭惡林黛玉,為什麼後來她又主動向林黛玉示好?

10樓:人類觀察君

在襲人眼中,林黛玉是乙個「小心眼,脾氣大」的嬌嬌女,兩人性格與價值觀完全相反,其實往深一層次想,襲人是怕林黛玉要是當了少奶奶的話,她可就遭殃了,所以後期才示好。

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襲人之所以討厭黛玉,是黛玉小心眼,語言尖刻,黛玉深得寶玉之心,常常在寶玉面前使小性子,寶玉對黛玉寵著慣著,事事以黛玉為先。他喜歡的,黛玉若喜歡,他就給。

遇事有錯沒錯先認錯。這讓襲人以為寶玉受了不少委屈。寶玉可是她心尖上的寶,終身的依靠,她心裡怎麼受得了。

襲人是要當寶玉的侍妾,王夫人也預設了這一點。在她眼中,黛玉對愛情是容不得沙子,所以她若是當了少奶奶的話,襲人的下場會很悽慘。襲人與林黛玉算得上總角之交,二人結識於少年。

林黛玉剛來賈家,第乙個對她表達出善意的是襲人。其後數年她與賈寶玉一同在賈母房中居住,親密無間,更是與襲人朝夕相處。

林黛玉對襲人毫無保留,萬萬沒想到,襲人卻在背後說了她壞話,還被她親耳聽到,後來大概是處於內心的某種情愫所以才需要向黛玉示好。至於這兩個人物的形象,從藝術上是完美的,如從現實生活角度上看,紅樓夢的人物確確實實存在缺陷,都好像不食人間煙火,所以有些情節總是讓人費解。

11樓:去吧三星德萊文

開始的時候他不了解林黛玉,後來逐漸的被林黛玉所吸引,所以才會示好。

12樓:逗兜浩

因為他起初對林黛玉有誤解,後來接觸久後發現並不是那樣,同時,襲人也自知林黛玉將會是將來的寶二奶奶,於是開始刻意跟林黛玉搞好關係。

13樓:

隨著時間的推移,襲人也開始了解林黛玉,深知林黛玉不會和寶玉發生苟且之事。同時,襲人也自知林黛玉將會是將來的寶二奶奶,於是開始刻意跟林黛玉搞好關係。

14樓:茗間

因為林黛玉這個人很好呀,很善良,黛玉葬花,對花都那樣愛惜。襲人愛寶玉,寶玉愛黛玉,襲人愛屋及烏,所以討好黛玉。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被林黛玉所吸引。

16樓:卡卡西的靈魂

其實這個問題是可以有很多種答案的首先,襲人也自知林黛玉將會是將來的寶二奶奶‍

17樓:jjppppp啊

《紅樓夢》裡襲人一直厭惡林黛玉,深知林黛玉不會和寶玉發生苟且之事。同時,襲人也自知林黛玉將會是將來的寶二奶奶

18樓:雞湧勝

襲人對林黛玉的態度徹底改變,是在寶玉向林黛玉表白,卻被襲人聽到時。當時史湘雲和襲人嘴上編派黛玉的不是,說黛玉小性兒,容易生氣,寶玉傾盡全力維護,其實就是拉偏架了。黛玉離開怡紅院回去,寶玉追上去,兩人你放心我放心的話,說了一番,黛玉先走,寶玉還在發呆中。

他抓起乙個女孩子的手就把自己的心裡話說了出來,可是,命運就是這麼不巧,聽這話的,被他握著手的是襲人!襲人一聽這話,嚇得魄消魂散,轉身一想,這話就是因黛玉而起,將來難免不才之事,令人可驚可畏,她想到這些,不覺怔怔的滴下淚來,心裡想著該怎麼辦,後來就有了勸王夫人讓寶玉挪出園子的事,以後,襲人和黛玉就越來越遠了。

在寶玉看來,黛玉總是第一位的,所以他的一切都是以黛玉為基礎的。只要黛玉需要他,只要是黛玉寫的詩,首先就是黛玉。襲人心裡明白,自己不可能是寶玉真正的妻子。

就她的背景而言,她永遠也不會超過乙個妾。理智上是這樣的。可是她也是乙個女人,也有感性的時候,寶玉心裡想什麼,她管不著,可是當著她的面,對另乙個女人表白,這算怎麼回事?

她就是想裝作不知道都不行。

如果她想得多,她也會想到和寶玉在一塊的時候,也會想到林黛玉。這是她的底線,也是女人最後的尊嚴,但寶玉卻把它壓在了地上。襲人沒有辦法對付寶玉,她也沒辦法把黛玉趕出去,可是,她可以對這個敵人,表示出自己的不滿,所以,她向王夫人靠攏,轉而支援寶釵,對黛玉,自然不可能和從前一樣融洽,最多維護表面的和諧吧。

賈寶玉深愛黛玉,為何還與襲人雲雨?

19樓:小小的

總而言之,賈寶玉這樣做僅僅是出於他自己的好奇心,並不能因為這些事情而否決了他對林黛玉的愛。

20樓:譙哈哈

《紅樓夢》作為中國古代四大名著之一,通過對賈府的描寫,反映出作者曹雪芹對現實社會批判和官場黑暗的揭露,同時也反映了當時封建貴族的腐朽。曹雪芹以高度的思想性和藝術性批判了當時封建社會的制度和統治的思想。《紅樓夢》不僅是後代歷史學家用以研究當時朝代的歷史文獻,同時也是一本文學家用來研究文學方式的重要文獻。

二人在戀愛中也經歷了很多的矛盾。其中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林黛玉心思細膩敏感,多愁善感,但是賈寶玉心思過於直率,同時與其他的姊妹們相處都很好,身邊有很多的女孩子,使得林黛玉經常會吃醋。眾所周知。

即使賈寶玉與林黛玉相互喜歡,但是賈寶玉依舊與身邊的丫鬟襲人有過關係。而襲人從小就陪伴在賈寶玉的身邊,對賈寶玉也甚是喜愛,襲人的地位在賈府中也很高。與其說她是賈寶玉身邊乙個普通的丫鬟,不如說她是賈寶玉知己好友。

而賈老夫人也有意將襲人送給寶玉做通房丫鬟,最終賈寶玉和襲人二人也的確有了關係。那麼就有人想問,賈寶玉不是喜歡林黛玉嗎?為什麼還會和襲人有關係?

在古代,男子是能夠將愛情與情慾分開的。同樣的,在古代有權有勢人家的少爺通常都會有通房丫鬟作為他們的性啟蒙。所以即使賈寶玉喜歡林黛玉,依舊會跟襲人產生關係。

這與他是否喜愛林黛玉無關,只不過是當時社會背景下的正常現象而已。

21樓:花花就是我

賈寶玉雖然深愛著林黛玉,但是她跟襲人在一起的時候,其實認為她就是林黛玉,所以她跟她雲雨

22樓:跑贏通脹

因為寶玉和黛玉之間雖然感情深厚,但是更傾向於精神上的愛慕。所以寶玉不會對黛玉做有違禮法的事情。而且古時候男人有妾室是再正常不過的,並且襲人對寶玉也很重要。

23樓:希望可以重來

因為他覺得林黛玉並不愛自己,與其這樣一直受苦,還不如跟乙個喜歡自己的人在一起快活。

24樓:羅雲紛飛

古代三妻四妾的,賈寶玉也是深受影響的,他愛林黛玉,可是不代表他不能喜歡上別的女子,他的喜歡和愛都不是唯一的,他和襲人雲雨也就沒什麼可說的。

25樓:可愛的deer鹿

這個應該是兩面關係,畢竟在當時那個時代男人有三妻四妾是很正常的,他非常喜歡林黛玉,但是依舊會對自己的妻子做應該做的事情。

紅樓夢裡林黛玉臨死前說的寶玉,寶玉,你好後面是什麼內容,謝謝

社長啊 若我去揣測,我覺得她是說 寶玉,你好狠啊!因為她死的時候自己都不清楚事實的真相是什麼,而且,以黛玉的個性,她大不會說什麼好好保重,好自為之 之類的。所以你還是以你自己的感受去猜吧。呵呵。 陌傻 沒了.原話是 寶玉,你好.至於是狠,還是什麼的.你自己猜吧.不過正是因為沒有說出來,才能突出黛玉那...

紅樓夢中賈寶玉和林黛玉怎麼認識的

關於賈寶玉和林黛玉的愛情的來歷,作者也給它編了乙個故事。這個故事說,西方靈河岸上三生石畔,有一株絳珠草。它因得到赤瑕宮神瑛侍者日以甘露灌溉,始得久延歲月。後來既受天地精華,復得雨露滋養,遂得脫卻草胎木質,得換人形,僅修成個女性 等到神瑛侍者要下凡,她也就決心下世為人,好把一生所有的眼淚還他,以償還甘...

描寫賈寶玉和林黛玉初見的對偶句,《紅樓夢》黛玉和賈寶玉初次見面的那段是怎麼寫的

第二十二回 聽曲文寶玉悟禪,機制燈迷賈政悲讖語 賈政朝罷,見賈母高興,況在節間,晚上也來承歡取樂。設了酒果,備了玩物,上房懸了彩燈,請賈母賞燈取樂。請看,這裡寫賈政是先國後家,把工作放在了第一位,工作之餘,就是盡孝,在家裡創設了乙個其樂融融的宜人環境,在一大群的女人和小孩當中,他其實乙個非常尷尬的人...